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務主任職責

2021-11-03 16:20:31 字數 640 閱讀 3581

一、根據學校的要求,擬訂後勤工作總體規劃,制訂每學期總務工作計畫,搞好學校的基本建設,保證教學、辦公及師生生活、工作、學習所具備的良好條件。

二、經常對後勤工作人員進行思想教育,提高他們為教學服務、為師生服務的思想認識,使他們不斷改善工作態度,提高服務質量。

三、按時購買各種教學裝置、儀器、教具、圖書,購置體育、文藝、衛生醫療、辦公、生活等方面的器材或用品,保證辦公、教學、學習和生活的需要。

四、管理好學校財產。經常向師生進行愛護公物的教育,將公務損壞減少到最低限度。建立必要的總務規章制度,使公務從購入到使用都清楚明白。組織好登記、檢查、保管、維修等工作。

五、協助校長管理好學校財務工作。嚴格執行國家財務制度和上級教育行政部門的有關財務工作的規定,健全財務管理賬目。貫徹勤儉辦學方針,反對和防止**浪費,使學校經費使用恰當,能發揮最佳作用。

六、要以服務教學、服務教師、服務學生為宗旨,為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做好強有力的保障。

七、組織勤工儉學工作,改善辦學條件和教職工福利待遇。

八、加強學校食堂管理,經常深入食堂督查,按制度、規程辦事。

九、貫徹勤儉辦學的原則。負責管理和維修學校的校舍、場地和裝置,不斷改善辦學條件,搞好校園綠化、美化工作,建立一流的校園環境,為師生提供舒適的學習工作樂園。

十、完成校長和主管領導布置的其他工作

總務主任職責

1 協助校長建立健全總務工作的組織管理系統,抓好總務隊伍建設,充分發揮總務管理作用,不斷提高總務工作效率和服務質量。2 牢固樹立為教學服務,為師生生活服務的觀念,為努力改善辦學條件和師生生活條件創造良好的物質基礎,保證學校整體目標的實現。3 協助校長做好學校建設規劃實施,管理好學校基本建設和校舍維修...

總務主任職責

總務主任在校長的領導下,協助校長具體負責學校總務管理工作,其主要職責是 一 根據學校工作計畫,制定並組織實施總務工作計畫,做好學期和學年工作總結。二 組織編制學校預算方案,經審定後具體組織實施 堅持按政策規定收支經費,嚴格財經紀律。定期向校長報告預算方案執 況和專項經費使用情況,自覺接受內審小組的定...

中學總務主任職責

一 根據學校的要求,擬訂後勤工作總體規劃,制訂每學期總務工作計畫,搞好學校的基本建設,保證教學 辦公及師生生活 工作 學習所具備的良好條件。二 經常對後勤工作人員進行思想教育,提高他們為教學服務 為師生服務的思想認識,使他們不斷改善工作態度,提高服務質量。三 按時購買各種教學裝置 儀器 教具 圖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