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圖書室工作總結

2021-10-31 23:09:20 字數 976 閱讀 8422

2013—2014第二學年度西竹昌小學圖書室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校圖書室以《中小學圖書室規程》為依據,根據學校工作的要求,進一步認識學校對圖書室工作的新要求,進一步提高對學校圖書室重要性的認識,充分發揮圖書室在教學、科研和實施素質教育中的作用,提高圖書資源的使用價值,使圖書室的管理工作進一步科學化、規範化。本學期,圖書室將緊緊圍繞學校工作計畫、圖書室的標準紮實開展工作,不斷提高圖書室的育人功能。

具體工作:

1、規範管理,認真服務。

採取多種形式對教師和學生開展外借、閱覽、宣傳推薦工作,調整學生借還書的週期,增加借閱量,保證讓學生能看上書、看好書。滿足教師借閱,隨叫隨到。配合教師教育教學管理工作。

2、加強指導,開展活動。

建立固定的宣傳陣地,組織形式多樣的讀書活動,對學生進行文獻知識和圖書室知識的教育。開展讀書活動,向學生推薦有關書籍,讓學生能有收穫。

為了更好地貫徹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採集各類文獻資訊,為師生提供書刊資料、資訊,本學年度學校繼續對學校的圖書室、學生閱覽室,進行開放。

圖書室管理實行了教務領導的管理負責制,並根據學校教育教學和教研工作的需要,廣泛收集了國內外的相關資料,適應知識的變更性。

學校充分利用了閱覽室、班級圖書角、讀書吧等各種資源,組織學生進行課外閱讀,對全校學生發放借書證,每班都設立了一本借還記錄,由每班的圖書管理員負責登記。學生借閱堅持做到每月2次,每學期生均借書達到6冊以上,豐富了學生的課外閱讀量。

圖書室還定期配合學科教師組織了形式多樣的讀書活動, 發動學生讀一本好書,寫一篇讀後感,堅持寫讀書筆記。每個班級每週上一節閱讀指導課,確保學生在上好閱讀課的同時,充分引導學生汲取課堂以外的知識,增加閱讀量,提高閱讀效率,開闊學生視野,從書本以外獲得知識。

當然在這一年的工作中也存在了較多的問題。比如,學生不注意愛護圖書在書上亂塗亂畫,特別是外借圖書、雜誌,出現了很多人為的破壞遺失,未及時作好修補、賠償……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再接再厲,盡快改正工作中的不足之處,為培養德、智、體、美、勞等全面發展的學生做出努力。

小學圖書室工作總結

篇一 小學圖書室工作總結最新 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 本學期,我校圖書室以 中小學圖書館 室 規程 為依據,根據學校工作的要求,進一步認識學校對圖書室工作的新要求,進一步提高對學校圖書室重要性的認識,充分發揮圖書室在教學 科研和實施素質教育中的作用,提高圖書資源的使用價值,使圖書室的管理工...

小學圖書室工作總結

學校 甘草店鎮中心小學 負責人 周學蘭 本學期,我校圖書室以 中小學圖書館 室 規程 為依據,根據學校工作的要求,進一步認識學校對圖書室工作的新要求,進一步提高對學校圖書室重要性的認識,充分發揮圖書室在教學 科研和實施素質教育中的作用,提高圖書資源的使用價值,使圖書室的管理工作進一步科學化 規範化。...

小學圖書室工作總結

2010 2011第一學期 時光轉瞬即逝,乙個學期臨近尾聲了。在這一學期中,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學校圖書室管理工作有了明顯的提高。現將過去這一學期的工作情況作個簡要的總結 一 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使圖書室的工作規範化。1 制度是做好每一項工作的前提,是提高工作效率的可靠保證,圖書室工作也不例外。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