河南大學科研處工作職能,崗位職責及考核辦法

2021-12-20 07:51:12 字數 2054 閱讀 1063

一、 工作職能

河南大學科研處是在上級科研部門指導下和在校長領導下主管學校科學研究與科技推廣及開發的職能部門。其主要職能是:

(一)科研工作規劃。根據學校有關科研的規劃、決定及工作計畫,提出全校科學研究與科技推廣工作的具體實施意見和每學期的工作重點,經學校審查批准後,認真貫徹執行。

(二)科研專案管理。負責全校各級各類科研專案的組織申報、協調管理、結項檢查、經費管理等。

(三)科研成果管理。組織申報各級各類優秀科研成果獎勵、專利的申報和管理,負責科研成果的統計、開發與推廣工作。

(四)組織學術交流。為推進全校科研工作的國內外交流與合作,組織協調在我校召開的全國性重大學術會議及國際性學術會議。

(五)科研機構管理。負責校內重點科研機構的設定及管理工作。

(六)兼管校學術委員會的日常管理工作。

(七)上級科研主管部門和學校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二、 崗位職責

(一)處長崗位職責

1、對學校和主管校長負責,主持科研處全面工作。

2、負責科研規劃工作;監督檢查各副處長及各科室負責人工作落實情況。

3、校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二)副處長崗位職責

1、對處長負責,分管科研處某一方面的工作。

2、按照分工,一位副處長負責人文社會科學方面的科研管理,包括各級各類人文社會科學專案的申報、日常管理、結項、獎勵等;一位副處長負責自然科學方面的科研管理,包括各級各類自然科學專案的申報、日常管理、結項、獎勵等;一位副處長負責各級重點學科和重點科研機構的組織申報、日常管理、評估驗收、獎勵等;及學術交流一位副處長負責科技開發工作,包括專案的對外轉讓、橫向聯合開發、對外宣傳、展銷、推廣、保密等。

3、 校領導、處長交辦的其它工作。

(三)辦公室崗位職責

1、對處長負責,側重做好科研處辦公室的日常工作。

2、負責科研處年度經費及各級各類科研專案經費的管理。

3、負責科研處對外交流及各類接待事宜。

4、負責科研編制的核算、分配工作。

5、處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四)計畫科崗位職責

1、對處長負責,側重做好全校科研的計畫工作。

2、負責全校各級各類科研專案的組織申報、業務諮詢。

3、負責在研專案的年度檢查,各類專案的結項工作。

4、負責相關的科研檔案保管及專案情況查詢工作。

5、處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五)成果科崗位職責

1、對處長負責,側重做好全校科研成果的管理工作。

2、負責全校各級各類科研成果獎勵的申報管理工作。

3、做好全校年度科研成果的登記和年度《河南大學科研成果公報》的編輯印製工作。

4、做好全校科研統計和上報工作;負責《科研資訊》的編輯出版及科研處網頁的更新維護工作。

5、 處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六)推廣開發科崗位職責

1、對處長負責,側重做好全校科研成果的推廣開發工作。

2、負責做好學校應用科技成果的鑑定、推廣和開發工作。

3、負責做好學校科研成果的編輯整理及宣傳工作。

4、負責學校橫向聯合專案的管理及智財權的保護、保密工作。

5、處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三、 考核辦法

(一)年度考核

1、按照《河南大學教職工考核暫行辦法》的要求,對科研處受聘人員在年度內的德、能、勤、績等方面進行全面、綜合、科學的評價。

2、考核內容的重點為政策理論水平,改革創新意識、組織領導能力、工作能力、工作態度、工作作風、工作方法和廉潔自律等情況。

3、考核等級以崗位職責和工作任務為依據,相應分為優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個等級。各等級的基本標準參照《河南大學教職工考核暫行辦法》中對管理人員確定的相應標準。

4、考核程式分為個人總結、述職和民主評議、綜合評價和確定等次、反饋、總結等環節。

(二)聘期崗位職責考核

1、校主管領導對科研處相關領導崗位職責的履**況及工作業績進行評議,作出評定意見。

2、處領導對科研處各科室負責人崗位職責的履**況及工作業績進行評議,作出評定意見。

3、學校各院、系(部)主管科研的領導對科研處相關負責人的工作進行評議,作出評定意見。

4、崗位出勤情況及其它方面的考核。

科研處2023年6月25日

科研處工作職責

鄭州市資訊科技學校鄭州十中 教科研處是學校組織 管理教育科研的職能部門,根據教科研工作性質,結合我校實際,特制訂教學科研的主要工作職責 1 制定年度教科研工作計畫。2 做好各類立項課題的全程管理,做好課題立項論證 中期檢測 成果鑑定評價和推廣的組織管理工作。負責管理課題的立項 申報 結題 評審 鑑定...

教學科研處學生助理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本人在本學期本學期的教學督導工作已接近尾聲,為了更好地總結經驗,對以後的工作提供指導,現就將本學期的教學評價工作情況進行總結 一 聽課基本情況 本學期每星期聽課單週3節課,雙周2節課,其中包括經濟系,會計系,工管系,公管系,人文系等系課程,聽課老師達到30餘人,聽課表50份左右,並分別對其...

寨安中學科研處2023年秋季學期工作計畫

黃尚巨集一 指導思想 以市 縣教育局的科研工作計畫和學校工作計畫為指導,作為科研處,將在學校黨委行政的領導下,貫徹 科研興校,科研促教 的辦學方針,在全校大力營造科研氛圍。通過教育科研促進教師的整體 快速的進步,特別是促進青年教師專業化成長,從而提高教學效率,為學生提供優質的教學服務。促進學生全面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