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2021-10-29 12:40:23 字數 864 閱讀 6221

作為一名初入大學的新生,在一學期為期五個月的學習生活結束後,我開始了自己大學生涯的第乙個長假,順利的買到回家的火車票,再次踏上了故鄉的土地。如何成為乙個合格優秀的大學生,不只是要完成象牙塔中的學習,在社會中的實踐與磨練更是顯得尤為重要,所以在這乙個月的長假中我要認真的完成老師布置的社會實踐任務。

完成作業的第乙個問題擺在了面前:要確定乙個什麼主題去實踐?想到自己是學經濟的,就一直考慮去了解了解自己縣城的年財政收入以及民生方面的財政投入,就在我思前想後難以入手的時候,一件大事讓我有了思路。

二零一零年元月二十四日上午十時三十六分,鄰省山西的運城市河津市、萬榮縣交界發生4.8級**,由於我們渭南市和山西省隔河相望,跨過一座黃河浮橋就到了山西境內,老家農村在山西打工的親戚朋友鄰里鄉親數不勝數,再加上我們縣城就有明顯的震感,大家一時間都是忐忑不安,為那裡的人們擔心不已,了解到情況後才松了一口氣。我終於有了自己的實踐主題,那就是「了解農村偏遠地區的**防護工作」。

說幹就幹,我整理了思路,開始了自己的假期實踐。

一、 上網了解**災害的成因以及我國的**帶分布及近年來的特大**災害

經從網上查詢,我得知**的原因主要有:地球各個大板塊之間的相互擠壓以及火山噴發。**分為天然**和人工**。

天然**主要是構造**,它是由於地下深處岩石破裂、錯動把長期積累起來的能量釋放出來,一**波的形式向四面八方傳播出去,到地面引起的房搖地動。構造**約佔**總數的90%。其次是由火山噴發引起的**,稱為火山**,約佔**總數的7%。

此外,某些特殊情況下也會發生**,如岩洞崩塌、大隕石衝擊地面。人工**是由人為活動引起的。如工業爆破、地下核**造成的振動:

在深井中進行高壓注水以及大水庫蓄水後增加了地殼的壓力,有時也會誘發**。**是極為頻繁的,全球每年發生**約500萬次,對全球社會有著巨大影響。

大一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社會經歷帶來的感悟與成長 作為21世紀的大學生,我們處於機遇與挑戰並存的社會環境中,我們享受著繁榮國家帶來的良好教學設施和師資力量,但對於如今競爭激烈的社會,在學校得到的教育已經完全不能滿足乙個高素質人才的需求,現今更需要的是充滿知識同時擁有豐富社會經歷的人才。所以,大學生在假期走進社會做一些兼職就...

社會實踐報告大一寒假實踐報告

三一文庫 報告范文 社會實踐報告 大一寒假實踐報告 時間匆匆,一晃乙個學期就過去了。只是,今年的寒假不同於往年,剛到家不久,我就來到xx省糖業發展 xx農業分公司報到了,最後被安排到xx隊任秘書助理。短短乙個月的實踐時間,卻讓我收穫良多。雖然我已經是一名大學生了,可是在此之前,我並沒有參加過社會實踐...

大一寒假社會實踐

大學的等乙個學期一下就沒了,好像昨天才來的感覺,而現在就要面對著大學的等乙個寒假的到來。在放假前就把這個假期的時間都定來了,可是回來兩天就收到學校的通知說叫我們參加實踐活動的建議,要下個學期要交個大學生社會實踐 想了這是一種磨練,對於學生來講,實踐的機會真的是很難得。在中國的教育裡,我們學的都是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