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合發泡水泥保溫板系統施工方案

2021-11-06 10:58:50 字數 4177 閱讀 2123

一、 工程概況1

二、 編制依據2

三、 施工條件2

四、 外牆保溫3

五、 外牆保溫施工8

六、 質量驗收標準11

七、 質量保證措施11

發泡水泥板系統施工方案

3、 保溫工程施工前,外門窗洞口應通過驗收,洞口尺寸、位置應符合設計要求並驗收合格,門窗框或輔框應安裝完畢,並需做防水處理。伸出牆面的消防梯、水落管、各種進戶管線和空調器等的預埋件、連線件應安裝完畢,並預留出外保溫層的厚度;

4、基層牆體及找平層應乾燥;

5、施工中環境溫度不應高於35℃,不應低於5℃,且24h內不應低於0℃,風力應不大於5級。雨天施工時應有防雨措施,防止雨水沖刷牆面,夏季施工時作業面應避免陽光曝曬;

8、 保溫工程應制定專項施工方案。

1、本工程外牆保溫系統構造:

.外牆外保溫系統基本構造

2、 施工工藝

發泡水泥板外牆外保溫系統的施工工藝流程應符合圖3.3.1的要求:

3、施工要點:

3.1 掛基準線,在外牆各大角(陽角、陰角)及其它必要處掛垂直基準線,在每個樓層的適當位置掛水平線,以控制玻化微珠板的垂直度和水平度。

3.2 材料配製

粘結砂漿和抹面砂漿均為單組份材料,水灰比應按材料**商產品說明書配製,用砂漿攪拌機攪拌均勻,攪拌時間自投料完畢後不小於5min,一次配製用量以4h內用完為宜(夏季施工時間宜控制在2h內)。

3.3 發泡水泥板在基層牆體上的貼上應採用滿粘法,並符合下列要求:

3.3.1 發泡水泥板鋪貼之前應清除表面浮塵。

3.3.2發泡水泥板在牆面轉角處,應先排好尺寸,裁切發泡水泥板,使其垂直交錯連線,並保證牆角垂直度。發泡水泥板錯縫及轉角鋪貼如圖3.3.4(1)。

圖3.3.4(1)發泡水泥板錯縫及轉角示意圖

3.3.5、 在貼上窗框四周的陽角和外牆角時,應先彈出垂直基準線,作為控制陽角上下豎直的依據,門窗洞口四角部位的發泡水泥板應採用整塊發泡水泥板裁成「l」型進行鋪貼,不得拼接。

接縫距洞口四周距離應不小於100mm。如圖3.3.

5(2)所示。

圖3.3.5(2)門窗洞口排板示意圖

3.4 、 抹面砂漿施工:發泡水泥板大面積鋪貼結束後,視氣候條件24-48小時後,進行抹面砂漿的施工。

施工前用2m靠尺在發泡水泥板平面上檢查平整度,對凸出的部位應刮平並清理發泡水泥板表面碎屑後,方可進行抹面砂漿的施工。抹面砂漿施工時,同時在簷口、窗台、窗楣、雨篷、陽台、壓頂以及凸出牆面的頂面做出坡度,下面應做出滴水槽或滴水線。

3.5 、 網布施工:用鐵抹子將抹面砂漿粉刷到發泡水泥板上,厚度應控制在3-5mm,先用大槓刮平,再用塑料抹子搓平,隨即用鐵抹子將事先剪好的網布壓入抹面砂漿表面,網布平面之間的搭接寬度不應小於50mm,陰陽角處的搭接不應小於200mm,鋪設要平整無褶皺,陰陽角網布做法見圖3.

