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泡陶瓷保溫板施工方案

2021-11-06 11:02:52 字數 3000 閱讀 4200

a1級發泡陶瓷保溫板

該板材以陶瓷為主要原料,採用先進的生產工藝和發泡技術,經高溫1400℃焙燒而成的高氣孔率閉孔絕熱材料。適用於建築外牆內外保溫、防火隔離帶、建築自保溫冷熱橋處理等。

發泡陶瓷保溫板具有以下幾點特性:

一.熱傳導率低,導熱係數為0.065±w/(m.k),並具有輕質230kg/m、不燃、隔音等特性。

二.經1400℃高溫燒製,燃燒效能為a1級。

三.耐久性好、無機材質、耐老化,能與建築物同壽命,是常規保溫材料無法相比的。

四.與水泥砂漿、混凝土相容性好,又與水泥砂漿、混凝土膨脹係數相近,熱脹冷縮不開裂、不變型、不收縮。

五.吸水率低,≥6%,由於不吸水就不會發生凍融破壞,不會因吸水膨脹變型,這也是許多保溫材料所部不具備的。

六.耐候性好,在陽光曝曬、冷熱劇變、風雨交加等惡劣氣候條件下,不變型、不老化、不開裂、效能穩定。

七.施工簡便,操作容易,和貼牆面磚一樣。屬無機材質、抗折、抗壓、抗拉拔強度也是其他常規保溫材料無法相比的。

主要效能指標:

表幹密度≤200~250kg/m3

導熱係數≤0.065~0.080w/(m﹒k)

抗拉強度≥0.20mpa

蓄熱係數≥1.60w/(m2﹒k)

體積吸水率≤5%

燃燒效能a1

系統效能指標滿足jgj114-2006的相關規定

修正係數1.1

產品規格:600mm×600mm×δ300mm×300mm×δ

厚度δ:根據使用者要求。

1、施行前應進行排板設計,宜採用主規格保溫板,減少輔助規格數量及種類。

2、根據排板圖進行模板翻樣,對每個構件的保溫板歸類並按排板圖編號。

3、模板安裝應考慮保溫板的厚度留出間隙。模板安裝校正好後將保溫板安置到相應的位置,並臨時固定。剪力牆部位應根據模板體系限位固定需要,打孔用對拉螺栓穿孔固定模板和保溫板。

對拉螺栓螺絲擰緊時,不得用力過大,校正模板時應防止敲擊模板損壞保溫板。

4、保溫板搬運、安裝應輕拿輕放,嚴禁扔摔。

5、混凝土一次澆築高度不宜大於0.6m,須振搗密實均勻,振動棒不得磕碰保溫板和對拉螺栓。

6、拆除模板時應在混凝土與保溫板粘結強度達到70%後進行(一般7d),拆模時不得損傷保溫板。

7、如混凝土產生漲模,須對其進行鑿除,貼上保溫板補上。

8、從構件澆築成型到外牆粉刷裝修時間內應做好成品保護工作,拆模後7d內應進行必要的遮蔽保護防止雨水沖刷及烈日暴曬。

1.凸起、空鼓和酥鬆部位應剔除,並用水泥砂漿或聚合物砂漿找平,聚合物砂漿宜採用幹混砂漿。

2.當基層為鋼筋混凝土牆體時,如果牆體表面平整度不大於5mm,可不必進行整體找平;否則,應塗刷專用介面劑,再用1:3水泥砂漿或聚合物砂漿整體找平。

3.基層表面吸水率過高時應對其進行介面處理。

4.基層牆體為加氣混凝土、灰砂磚、矽酸鹽磚等砌體時,應塗刷專用介面劑,再做找平層。找平層應用防水砂漿,厚度為8~10mm。找平層應與基層粘結牢固,不得有脫層、空鼓、裂縫。

