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面試經驗

2021-05-04 08:34:33 字數 3063 閱讀 9865

中國農業銀行黑龍江分行2011-1-7面試經驗交流

自己的面試時間排在下午,所以利用上午的時間緊急充充電,網上查了點央行上調存款準備金的影響、農行股份制改革及上市的意義、以及資產公司關於不良資產的處置等與時事有關的情況,事先聽說有一分鐘的自我介紹,也沒有認真的準備,因為覺得事先被好的東西會束縛自己的思維,也至於不能完全的融入面試時的情景,反而其負面作用。所以整個上午是一邊在校內網上留腳印,一邊看著農行的網頁過來的。

下午準時到場,果然清一色的西裝領帶襯衫皮鞋,自己真是粗心,居然忘記帶學生證,還好審查官沒難為自己,順利進入面試等候區。

按照考生報考的地區分組,每組又按照事先排好的順序排號,集齊8個人組成一組,要知道,這8個人當然是競爭對手,所以如果你在等候的時候很緊張,就嘗試著跟排在你前面或者後面的人說話,告訴他你很緊張,幾句話下來,你會發現緊張已經轉移到他那去了,很管用的心理戰術。

進屋子後,不要坐下,等待考官發話再坐下。

面試官共有4個人,乙個主考官,三個評委,外加乙個計時員。

由主考官宣讀面試流程。

接下來每個人有一分鐘的自我介紹。

本環節時間緊任務中,要挑選自己最突出的特點說,千萬不要說自己通過了英語四六級計算機二**等,因為這些是乙個本科生應該具備的,根本不是特長,如果偏要拿這出來說,只能讓考官覺得你也就這水平了。

也千萬不要背事先準備好的稿子,因為那樣只會讓考官覺得你在背課文,而不是在和考官交流。

要學會用眼睛說話,尤其是坐在兩邊的考官,因為他們也是人,也渴望被考生關注,多用眼神和他們交流,會有意外的收穫。

自我介紹結束後,由計時員選出乙個考生代表大家抽題。

試題發下來後,會有兩分鐘的準備時間,然後由每個考生用兩分鐘的時間發表自己的看法。發言沒有順序。誰想說就說。

所以,如果自己看到考題後,沒什麼思路,也千萬不要慌張,可以用其他幾個考生的發言來理順一下自己的思路,注意借鑑其他考生的想法,再快速的形成自己的發言。

個人發表觀點之後,有7分鐘的自由討論時間,最後要形成一致意見,選擇乙個考生做最後總結。

本環節,既考查個人的看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更關鍵的是,考查個人如何在團隊中處事和處世,團隊精神、溝通精神、協作精神當然是考查的重點。

說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想法,敢說,敢當著考官的面冷靜的有條理的說出來。

在其他考生發言的時候,也要注意自已的行為舉止,因為,此時某個考官正看著你。

本人今天參加面試,抽到的題目是我只記得第一句話「快樂是給別人的,也是別人給自己的。」我只記得一句話,是因為我只看了第一句話。我只看了第一句話,是因為我看了第一句話就知道這是一道考查人際關係的題目。

所以接下來就不難了。兩分鐘的陳述自己觀點,因為沒有順序限制,所以自己選擇在第三個發言,整個個人觀點陳述完畢後,發現8個人中,只有自己談到了問題的本質-人際關係,而他們卻都是在就著問題談問題,說什麼快樂就是什麼什麼云云,毫無深度可言。有些人可能會疑問,之前你還說「說什麼不重要,關鍵是敢說」,現在怎麼又談到深度了。

其實二者是不矛盾的,當你不知道問題的本質是什麼時,要敢說。當你知道了問題的本質,就既要敢說,又要有深度。像今天,他們沒有看到問題的本質,就快樂談快樂,他們談的都很好,但是我卻談到了本質,對比一下子就出來了,考官當然傾向於有深度的發言。

在自由討論時,坐在我旁邊的乙個女生(暫且稱她a),自以為不錯,第乙個把話題搶過去,說這個問題,快樂怎麼樣怎麼樣,我當時就毫不客氣的把她打斷了,我說,這表面是乙個與人快樂的問題,實際上是要怎麼處理好人際關係的問題(可能有人覺得我這樣打斷人家不禮貌,但是不要忘了,8個人,只有7分鐘,要形成一致意見,為了大家的利益,不能遷就任何人的胡言)。我這樣一說,得到了所有考生的同意,考題立意在人際關係上。

