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面試經驗

2021-05-09 05:14:23 字數 1699 閱讀 4924

農行考試是安排在1月25日至1月27日。偶是25號下午,應該是按地區分組的,我們這一組都是乙個地方的。我面的第二志願,第一志願被bs了傳說要的都是研究生。

面試順序是安排好的,沒有像南方電網那樣抽籤,偶的號數剛好是大學的學號。

男生女生都是穿西裝,偶沒穿西裝,就穿了正裝。有個男生也說覺得女生穿西裝很多穿起不好看還不是不要穿,穿得體點就行了其實。

以前我們公共關係學學過,一定得有領有袖子。不過這麼冷的天也不會有人穿坎肩了,但是背心最好不要穿,衣服也不要披起,把口子扣好。

在候考室的時候有人給偶們乙個個審查資料,身份證學生證英語四級證書和計算機證書還有你的其他證書原件。

某個mm的學生證上的專業和她投給農行的報名表上寫的不一樣,所以人說她那是虛假資訊他們不招她這個專業,不能面試。後來那哥哥人不錯,說先面著吧,但是肯定得不到,因為他們不要這個專業。

面試官有五個,中間那個據說是行長。

我一進去就問好,各位考官下午好。

然後不記得是哪個讓我坐,說了聲謝謝就在他們對面坐下了。

一開始就是讓我做個自我介紹,沒有時間限制。自我介紹是每個地方都有的,自我感覺介紹的不錯,但肯定大家都介紹得很好的這個。

可以說些自己善於與人溝通相處,樂觀開朗,自己學習能力強可塑性高。責任心強不推卸責任,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腳踏實地的做好每一件事這些。但是不能光說這個,這樣會顯得太虛,前輩們給偶們說過帶點實踐進去比較好。

比如說自己做過什麼什麼,組織蕭條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強等,前後呼應下。

接著有乙個就問我們都開什麼課還有學習成績怎樣。偶就說我們學校很注重綜合素質教育,咋滴咋滴。又說因為是經濟類院校所以除了學習專業知識我們還學了貨幣銀行學,財政學,會計學,財務管理,風險管理,西方經濟學等等,我都取得了很不錯的成績。

又說自己除此以外並不滿足,還選修了日語報了人力資源班。還說因為從很早前的理想就是進銀行,所以課餘時間報了培訓班考了會計證這些。= =

然後他問我英語和計算機過級是屬於剛好合格還是優秀。我說比較優秀就說了下多少分。

再接著有個人問我為什麼想進農行。我就說發展前景好,扯了下農行1月16日改制後如何如何,最後說我希望和農行一起成長。之前我把農行的發展還有大行德廣伴你成長的涵義都看了,所以能扯些。

然後有個問我如果進入農行後對農行有什麼期待。我就說我希望在工作中不斷學習充實自己在實踐中不斷完善自己這些。還說農行的服務態度有待改善,我希望能盡乙份力幫助改善它。

那個問這個問題的人都聽得笑了,他一笑我就衝他點頭微笑說就是這樣的。不過我每次說完他都笑,越笑越happy,不知道他是覺得我說得假還是覺得我能扯。

我自己都說得想吐,bs我吧。太虛偽了。我還在那裡說我多麼熱愛它,自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很喜歡農行。太虛偽了太虛偽了,其實我和農行的櫃員都吵過架,呼~

這個笑面虎還問了個問題,問我覺得責任心和能力哪個重要。我說我覺得二者缺一不可相輔相成,又舉了個例項。以前政治哲學我們學過很多相輔相成的東西,其實可以用那個模式套用來回答下。

我中學六年就只有政治好,那是因為當了六年科代表不好好學怕考不好丟臉。

接著中間那個據說是行長的終於發話了,「普通話這麼好,考級了沒有?」

我說沒有考,但是因為普通話好大學期間主持過一些比賽和節目(其實就是大二那麼一次,而且話筒還壞了,不過一次也算一些了,噗~)還說從小就演講長期拿第一(其實是小學的時候的事情了)。bs我吧!

哦,還有乙個。因為之前自我介紹的時候我說自己做過策劃部的副部長和編輯部的部長,後來他問我策劃一次活動要注意什麼。太感動了,我大一剛進學校一開始就被安排寫了一萬字的策劃書,當時會長教了我很多,所以現在答到了。

中國農業銀行面試經驗

中國農業銀行黑龍江分行2011 1 7面試經驗交流 自己的面試時間排在下午,所以利用上午的時間緊急充充電,網上查了點央行上調存款準備金的影響 農行股份制改革及上市的意義 以及資產公司關於不良資產的處置等與時事有關的情況,事先聽說有一分鐘的自我介紹,也沒有認真的準備,因為覺得事先被好的東西會束縛自己的...

中國農業銀行面試形式

農行面試一般是分組進行的,大體可分兩種型別 一是直接發問型 類似半結構化面試 二是案例討論型 類似無領導小組討論面試 一 直接發問型 1 按相關工作人員的指示簽到並抽籤,決定分組及小組內每個人發言的順序及被提問的順序。2 在備考室等侯,待工作人員通知面試。一組大概有十個人左右。考官大概也有七八個 3...

中國農業銀行抵押合同

abcs 2010 2002 抵押合同 合同編號 尊敬的客戶 為了維護您的權益,請在簽署本合同前,仔細閱讀本合同各條款 特別是黑體字條款 關注您在合同中的權利 義務。如對本合同有任何疑問,請向經辦行諮詢。抵押權人 全稱 中國農業銀行股份 抵押人 全稱 123 為了確保抵押權人與下稱債務人 簽訂的 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