5.既有建築改造工程中,原裝飾面層已鬆動、汙染的牆面應清理乾淨,已空鼓的應剷除,並用1:2水泥砂漿補平。

1.基層合格後方可進行保溫系統施工。貼上前一日宜澆水濕潤基層表面。貼上前應確認基層表面無液態水,並清除發泡陶瓷保溫板表面浮灰、鬆散砂粒等。

2.應在外門窗洞口、伸縮縫、裝飾線、外牆陰陽角、伸縮縫等處掛垂直和水平基準控制線、水平控制基線,控制貼上的垂直度和水平度,確保貼上發泡陶瓷保溫板橫平豎直。

3.需安裝托架時,可採用化學錨栓等安裝型鋼托架,並保證托架水平。

4.應優先選用主規格發泡陶瓷保溫板,輔助規格或區域性不規則處可現場裁剪。

5.應嚴格按規定的配合比配製貼上砂漿,隨用隨配,並注意防曬、避風,配好的砂漿存放時間不宜超過2h。

6.陶瓷保溫板貼上面宜先塗刷介面劑,層厚1~2mm;介面劑應與發泡陶瓷保溫板表面孔洞壁充分接觸,隨抹貼上砂漿;介面劑也可預先刷好,凝固7d後貼上使用。

7.採用點粘或條粘時,粘結面積應不小於40%。

8.陶瓷保溫板應分段自下而上沿水平方向橫向鋪貼,每排板應錯縫(豎縫)1/2板長,區域性最小錯縫不得小於100 mm。相鄰板材之間應互相靠緊,對齊,板縫距應不大於2mm;牆角處應交錯互鎖。

9.貼上時應將發泡陶瓷保溫板用力壓實,並可用橡皮錘輕輕敲打並揉搓,調整板麵高度、平整度和位置,保證水泥漿、介面劑與發泡陶瓷保溫板表面、基層表面充分接觸。貼上第二層時,應用水泥砂漿將第一層貼上縫灌滿,擠出的砂漿應立即刮掉,板縫表面應勾縫進行密封處理。

10.主要規格板材可用手持式電動切割機切割出所需尺寸,尺寸允許偏差為±2mm。切割好的發泡陶瓷保溫板應除塵除汙。

11.好的發泡陶瓷保溫板應採用固定件或支撐臨時固定,支撐12h後方可拆除。貼上後宜定時澆水養護。

1.牆後的發泡陶瓷保溫板表面宜進行介面處理,介面劑達到初凝後進行抹面施工。

2.強網宜在第一層抹面砂漿上牆後鋪貼,鋪貼平整後,再抹第二遍抹面砂漿,並將增強網包裹。塗料飾面的抹面層厚度宜控制在4~6mm,面磚飾面的抹面層厚度宜控制在5~8mm。

3.耐鹼玻璃纖維網格布平面之間的搭接寬度不應小於100mm,陰陽角處應壓茬搭接、搭接寬度不應小於200mm,鋪貼要平整無褶皺。

4.熱鍍鋅鋼絲網搭接寬度應不小於100mm(或兩個完整的網格),搭接處應綁紮牢固。牆體底部、門視窗側壁、牆體轉角處的阻隔式防火保溫板應用異形熱鍍鋅鋼絲網片固定。

5.設計有錨固件的系統,錨固件應嚴格按照設計要求設定。錨固件固定點處與板角之間的距離應在120~150mm範圍內。

抹面層發泡陶瓷保溫板貼上好宜在3d後,鋪設好增強網,採用衝擊鑽鑽孔安裝固定件。錨栓進入混凝土基層的有效錨固深度應不小於30mm,進入其他牆體基層的有效錨固深度應不小於50mm。

6.抹面砂漿施工完後,應檢查平整、垂直及陰陽角方正,不符合要求的應用抹面砂漿修補、找平。抹面砂漿施工完應適當噴水養護,飾面層的施工宜在7天後進行。

1、進行抹面的發泡陶瓷保溫板表面需進行清潔處理。

2、抹面砂漿必須壓實,厚度不超過20mm,單層厚度不超過12mm,不得空鼓。

3、施工時及施工後7天內,應進行遮蔽保護,防止雨水沖刷及烈日暴曬,冬季應遮蓋防凍。室外環境溫度高於37℃或低於0℃,不得施工。

外牆塗料做法

外牆面磚做法

發泡陶瓷保溫板屋面保溫層施工方案

屋面發泡陶瓷保溫板施工方案 一 材料要求 1 材料的密度 導熱係數等技術效能,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及驗收規範的規定,應有試驗資料。2 材料 板狀保溫材料 產品應有出廠合格證,根據設計要求選用厚度 規格應一致,外形應整齊 密度 導熱係數 強度應符合設計要求。發泡發泡陶瓷保溫板 幹密度 280kg m...

發泡陶瓷板牆面保溫施工方案

發泡陶瓷保溫板外牆外保溫系統 外牆 保溫施工 方案工程名稱 建設單位 設計單位 監理單位 施工單位 編制日期 外牆保溫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本工程施工圖紙 工程施工組織設汁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發泡陶瓷保溫板保溫系統應用技術規程 蘇jg t 042 2013 保溫裝飾板外牆外保溫系統技術...

IFB無機發泡保溫板外保溫施工方案

1 編制依據3 2 施工準備4 3 塗料飾面系統施工工藝5 4 面磚飾面系統施工工藝11 5 質量檢驗驗收13 gb50210 2001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gb50300 2001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gb50204 2002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4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