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教學科研崗崗位職責與考核辦法

2023-02-10 01:45:03 字數 2879 閱讀 3640

崗位職責與考核實施意見

一、工作原則

河海大學力學與材料學院2023年教職工

崗位職責與考核實施意見

根據《河海大學2023年教職工考核辦法》(河海委發【2010】86號檔案之附件三)以及學校關於崗位聘用及考核的相關要求,學院將開展2023年教職工考核工作,具體事項如下:

一、工作原則

河海大學力學與材料學院2023年教職工

崗位職責與考核實施意見

根據《河海大學2023年教職工考核辦法》(河海委發【2010】86號檔案之附件三)以及學校關於崗位聘用及考核的相關要求,學院將開展2023年教職工考核工作,具體事項如下:

一、工作原則

開展教職工年度考核,是學校與教職工全面履行崗位聘用合同、完善激勵機制的重要內容,也是學院加強隊伍建設與管理、促進各項事業快速發展有效機制。考核工作的基本原則如下:

1. 客觀公正,民主公開;

2. 以崗位任務書為依據,對教職工在本年度的工作情況和業績進行評價,確定考核等級;

3. 結合受聘崗位及其職責要求,對教職工聘期的工作情況和業績進行初步的評估。

二、考核物件

凡力學與材料學院的在職教職工(包括在站博士後、轉崗分流、人事**等人員)都應參加考核。有以下情況之一的,按照下列規定辦理:

1. 當年調任和轉任來院工作人員,在現單位考核,其調任和轉任前的有關情況,由原單位提供證明材料。

2. 派出及掛職人員,在對方工作期間由對方進行考核,並確定考核等級;在對方工作不足半年的由現單位負責考核。

3. 單位派出學習、培訓人員,由所在單位負責考核,主要根據學習、培訓表現確定等級;非單位派出,但經單位同意外出學習的,超過考核年度半年的,不進行考核。

4. 因病、事假累計超過半年的人員,不進行考核。

5. 當年退休的人員可以不參加考核。

6. 屬其他情況的人員按照學校有關規定辦理。

三、考核的組織與實施

1. 力學與材料學院崗位聘用委員會負責組織全院教職工的考核。

2. 以研究所、實驗中心、辦公室為單位成立考核小組,考核小組由所長、主任、支部書記、課程負責人等組成;所長和系主任任研究所考核小組組長,黨支部書記任副組長,所長為召集人;實驗中心主任和系主任任實驗中心考核小組組長,黨支部書記任副組長,實驗中心主任為召集人;辦公室主任任辦公室考核小組組長,黨支部書記任副組長,辦公室主任為召集人。

3. 根據《河海大學專業技術崗位聘用合同書》,由考核小組對受聘人員崗位任務完成情況進行審核確認,並建議考核等級,報學院崗位聘用委員會審核。

4. 同時受聘管理崗位

五、六級和專業技術崗位的教職工,其管理崗位的履職考核由組織部組織實施。

四、考核的內容

1. 教師崗位

考核內容以履行崗位基本職責與教學科研業績相結合。教師崗位基本職責見附件一,教師在年度和聘期內必須完成的基礎任務和業績任務要求見表1和表2,具體賦分辦法見附表一和附表二。

表1教師崗年度基礎任務分值

在教學質量考核優良的前提下,如基礎任務分值>100%,業績任務分值可適當降低,執行標準如下表:

注:減免業績任務分值40%封頂。

表2教師崗年度和聘期業績任務分值

如完成業績任務分值>100%,基礎任務分值可適當降低,執行標準如下表:

