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小區樓裝修工程施工方案

2021-11-06 16:48:57 字數 2712 閱讀 8737

擬採用新型裝修材料的資料收集:

3.1.1 隔牆板。7 號樓採用北京紫豪建築材料開發公司生產的機制輕質陶粒隔牆板;5 號、6 號樓採用北京市燕興隆新型牆體材料公司生產的機制輕質陶粒混凝土隔牆板。

3.1.2 外牆內保溫。採用北京市博達建材生產的有機矽牆體保溫材料。

3.1.3 外牆外保溫。採用南京歐文斯科寧擠塑泡抹板****生產的歐文斯科寧擠塑板。

3.1.4 屋面保溫。舒泰龍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

3.1.5 地下室保溫。採用岩棉保溫板保溫。

3.1.6 屋面瓦。採用天津嘉泰琉璃瓦****生產的西班牙瓦。

3.1.7 電梯。採用通力無機房電梯。

3.1.8 戶門。採用霍曼門業****生產的霍曼戶門。

3.1.9 保溫窗。採用德國旭格保溫塑鋼窗。

3.1.10 非保溫窗。採用普通鴻恆基鋁合金門窗。

3.1.11 地熱電纜。採用中國房地產開發集團新技術中心生產的地熱電纜技術。

3.1.12 交底。

班組在進行作業之前,必須由責任師對作業班組進行書面技術交底( 責任師在進行書面交底前應由技術部先行審查),交底必須要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同時,交底內容必須掛於作業面處。

裝修階段參與施工的且已確定的主要專業分包隊伍有:中國房產開發集團、北京正泰幕牆裝飾公司、北京鴻恆基幕牆裝飾公司、北京德寧******、北京澳意電梯、天津嘉泰琉璃瓦****、陶式化學投資****、北京秦天科技發展****、霍曼門業****等。在各專業分包隊伍進場施工前,必須檢查其營業執照及資質等級證明,並上報監理及建設單位,同意後方可進場施工。

專業方案編制日期表3-1

3.2.1 專業施工隊伍應具備相應的資質,並應編制專項施工方案且經過審查批准(表3 -1)。

專業施工隊伍應按有關的施工工藝標準或經審定的施工技術方案施工,並應對施工全過程實行質量控制。

3.2.2 承擔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的人員應有相應崗位的資格證書,進入現場作業前,必須將該資料上報建設單位安全部,經安全部審核合格後方可上報監理,同意後,進場進行安全教育。

3.2.3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的施工質量應符合設計要求和《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2001)及《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控制規範》(gb50325-2001)的規定,由於違反設計檔案和規範的規定施工造成的質量問題應由專業施工隊伍負責。

所有材料均需提前定貨,進場時必須符合專案材料進場規定。各種原始資料必須齊全。

3.3.1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所使用的材料在運輸、儲存和施工過程中,各專業施工隊伍必須自行採取有效措施防止損壞、變質和環境汙染。

3.3.2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所使用的材料應按設計要求進行防火、防腐和防蟲處理。各種材料進場後,必須經總包方質量部驗收後,方可上報監理,監理同意後方可使用。

3.3.3 室內裝修材料、塗料、建築膠粘劑、膩子、地面混凝土等材料進場必須符合圖書圖示(gb50325-2001)的要求。

裝修階段7 號樓設定2 臺龍門提公升架作為垂直運輸工具,5 號、6 號樓各設1 臺龍門提公升架作為垂直運輸工具。各種小型工具依具體工藝情況準備。

考慮到5 號、6 號、7 號樓施工場地狹小,將水泥、砂子堆放場分別設定在7 號樓北側和5 號樓東南角,將工具用房設定在7 號樓東南角和6 號樓東北角。

4.1.1 施工質量目標:分部工程達到優良標準,分項工程優良率在96%以上。

4.1.2 施工工期目標:2002 年10 月24 日完成全部外裝修和室內部分初裝修工程,達到竣工交驗標準。

4.1.3 安全文明施工目標:

