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面試形式以及銀行面試介紹

2021-11-03 21:50:50 字數 843 閱讀 8339

中國農業銀行面試考情形式

半結構面試除了自我介紹、行為經歷、求職動機類之外,智慧型類題考察較多,專業題考察比中行、交行多,側重考查專業名詞和相關概念。無領導題目多以以開放類、選擇類和排序類為主。個別崗位還會有結構化面試形式,如浙江。

個別分行還存在有做活動、情境模擬、組詞、演講等題型。

銀行面試概況 :

考試形式。一般是2到3輪面試,主要分兩種情況:第一種,一天之內全部進行完,先無領導小組討論面試,然後半結構化面試,中間不刷人,根據兩輪面試情況綜合打分,確定錄取人員;第二種,各輪面試在不同日期進行,第一輪一般先無領導小組討論,淘汰一部分人,從每組中挑選出一些人進入一段時間後舉行的第二輪半結構化面試和更進一步的面試。

考官組成。銀行面試的考官由第三方測評機構工作人員和銀行hr組成,提問者一般為第三方測評機構工作人員,最後一輪面試時可能會有領導提問。第三方測評機構是指中華英才網、智聯招聘等。

招聘崗位。銀行校招的崗位主要分為櫃面服務崗(櫃員)和客戶營銷崗(客戶經理),此外招聘較多的還有資訊科技崗。

半結構化考察重點。銀行半結構化面試的考察重點是自我介紹、個性特徵、行為經歷和求職動機。此外也會出現專業題、智慧型問題,但考察較少。

半結構化題量和時間。銀行半結構化面試一般為3-5道題,每人10分鐘左右。時間沒有嚴格限制,視答題情況而定。

無領導小組討論常考題型。開放型、選擇型和排序型題目。

無領導小組討論具體形式。一般分為4個階段:閱讀材料1-3分鐘,個人陳述1-3分鐘,自由討論20-30分鐘,總結陳詞2-5分鐘。有些地方考試可能沒有個人陳述和總結陳詞階段。

「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希望各位考生能夠充分了解五大行的面試情況,做好充足的準備,成為金融才俊。

中公金融人預祝考生面試順利!

中國農業銀行面試形式以及銀行面試介紹

中國農業銀行面試考情形式 半結構面試除了自我介紹 行為經歷 求職動機類之外,智慧型類題考察較多,專業題考察比中行 交行多,側重考查專業名詞和相關概念。無領導題目多以以開放類 選擇類和排序類為主。個別崗位還會有結構化面試形式,如浙江。個別分行還存在有做活動 情境模擬 組詞 演講等題型。銀行面試概況 考...

中國農業銀行面試形式

農行面試一般是分組進行的,大體可分兩種型別 一是直接發問型 類似半結構化面試 二是案例討論型 類似無領導小組討論面試 一 直接發問型 1 按相關工作人員的指示簽到並抽籤,決定分組及小組內每個人發言的順序及被提問的順序。2 在備考室等侯,待工作人員通知面試。一組大概有十個人左右。考官大概也有七八個 3...

中國農業銀行面試經驗

中國農業銀行黑龍江分行2011 1 7面試經驗交流 自己的面試時間排在下午,所以利用上午的時間緊急充充電,網上查了點央行上調存款準備金的影響 農行股份制改革及上市的意義 以及資產公司關於不良資產的處置等與時事有關的情況,事先聽說有一分鐘的自我介紹,也沒有認真的準備,因為覺得事先被好的東西會束縛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