注:減免基礎任務分值40%封頂。

2. 其他專業技術崗位

考核內容重點為履行崗位職責情況、服務質量和業務水平等。

3. 管理崗

考核內容重點為履行崗位職責情況、廉潔自律、服務態度以及工作業績等。

五、考核程式

1. 個人總結。根據學校要求填寫相應的考核表,對履行崗位職責情況進行總結。

2. 個人述職、自評。教職工分別以研究所、實驗中心和辦公室為單位進行述職和自評,由各考核小組進行考核,並提出建議考核等級。如需要可採取不同的形式徵求群眾意見。

3. 學院崗位聘用委員會根據各考核小組對職工的考核意見,確定其考核等級。

4. 公示。學院對本年度考核擬定為優秀的人員進行公示。

5. 學院將教職工考核結果報人事處備案,其中,二、**崗教師以及其他專業技術四級及以上崗位由學院考核後報學校複核。

6. 被考核物件對考核過程、考核結果等有異議的,可在接到考核結果通知後十日內向學校考評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學校考評委員會將會做出答覆並通知教職工本人。

六、考核標準

考核結果分為優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個等級。對符合檔案要進行告誡的,實行告誡制。

1. 優秀:有高度的事業心與責任感,勤奮敬業,學風端正,工作有創新,出色完成當年度崗位任務,為學校做出突出貢獻。

2. 合格:有高度的事業心與責任感,勤奮敬業,學風端正,工作負責,保證質量完成當年度崗位任務,為學校做出貢獻。

3. 基本合格: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和職業道德,基本完成當年度崗位任務,未完全履行崗位職責。

4. 不合格:工作中責任心不強,難以適應工作要求,完成崗位任務質量差;玩忽職守,工作中存在嚴重失誤或造成責任事故;無正當理由不參加考核,經教育後仍然拒絕考核的。

5. 年終或聘期考核實行政治思想和學術道德一票否決制。

6. 考核的結果將作為續聘、解聘、晉級、獎懲及崗位調整的重要依據。

七、附則

1、實施意見經力學與材料學院崗位聘用委員會討論通過。

2、未盡事項按《河海大學關於開展2023年度單位目標任務考核和教職工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河海委發〔2010〕86號檔案執行。

附件一:教師崗位基本職責

附表一:教師崗位基礎任務賦分體系

附表二:教師崗業績任務賦分體系

附件一教師崗位基本職責

一. 教師崗位職責是指在教師受聘到某一級別教師崗位上應承擔的專業工作範圍、任務、許可權、責任和義務,它是考核受聘人員的依據。教師崗位基本職責是學校對受聘到某一級別教師崗位上應承擔的教師崗位職責的基本要求,各單位應根據具體崗位的工作性質、特點在教師崗位基本職責的基礎上制定具體的教師崗位職責、崗位任務和任期目標;不能履行相應教師崗位基本職責者,不能被聘用到相應教師崗位。

學院教學科研崗崗位職責與考核辦法

河海大學力學與材料學院2010年教職工 崗位職責與考核實施意見 根據 河海大學2010年教職工考核辦法 河海委發 2010 86號檔案之附件三 以及學校關於崗位聘用及考核的相關要求,學院將開展2010年教職工考核工作,具體事項如下 一 工作原則 開展教職工年度考核,是學校與教職工全面履行崗位聘用合同...

崗位職責與考核辦法

機加車間主任崗位職責及考核辦法 一機加車間主管崗位職責 1 根據 機械加工任務單 制定周生產作業計畫,並根據週內下達的 機械加工任務單 對周生產作業計畫調整各工序產能,確保完工日期。2 任務的安排和協調,嚴格生產過程控制,確保產品符合質量要求,降低生產成本。3 執行檔案和制度,並進行監督。4 部門間...

科研教學崗崗位職責說明書

崗位名稱科研教學崗所在部門人力資源部直接上級人力資源部主任直接下級無所轄人員無 本職 負責醫院的科研教學管理工作職責與工作任務 職職責表述 負責擬定醫院科研和教學計畫和制度責工作負責擬定醫院科研和教學制度和流程 一任務負責擬定醫院科研和教學計畫,審批後組織實施 職責表述 負責醫院的科研管理工作 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