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泡陶瓷保溫板屋面保溫層施工方案

2021-10-25 10:44:36 字數 1164 閱讀 4024

屋面發泡陶瓷保溫板施工方案

一、材料要求

1)材料的密度、導熱係數等技術效能,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及驗收規範的規定,應有試驗資料。

2)材料

板狀保溫材料:產品應有出廠合格證,根據設計要求選用厚度、規格應一致,外形應整齊;密度、導熱係數、強度應符合設計要求。

發泡發泡陶瓷保溫板:幹密度≤280kg/m3,抗拉強度應不低於0.30mpa,導熱係數為0.10w/m·k,吸水率≤5%。

二、作業條件

1)鋪設保溫材料的基層(結構層)施工完以後,將屋面部位的伸出屋面管、煙道、反梁等物件進行細部處理。處理點應抹入水泥砂漿,經檢查驗收合格,方可鋪設保溫材料。

2)鋪設隔氣層的屋面應先將表面清掃乾淨,且要求乾燥、平整,不得有鬆散、開裂、空鼓等缺陷;隔氣層的構造做法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及驗收規範的規定。

3)穿過結構的管根部位,應用細石混凝土堵塞密實,以使管子固定。

4)板狀保溫材料運輸、存放應注意保護,防止損壞和受潮。

三、操作工藝

1)工藝流程

四、板塊狀保溫層鋪設

1)幹鋪板塊狀保溫層:直接鋪設在結構層或隔氣層上,分層鋪設時上下兩層板塊縫應錯開,表面兩塊相鄰的板邊厚度應一致。

2)粘結鋪設板塊狀保溫層:板塊狀保溫材料用粘結材料平粘在屋面基層上,發泡陶瓷保溫板材料應用配套粘結砂漿貼上。

五、質量標準

屋面保溫層質量檢驗標準

六、成品保護

1)在已鋪好的板狀保溫層上不得施工,應採取必要措施,保證保溫層不受損壞。

2)保溫層施工完成後,應及時鋪抹水泥砂漿找平層,以保證保溫效果。

3)下道工序施工前,應用木工板鋪設在保溫屋面上,進行下道工序施工,確保保溫層不鬆動、不開裂。

4)應選派專人跟班作業,現場指揮,確保質量。

七、應注意的質量問題

1)保溫層功能不良:保溫材料導熱係數、含水量、鋪實密度等原因;施工選用的材料應達到技術標準,控制密度、保證保溫的功能效果。

2)鋪設厚度不均勻:鋪設時不認真操作。應拉線找坡,鋪順平整,操作中應避免材料在屋面上堆積二次倒運。保證均質鋪設。

3)保溫層邊角處質量問題:邊線不直,邊槎不齊整,影響找坡、找平和排水。

4)板塊保溫材料鋪貼不實:影響保溫、防水效果,造成找平層裂縫。應嚴格達到規範和驗評標準的質量標準,嚴格驗收管理。

編制人:

年月日藍色假日大廈專案部

發泡陶瓷保溫板施工方案

a1級發泡陶瓷保溫板 該板材以陶瓷為主要原料,採用先進的生產工藝和發泡技術,經高溫1400 焙燒而成的高氣孔率閉孔絕熱材料。適用於建築外牆內外保溫 防火隔離帶 建築自保溫冷熱橋處理等。發泡陶瓷保溫板具有以下幾點特性 一 熱傳導率低,導熱係數為0.065 w m.k 並具有輕質230kg m 不燃 隔...

屋面保溫層施工方案

314省道改擴建工程安置房皇秀苑屋面 保溫層專 項施工方 案編制單位 馬鞍山市太平建築安裝工程 編制人 審核人 審批人 編制日期 2010年8月10日 1 依據標準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gb50300 2001 屋面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7 2002 2 施工準備 2.1 材料要...

屋面保溫層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設計施工圖 中南地區標準圖集 屋面工程技術規範 gb50207 94 二 工程概況 湖大化學化工學院工程b c區平屋面保溫層設計為150mm厚加氣混凝土塊,總面積約800m2。三 材料控制 1 加氣混凝土砌塊的堆積密度,導熱係數以及強度 吸水率,均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2 材料均有出廠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