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特色宿舍」建立方案

2021-11-08 18:32:09 字數 2720 閱讀 3468

一、目的和意義

通過「特色宿舍」建立,加強學生社群文化建設,激勵學生學會學習、學會做人、學會做事,促進學生的專業學習、科學研究、興趣愛好及能力提公升,建立整潔、和諧、文明的生活、學習環境,鼓勵全校學生在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方面創新特色,展示學生宿舍個性風采,以此推動深化學風建設,構築思政教育新陣地。

二、評定標準

(一)基本標準

1、宿舍成員思想進步,愛國愛校,誠實守信;

2、宿舍成員具有良好的社會公德和文明行為,遵紀守法;

3、宿舍成員嚴格遵守校規校紀及公寓管理方面的規章制度,無違紀處分。

4、宿舍曾經被評為校級「文明宿舍」或在建立期間內被評為校級「文明宿舍」。

(二)特色標準

「特色宿舍」可分為「學業示範宿舍」、「黨員示範宿舍」、「考研卓越宿舍」、「服務先鋒宿舍」、「科技創新宿舍」、「文體標兵宿舍」、「環保節約宿舍」、「愛心奉獻宿舍」等不同型別;在規定特色型別的基礎上,鼓勵學生增加其他自選型別宿舍。

各型別「特色宿舍」除滿足基本標準外,還要符合以下特色標準:

1、學業示範宿舍

(1)宿舍成員學習態度端正,形成比、學、趕、幫的濃厚學習氛圍;

(2)宿舍成員至少兩人以上獲得過校級及以上或其他學業類獎學金;

(3)宿舍成員無課程補考記錄;

(4)宿舍成員參加英語、計算機等級考試成績優良者可優先考慮。

2、黨員示範宿舍

(1)宿舍成員至少兩人以上為中共正式黨員或預備黨員;

(2)宿舍成員思想覺悟高,注重理論學習,積極幫助宿舍內其他同學向黨組織靠攏;

(3)宿舍成員無課程補考記錄;

(4)宿舍成員至少兩人以上在班級或其它學生組織中起到了模範帶頭作用,獲得相關榮譽者可優先考慮。

3、考研卓越宿舍

(1)宿舍成員至少兩人以上立志考研且積極報名研究生考試;

(2)宿舍成員學習態度端正,比、學、趕、幫、超學習氛圍濃厚;

(3)宿舍成員獲免試推薦研究生資格可優先考慮。

4、服務先鋒宿舍

(1)宿舍成員至少兩人以上擔任班級或其它學生組織學生幹部;

(2)宿舍成員關心院校學生工作及班級事務,熱心服務同學,積極配合老師工作;

(3)宿舍成員無課程補考記錄;

(4)宿舍成員至少兩人以上在學生工作中做出了突出成績並獲得相關榮譽者可優先考慮;

5、科技創新宿舍

(1)宿舍成員熱愛科技創新與實踐,宿舍科研氛圍濃厚;

(2)宿舍成員至少兩人以上參加過校級及以上大學生科技創新、發明創造、科技實踐等活動且作品獲得名次;

(3)宿舍成員有在國內外公開發行的刊物上發表科技或專業**可優先考慮;

(4)宿舍成員有獲專利專案者可優先考慮。

6、文體標兵宿舍

(1)宿舍成員積極參加院校組織的各項文化、體育、藝術活動並有突出表現;

(2)宿舍成員至少兩人以上獲得過校級及以上文體藝術活動獎項;

(3)宿舍成員至少有1位具備一項文藝或體育競技特長(提供相關證明或證書);

(4)宿舍有成員取得文學創作(如發表**、散文、詩詞歌賦等)成果可優先考慮。

7、環保節約宿舍

(1)宿舍全體成員具有保護環境、節約資源的意識;

(2)宿舍成員至少兩人以上能夠積極參加各種環保公益活動,表現突出,受到社會或學校表彰;

