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屆高三二模分析會發言稿

2021-11-08 14:55:24 字數 1169 閱讀 9572

2、落實常規,一著不讓,堅持到底

在座的許多同志都到溧陽南渡高中去參觀過,感觸頗多,各方面常規管理有許多過人之處,這次二模考試成績也非常突出。我想,越是臨近高考,越要注重學生的常規管理,現在的宣誓和讀書氛圍還可以,但跑操不行,所有人要對學生談跑操對高考的重要性,現在教室和包乾區的環境衛生絕對不行,今天女生宿舍門前的黑板上你們看高三乙個年級扣了多少分,我發現有的班級極個別同學下午自習課乙個人摸到健身房去,現在有些家長已悄悄地開始送吃的到學校來了,送菜送西瓜,早晨的菜到晚上孩子還在吃,禮拜天兩節課後缺乏管理後,星期一早晨拉肚子的人特別多,晚上宿舍電風扇一夜到天亮,第二天發熱掛水的高三同學特別多,前幾天有高三同學利用手機叫外賣,結果送一大包外賣的人被保安堵住,甚至發生嚴重爭執。所以我們希望班主任工作絕對要做細一些,及時掌握情況,及時反饋,及時處理。

這裡我代表年級提幾點工作要求:

(1)班主任要提高查夜的工作力度,女教師住校,要積極參與,及時反映情況,班主任第二天要第一時間處理。

(2)堅決拒絕家長送食物進校,對學生進行反覆教育,講清利害。

(3)宿舍電風扇不能整夜開,不許開空調。

(4)班級勵志標語做最後一次調正和更換。

(5)出好高中階段最後一期黑板報,圍繞高考主題詞,就考試技巧和方法、應試心態和策略或者是考前注意事項等等,精心選擇內容。

(6)13號晚上結合班級二模分析,精心組織一次主題班會,要對效果進行預設,強調紀律和規範,著重調整好學生的心態,進一步增強學生取勝高考的自信心。

(7)全年級統一,每天早晨早讀時間,班級投影任課教師對特定學生的寄語,可以2個或三個,任課教師要研究學生,掌握其真實情況,對其提出希望,讓學生有點感動,寫好簡短的話交給班主任。

(8)提高對宿舍衛生、跑操、班級和包乾區衛生的整體要求,正副班主任關注細節。

(9)確保每個學生在高考前能接受一次談心。

(10)密切關注學生的身體健康和思想心態的變化,對暈車的同學進行統計,名單報給年級組長。如果個別同學想由家長送考,先寫個人申請,理由充分,家長來校籤承諾書,班主任簽字,年級審批。

(11)不允許穿拖鞋、背心和外面穿短褲進班級,課間班級開窗通風,文明休息,非寧靜無以致遠,5:20吃晚飯,防止為了洗澡洗衣服保證5:40進班不遲到而不吃晚飯的現象,年級統一規定,可以5:

50進班晚讀。

眼前的成績雖然只能屬於唱響今天,然而,唱響了今天,這正是我們珍惜光陰的最好方式;而唱響每乙個今天,那就是我們生命價值的最佳體現。

在屆高三二模質量分析會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好!本屆高三已經歷了三次全市統考。縱比看變化 三次考試我校二本以上 1b1c 人數分別為455 444 386。在市老十二所四星級學校中,本科雙達線人數連續下滑。橫比看差距 我們和緊靠前面的濱海中學差距有所擴大,由一模時少419人擴大到二模時少438人 和緊靠後面的龍岡中學差距已...

一診分析會發言稿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高三年級一診考試分析會,今天我們取得的一點成績,離不開校領導對高三年級的正確引導和一如既往的關注,離不開學校各處室對高三工作的鼎力支援,在這裡,我代表我們高三年級全體老師對學校各級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在過去的半年中,我們年級組各學科組的老師團結一心,和諧共...

質量分析會發言稿

孟圩小學提公升教學質量措施 學校及時召開了領導組會議和教學質量分析會,認真地進行了剖析。主要是我校抓教學質量力度不夠,教師的思想不夠重視。結合我校實際情況,具體談一談下一步如何大面積提高我校教學質量。一 向管理要質量 完善獎懲制度,努力做到合理 合情 明確各自責任。教導處深入紮實地抓好教學檢查,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