4.5。在洞口處應沿45°方向增貼一道300×400mm網布。

首層牆面宜採用三道抹灰法施工,第一道抹面砂漿施工後壓入網布,待其稍幹硬,進行第二道抹灰施工後壓入加強型網布(加強型網布對接即可,不宜搭接),第三道抹灰將網布完全覆蓋。

3.5(a)網布陽角做法示意圖 3.5(b)網布陰角做法示意圖

3.6 、錨固件施工

3.6.1 、錨固件錨固應在第一遍抹面砂漿(並壓入網布)初凝時進行,使用電鑽在發泡水泥板的角縫處打孔,將錨固件插入孔中並將塑料圓盤的平面擰壓到抹面砂漿中,有效錨固深度:

混凝土牆體不小於25mm;加氣混凝土等輕質牆體不小於50mm。牆面高度在20m以下每平方公尺設定4-5個錨拴,20m以上每平方公尺設定7-9個錨拴。

3.6.2 、錨栓固定後抹第二遍抹面砂漿,第二遍抹面砂漿厚度應控制在2-3mm。

3.7、分格縫施工按照設計要求進行。

五、外牆保溫的施工:

1、安裝發泡水泥板過程:

1.1、標準板規格尺寸為300*300,對角線誤差小於3mm,如需切割可採用小型切割鋸切割,保溫板尺寸允許偏差為±2。

1.2、網格布翻包:門窗洞口、變形縫兩側等處粘網格布,總寬度約200,翻包部分寬度為80,具體做法如下:

網格布裁剪長度為180加板厚。首先在翻包部位抹長度為80寬度為2的專用粘結劑,然後壓入80長的網格布,餘下的甩出備用。

1.3、將配置好的專用粘結劑塗抹在發泡水泥板的背後,粘結劑壓實厚度約為3,為保證粘結牢固,最好採用滿沾法,也可採用條粘法和條點法。

1.4、條粘法:用齒口鏝刀將專用粘結劑水平方向均勻的抹在發泡水泥板上,條寬10,厚度10,中距50。

1.5、條點法:用抹子在每塊板周邊及中間抹專用粘結劑,再在發泡水泥板分隔區內抹直徑為50,厚度為10的灰餅。

1.6、將抹好專用粘結劑的發泡水泥板迅速貼上在牆面上,以防止表面結皮而失去粘結作用。

1.7、發泡水泥板粘上牆後,應用2公尺靠尺壓平操作,保證其平整度及貼上牢固,板與板之間要擠緊,不得有縫,因切割不直形成的縫隙,用粘結劑塞入並抹平。每粘完一塊板,應將擠出表面的專用粘結劑清除。

1.8、發泡水泥板貼上應分段自下而上沿水平方向橫向鋪貼,每排板應錯縫1/2板長,區域性最小錯縫不得小於100。

2、安裝固定件過程:

2.1、固定件在發泡水泥板貼上8小時後開始安裝,並在其後24小時內完成。按設計要求的位置用衝擊鑽鑽孔,孔徑10,鑽入基層牆體深度約為60,固定件錨入基層牆體的深度約為50,以確保牢固可靠。

2.2、固定件個數按每塊板設定乙個。

2.3、自攻螺絲應擠緊並將工程塑料膨脹釘帽與發泡水泥板表面齊整或略擰入一些,確保膨脹釘尾部回擰,使其與基層牆體充分錨固。

3、打磨:

3.1、發泡水泥板接縫不平處應用粗砂紙打磨,動作為輕柔的圓周運動,不要沿著與板接縫平行的方向打磨。

3.2、打磨後及時將浮灰用刷子清理乾淨。

4、作裝飾線角:

4.1、根據設計要求用墨線彈出需要做線角的位置,並進行水平和豎直方向校正。

4.2、凹線角使用開槽器將板切成凹口,凹口最薄處不小於15 。

4.3、凸線角應按設計尺寸切割後,**角及對應板兩面刷介面劑一道,再塗滿專用粘接劑,使其貼上牢固。

5、抹底層聚合物砂漿:

5.1、聚合物砂漿的配置同專用粘結劑。

5.2、將配置好的聚合物砂漿均勻的塗抹在板上,厚度為2

6、壓入網格布:

6.1、網格布應按工作面的長寬要求裁剪,並應留出搭接寬度。網格布的裁剪應順經緯向進行。

6.2、在門窗等洞口周圍網格布翻包,四角均應附加一層網格布加強,整幅網格布應在洞口周邊翻包及附加網格布之上。

6.3、在洞口及網格布翻包部位的擠塑板正面和側面,均塗抹聚合物砂漿(只允許此處的擠塑板端邊抹聚合物砂漿)。將預先甩出的網格布沿板厚翻轉,並壓入聚合物砂漿中。

6.4、將整幅網格布沿水平方向繃直繃平,注意將網格布內曲的一面朝里,用抹子由中間向上、下兩邊將網格布抹平,使其緊貼。網格布水平方向搭接寬度不小於100,垂直方向搭接長度不小於80,搭接處用聚合物砂漿補充底層砂漿的空缺處,不得使網格布皺褶、空鼓、翹邊。

6.5、在凹凸線角處,應將窄幅網格布埋入底層聚合物砂漿內,將整幅網格布在窄幅網格布之上,搭接寬度80。

6.6、在牆身陰陽角處兩側網格布雙向繞角相互搭接,各側搭接寬度不小於200。

6.7、抹面層聚合物砂漿:抹完底層聚合物砂漿並壓入網格布後,待砂漿凝固至表面不粘手時,開始抹面層聚合物砂漿,抹面厚度以蓋住網格布為準。

7、飾面層的施工:

飾面層採用水溶性高彈塗料時,施工前應修補聚合物砂漿不平處,並用細砂紙打磨,然後進行塗料施工。

六、質量驗收標準:

1、保證專案:

1.1、發泡水泥板、網格布的規格和各項技術指標,聚合物砂漿配置原料的質量必須符合要求。

1.2、發泡水泥板必須與牆面貼上牢固,無鬆動和虛粘現象。

1.3、聚合物砂漿與水泥板必須貼上緊密,無脫層、空鼓、面層無爆灰和裂縫。

2、基本專案:

2.1、每塊板與基層面的總貼上面積為40—60%

2.2、固定件脹塞部分進入結構牆體不小於50。

2.3網格布應橫向鋪貼,壓粘密實,不能有空鼓、皺褶、翹邊、外露等現象,水平方向搭接寬度不小於100,垂直方向搭接寬度不小於80。

七、質量保證措施:

1、材料要求:

對於進場的復合水泥保溫發泡板,必須有相關質量證明資料,和現場抽樣複檢,粘結材料也要有相關質保資料。抗裂砂漿也要有現場相關質保資料。

2、保溫施工前,相關管理人員必須嚴格檢查現場復合施工條件,嚴禁在不具備條件的牆上施工保溫層;

3、保溫層施工的過程中,施工管理人員必須對操作人員進行交底,並且在施工過程中嚴格按照質量要求施工每道工序;

4、嚴格按照三檢制度,不允許上道工序不合格的產品流入下道工序。

江蘇復合發泡水泥保溫板系統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1 二 編制依據2 三 施工條件2 四 外牆保溫3 五 外牆保溫施工8 六 質量驗收標準11 七 質量保證措施11 復合發泡水泥保溫板系統施工方案 3 保溫工程施工前,外門窗洞口應通過驗收,洞口尺寸 位置應符合設計要求並驗收合格,門窗框或輔框應安裝完畢,並需做防水處理。伸出牆面的消防梯 ...

復合發泡水泥保溫板系統施工方案 外牆保溫

目錄一 工程概況1 二 編制依據1 三 施工準備1 3.1材料準備2 3.2機具準備4 3.3基層準備5 3.4技術準備5 3.5材料配製5 四 施工工藝流程6 五 工工藝說明6 5.1發泡水泥保溫板施工作業前提7 5.2發泡水泥保溫板及配套材料進入現場複試75.3基層牆面處理8 5.4掛基準線8 ...

復合發泡水泥板外牆保溫施工方案

1 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連雲港連雲區西連島,由江蘇海州灣發展集團 開發,深圳市建明達建設監理 連島海邊安置區監理部監理,連雲港市建築設計院設計,如皋市建築安裝工程 連雲港分公司承建,結構形式為框架剪力牆結構,建築高度最高為41公尺,凸出屋面部分高度為4.2公尺,外牆圍護採用砼小型砌塊填充砌築。2 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