安全生產方面:杜絕重傷、死亡事故;輕傷事故發生頻率控制在4‰以內。

文明施工方面:保持集團公司「安全文明樣板工地」。

4.2.1 各工種施工必須嚴格按照規定程式進行,禁止工序倒置。同時,嚴格執行樣板制。

4.2.2 應先進行溼作業,後進行幹作業;先進行粗裝作業,後進行精裝作業。

4.2.3 水電安裝要與土建施工密切配合,水電安裝為土建施工創造條件,土建施工為水電安裝創造便利。

4.2.4 加強成品保護:

裝修工程的每道工序完成後,都應做好成品保護,防止下道工序對上道工序的破壞。每道工序的施工人員都應做到保護上道工序,做好本道工序,服務下道工序。(成品保護方案另行編制。

)4.3.1 外裝修:外牆保溫採用自上而下作業,同時進行屋面作業。待全部完成後,自上而下進行外牆塗料施工。

4.3.2 內裝修:主體施工階段內裝修提前插入,自下而上進行初裝修施工;主體結構封頂後,裝修調整為自上而下進行施工。同時,盡快完成抹灰等溼作業,這樣有利於裝修基層的乾燥。

4.3.3 樓梯間待水電除錯完成、戶門安裝完成後,再自上而下按樓層進行全封閉施工。

4.4.1 裝修階段由於工序較多,材料品種也複雜多樣,很多材料極易受到破壞;同時, 分包商之間、各工序之間、內外裝修之間、上下樓層之間均存在較多的交叉作業現象,彼此之間也會造成或多或少的影響。

為減少彼此間的相互影響,造成不必要的窩工和破壞現象,在施工管理中,必須注意交叉作業施工時各工種的配合協調工作,加強經理部內部的協調和控制,使各工種、各工序間能順暢銜接。

4.4.2 在結構封頂後,應及時安裝穿過屋面的各種管道,並及時對各種預留洞口用微膨脹混凝土加以封堵,防止向室內漏水。

同時要抓緊完成屋面找平層和防水層施工,以保證室內裝修作業的順利進行。

4.4.3 土建施工與水電安裝之間的交叉作業

4.4.3.

1 在裝修工程施工中,土建與水電裝置安裝的交叉作業相當多。為了保證工程的工期和施工後的最終質量,必須避免相互制約、相互影響的局面出現,要做到相互穿插、相互滲透,做到土建施工首先為水電安裝創造條件。同時,水電安裝施工人員也應注意對工程結構的成品、半成品進行保護。

岳家樓住宅小區8號樓鋼筋工程施工方案

目錄第一章編制依據 2 第二章鋼筋分項工程概況 2 第三章鋼筋進場 3 第四章鋼筋加工 4 第五章鋼筋的連線形式 6 第六章鋼筋綁紮 7 第七章鋼筋焊接 16 第八章鋼筋機械連線 鐓粗直螺紋連線 21 第九章鋼筋定位 25 第十章成品保護 27 第十一章應注意的質量問題 28 第十二章安全要求 29...

岳家樓住宅小區8號樓鋼筋工程施工方案

目錄第一章編制依據 2 第二章鋼筋分項工程概況 2 第三章鋼筋進場 3 第四章鋼筋加工 4 第五章鋼筋的連線形式 6 第六章鋼筋綁紮 7 第七章鋼筋焊接 16 第八章鋼筋機械連線 鐓粗直螺紋連線 21 第九章鋼筋定位 25 第十章成品保護 27 第十一章應注意的質量問題 28 第十二章安全要求 29...

某住宅小區6號樓鋼筋工程施工方案

編制依據詳見表1 1 表1 1 2.1 工程概況 表2 1 表2 1 2.2 鋼筋工程概況 2.2.1 牆體鋼筋 雙層雙向 表2 2 表2 2 2.2.2 暗柱 端柱配筋主筋 18 20 25 箍筋 10 100 10 150 10 200。2.2.3 底板鋼筋 18 200雙層雙向,層間馬凳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