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總務主任工作職責

2021-11-03 21:54:52 字數 668 閱讀 5138

2.管理。各班課桌椅實行學生個人包乾使用制度,教室和宿舍內的必需設施期初統一配齊後由班主任承包管理,非正常性的缺、損,由班主任責令責任人維修或賂償。

總務處應加強對教室的檢查管理。學校統一使用的儀器、圖書、文體用品,要指定專人承包負責,並擬訂承包管理辦法。

公物原則上不外借、教學用品外借由教導處批,非教學用品由總務處批、外借公物破損,應予賠償。

3.添置。添須有審批、採購、驗收、登記手續,力求做到帳、錢、購三不見面。

4.維修。梅雨、颱風、大雨前,應對校合普查,有危房則馬上採取補救措施。常規性維修,一般在假期進行,儀器等教學用品的維修應及時。

5.、報廢,作廢的校產應見廢、見報、見批,並在登記冊註明報廢日期和批准人。

6.教工宿舍原則上不得借用公物,如需租借用,由校長批准後辦理租借手續,自拖用公物者,予以批評教育或罰款,按規定宿舍的房金和水電費。

㈢財務管理。嚴格執行上級規定的度,期初做好學雜費等收繳工作;期末,做好各項經費的結算和多退少補工作。為校長使用各項經費作好參謀,定期審該、公布帳目。

㈣搞好師生生活福利,管理食堂、宿舍及其他公共福利事業,完善食堂人員的規章制度,加強住宿生管理,配合教導處發放獎學會。

㈤開展勤工儉學活動,協助校長管理校辦廠,做好師生參加勞動的安排和後勤保障工作。

㈥組織師生綠化學校,指導班主任做好班級衛生包乾工作,做好學校的安全保衛工作。

學校總務主任工作職責

一 根據學校的要求,擬訂後勤工作總體規劃,制訂每學期總務工作計畫,搞好學校的基本建設,保證教學 辦公及師生生活 工作 學習所具備的良好條件。二 經常對後勤工作人員進行思想教育,提高他們為教學服務 為師生服務的思想認識,使他們不斷改善工作態度,提高服務質量。三 按時購買各種教學裝置 儀器 教具 圖書,...

學校總務主任職責

總務主任在校長領導下,協助校長具體負責學校總務管理工作,其主要職責是 一 根據學校工作計畫,制訂並組織實施學校總務工作計畫,做好學期和學年工作總結。二 組織編制學校經費預算方案,經審定後具體組織實施 堅持按政策規定收支經費,嚴格財經經律,定期向校長報告預算方案執 況和專項經費使用情況。自覺接受內審小...

總務主任工作職責

在校長領導下,具體負責學校的總務工作,保證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順利進行。總務工作要貫徹勤儉辦學的原則,開源節流 民主理財 為教育教學服務 為師生服務。其主要職責是 1 領導總務處人員全面完成總務處的各項工作任務。不斷充實和改善教學設施 裝置,做好教學用品的購置 管理,保證教學設施 裝置的及時 維修和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