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圖書室工作總結

2021-09-17 21:03:34 字數 537 閱讀 8893

2023年春季學期文星小學圖書室工作總結

本學期的圖書工作,在學校領導的重視和全體師生的積極配合下,流通工作開展正常,借閱增加。課間、午間師生們能有效利用圖書資源尋找閱讀資料。圖書室在負責做好圖書的流通借閱時,還配合學校開展各項教育活動和教科研服務工作,提高為全體師生服務意識,講奉獻、獻愛心,努力使師生讀者來圖書館感到滿意,現將主要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規範管理,提高管理水平

1、健全各種管理制度,正常開展借書、閱覽活動,為每本書登記建卡,為每位老師、學生辦理借閱卡,做好圖書和資料的出借工作。

2、認真學習《中小學圖書館規程》,增強了服務意識,使工作達到規範化、制度化,全心全意為全校師生服務。學校圖書管理工作嬴得了全校師生的一致好評。

3、及時為教師編寫好各種圖書和資料索引,一有新書及時提供新資訊,以便教師查詢、查閱,全面提高學校圖書室資料的流通率,利用率,充分發揮學校圖書室的作用。

4、培養班級圖書管理員,加強了愛護書籍的教育,指導學生合理地保管書籍: 注意防潮、防折、不塗劃、不汙損,一學期來,圖書室的圖書完好無損。

二、開展活動,發揮育人功能

小學圖書室工作總結

篇一 小學圖書室工作總結最新 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 本學期,我校圖書室以 中小學圖書館 室 規程 為依據,根據學校工作的要求,進一步認識學校對圖書室工作的新要求,進一步提高對學校圖書室重要性的認識,充分發揮圖書室在教學 科研和實施素質教育中的作用,提高圖書資源的使用價值,使圖書室的管理工...

小學圖書室工作總結

學校 甘草店鎮中心小學 負責人 周學蘭 本學期,我校圖書室以 中小學圖書館 室 規程 為依據,根據學校工作的要求,進一步認識學校對圖書室工作的新要求,進一步提高對學校圖書室重要性的認識,充分發揮圖書室在教學 科研和實施素質教育中的作用,提高圖書資源的使用價值,使圖書室的管理工作進一步科學化 規範化。...

小學圖書室工作總結

2010 2011第一學期 時光轉瞬即逝,乙個學期臨近尾聲了。在這一學期中,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學校圖書室管理工作有了明顯的提高。現將過去這一學期的工作情況作個簡要的總結 一 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使圖書室的工作規範化。1 制度是做好每一項工作的前提,是提高工作效率的可靠保證,圖書室工作也不例外。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