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務主任工作職責

2021-03-03 22:26:46 字數 858 閱讀 1847

在校長領導下,具體負責學校的總務工作,保證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順利進行。總務工作要貫徹勤儉辦學的原則,開源節流、民主理財、為教育教學服務、為師生服務。其主要職責是:

1、領導總務處人員全面完成總務處的各項工作任務。不斷充實和改善教學設施、裝置,做好教學用品的購置、管理,保證教學設施、裝置的及時**、維修和更新。

2、配合校長建立健全有關總務管理的規章制度,合理使用各項經費,嚴格執行財經紀律把學校的經費用於教學,儘量減少不必要的開支。指導財會人員編制學校經費預算、決算。監督檢查有關財務制度和預算的落實和執**況,定期審核、結算、公布賬目。

3、制訂總務處工作計畫和總務處人員崗位職責,組織和督促全體後勤職工執行好計畫,並抓好總務工作的總結,總結工作經驗,研究解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積極改善辦學條件,為提高教學質量創造物質條件。妥善分配總務人員的工作,認真執行崗位職責,做到人人有專責,事事有人管,辦事有標準,工作有檢查。經常了解教學需要,督促有關人員及時**。

4、負責有關總務工作的對外聯絡。負責學校裝置的出借和處理賠償等事宜;配合政教處做好校園的安全保衛和清潔衛生工作,搞好校園淨化、綠化、美化的建設,創設良好的育人環境。

5、搞好學校的水電、消防裝置管理,做好節約用水用電。定期進行固定資產核對抽查,建立房屋和固定資產檔案,管好建設維修中的經費使用和質量驗收。

6、加強食堂管理,做好師生員工飲食服務工作,提高服務質量。保證師生飲用水**,努力改善師生工作、學習和生活條件。

7、接受上級有關部門的檢查和群眾監督,定期聽取師生的意見和建議,促進後勤工作的不斷改進和提高。

8、愛校如家、廉潔奉公、兢兢業業、勤儉治校、公私分明。

9、負責組織學校財務、基建、科技檔案和涉及後勤管理的文書檔案資料的收集、歸類和立卷、歸檔工作。

10、完成臨時交辦的其他工作。

總務主任工作職責

總務主任崗位職責 1 協助校長做好財務工作,積極服務學校,為師生生活服務,保證正常教學秩序。2 認真管好教學經費,嚴格執行財務管理制度,合理使用各項經費,做好經費開支計畫。按規定安排好各項收費工作,編制資金活動表及各種報表。3 做好教學用品的採購 管理和 制定執行各項財務,財產管理制度。4 認真制定...

總務主任工作職責

總務處主任在分管副校長領導下全面主持總務後勤工作,落實學校工作計畫,組織總務後勤職工為教育教學服務。1 組織制定並實施總務後勤工作計畫,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和有關人員的崗位職責,使後勤管理做到規範化 科學化 制度化,努力提高後勤管理水平。做好督促 檢查 考核 總結工作。2 堅決執行學校的財務制度,協...

總務主任工作職責

總務處在校長領導下,協助校長管理財 物,為教育教學和師生生活服務的乙個辦事機構,總務主任是校長管理財務的參謀和助手。一 根據學校的要求,擬訂後勤工作總體規劃,制訂每學期總務工作計畫,搞好學校的基本建設,保證教學 辦公及師生生活 工作 學習所具備的良好條件。二 經常對後勤工作人員進行思想教育,提高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