(3)宿舍布置能夠體現出「綠色環保」的主題。

(4)同等條件下,宿舍成員的水電用量在全校學生宿舍平均水電用量以下者可優先考慮。

8、愛心奉獻宿舍

(1)宿舍成員在互幫、互助、互學方面有突出事蹟;

(2)宿舍成員至少兩人以上積極參加青年志願者服務或社會公益活動,受到社會或學校表彰;

(3)宿舍成員參加過公益捐款、無償獻血等公益性活動。

(4)同等條件下,宿舍成員關係融洽,沒有出現過調換宿舍現象(因轉專業、因病休學等外在原因除外)可優先考慮。

9.其他型別宿舍

興趣相投的宿舍成員通過共同努力,在與專業學習、科學研究、興趣愛好、學風建設等方面相聯絡,形成各自特色,如共同進步宿舍、創業示範宿舍、英語特色宿舍(英語專業除外)、手工藝特色宿舍、自強不息宿舍等。

三、評定步驟

(一)申報(4月):以宿舍為單位向所在二級學院遞交書面申報材料,由二級學院初步篩選並確定推薦名單後,將申報材料報送學生工作(部)處備案。

(二)建立(5月—11月):初選通過的各宿舍根據特色宿舍評定標準要求,認真執行建立計畫書,並按要求定期匯報建立程序,接受定期檢查。

(三)評定(12月):在建立期結束後,學校組織人員對學院推薦的「特色宿舍」進行統一評定,對於特色明顯,並能夠充分展現學生風采的宿舍,授予相關型別「特色宿舍」榮譽稱號。

四、獎勵辦法

1、學校對「特色宿舍」及學生進行獎勵,並授予榮譽稱號、掛牌。

2、「特色宿舍」評選結果,可作為學生評優評獎和學生工作年度考評的評分依據。

五、其他說明

1、「特色宿舍」評選每年進行一次。凡每年初有申報「特色宿舍」建立計畫並符合評選條件的(個別「特色標準」條件可在實際建立過程中予以完善),才可申報參加最終評選。

2、學校每年按學生宿舍總數2%左右的比例評定「特色宿舍」,同時堅持寧缺毋濫原則。

3、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撤銷其稱號:

(1)已不符合申報型別認定標準的;

(2)嚴重違反校紀校規行為的;

(3)宿舍內發生嚴重安全事故的;

(4)有其他充分理由需要撤銷稱號的。

六、附則

1、本建立方案適用於全體住宿學生。

2、本建立方案的解釋權歸學生工作(部)處。

3、本建立方案自公布之日起實施。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二日

電子科技大學簡歷

個人簡歷姓名 學歷 工學碩士 導師 教授 研究方向 電子資訊 聯絡 電子郵件 自薦信尊敬的女士 先生 您好!真誠地感謝您在百忙之中查閱我的簡歷。我是電子科技大學自動化工程學院2003級碩士研究生,2006年6月我將順利從學校畢業並獲得碩士學位。有幸獲悉貴單位正在招聘新員工,我覺得自己開朗穩重 善於學...

電子科技大學成都學院規範

畢業實習報告的要求 為了保證畢業實習報告的順利完成和提高其質量及管理水平,現將有關要求規範如下 一 畢業生畢業 方式 根據學院畢業設計改革相關要求畢業設計可按照以下方式進行 1 本科 1 畢業 方式 原有方式 2 課程設計 3 實習報告 限在外實習學生,並經該生所在系 分院 同意 2 專科 1 課程...

電子科技大學開題報告

碩 士學位 開題報告表 班學號201221030643 姓名廖飛 題目 錳鋅鐵氧體薄膜製備及其 輻射效應研究指導教師姬海寧 副教授 學科專業材料工程 所在學院 微電子與固體電子學院電子科技大學研究生院製表 2012年 3 月 13 日填填表說明 1.研究生須認真填寫本表相關內容。2.凡所列欄目填寫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