接下來就要根據主旨形成一致意見了。還是考生a最先搶話「這個問題可以分成兩部分來看,,,」。她還沒說完,另乙個女生b卻打斷她,說自己認為應該分成三個部分來看,另外幾個考生紛紛七嘴八舌說自己認為要分成幾個部分。

我當時就暈了,大聲說「幹嘛一定要爭分幾個部分,難道乙個部分說不清楚問題嗎?」我的這一句話一出,就停止了這沒有意義的爭論。

時間就在你一句他一句中過去了,還剩兩分鐘,該最後總結了。想著今天自己出了兩回彩,不做最後總結也夠本了。所以沒怎麼說話。

其中乙個男生推薦讓我做最後總結,但是,有幾個女生不服氣我,沒搭理他,我對他微微一笑。

總結是由另乙個男生做的,其實我挺看好他,無亂相貌、聲音、才華都不錯,由他作最後陳述,也能使整個組的總成績高些。也挺期待他的一番高談闊論的。他說「這個問題,崔同學(是我)說的很正確,是乙個怎樣正確處理人際關係的問題,我們也沒有必要把它分成幾部分來論述,完全可以從正反兩方面來說嘛,首先,從正面說,,,,,」。

當他說到反面的時候,突然沒聲了,緊握著筆低著頭,似乎在思考,,,氣氛一下子冷下來了,所有人都看著他,他居然鼓足了勁冒出一句「其實反面的觀點我也有,只是留給大家來補充吧。」簡直了,太讓我失望。另乙個女生還在旁邊鼓勵他「沒事,你把你的觀點說完吧」。

大姐,什麼時候啊,只有兩分鐘,讓來讓去結果只有一條,就是全死。

我果斷的站起來,說還是由我來做最後陳述吧「我認為這表面是給人快樂的問題,實質是乙個如何處理好人際關係的問題。問題的關鍵不在於快不快樂,也不在於分成幾個部分,而是要我們找到一種能夠正確的處理人際關係的方法和態度」,(說到這時,我看見主考官點了點頭,心中暗喜),我接著說,「這種人際關係包括幹群關係、鄰里關係、同事關係等一切社會關係。人與人是普遍聯絡的,要建立一種良性人際關係,對待別人,我們要尊重、理解、溝通、支援、寬容,對待自己,要自律,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素養,要懷著一顆寬容的心,要高調做事、低調做人、要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

只要這樣,我們才能建立乙個和諧的團隊,才能使我們的團隊充滿戰鬥力和凝聚力。(又看到考官點頭,呵呵)而也只有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和諧的,才能建設乙個和諧的社會,和諧的中國。回答完畢,謝謝考官。

」主考官點頭示意「好,請坐」。此時另外乙個考生想補充發言,但是計時官說時間到了。主考官笑了,「那好,我們這次面試就到這吧,可以離開了。

」考生陸續退場,我也沒有忘記說「考官辛苦」。

整個面試過程,自己的幾次發言都是站起來發言的,這也很重要。

出來後,心情很好,自己沒怎麼準備,表現的卻很不錯,給了自己很多的信心,就像那位哲人說:人啊,有時候不逼自己一把,就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我是優秀的。

這時候,我已經不在乎最後結果怎樣了,在過程中自己就收穫很多,不枉此行。

晚上回來,第一時間把自己的農行面試經歷形成文字,希望對有需要的你有所幫助,大家互勉共進!

中國農業銀行面試經驗

農行考試是安排在1月25日至1月27日。偶是25號下午,應該是按地區分組的,我們這一組都是乙個地方的。我面的第二志願,第一志願被bs了傳說要的都是研究生。面試順序是安排好的,沒有像南方電網那樣抽籤,偶的號數剛好是大學的學號。男生女生都是穿西裝,偶沒穿西裝,就穿了正裝。有個男生也說覺得女生穿西裝很多穿...

中國農業銀行面試形式

農行面試一般是分組進行的,大體可分兩種型別 一是直接發問型 類似半結構化面試 二是案例討論型 類似無領導小組討論面試 一 直接發問型 1 按相關工作人員的指示簽到並抽籤,決定分組及小組內每個人發言的順序及被提問的順序。2 在備考室等侯,待工作人員通知面試。一組大概有十個人左右。考官大概也有七八個 3...

中國農業銀行抵押合同

abcs 2010 2002 抵押合同 合同編號 尊敬的客戶 為了維護您的權益,請在簽署本合同前,仔細閱讀本合同各條款 特別是黑體字條款 關注您在合同中的權利 義務。如對本合同有任何疑問,請向經辦行諮詢。抵押權人 全稱 中國農業銀行股份 抵押人 全稱 123 為了確保抵押權人與下稱債務人 簽訂的 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