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社會實踐報告

2021-07-26 23:22:01 字數 1582 閱讀 4730

自從走進了大學,就業問題就似乎總是圍繞在我們的身邊,成了說不完的話題。在現今社會,招聘會上的大字報都總寫著「有經驗者優先」,可還在校園裡面的我們這班學子社會經驗又會擁有多少呢?為了拓展自身的知識面,擴大與社會的接觸面,增加個人在社會競爭中的經驗,鍛鍊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以後畢業後能真正真正走入社會,能夠適應國內外的經濟形勢的變化,並且能夠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處理各方面的問題,在大學期間的第乙個假期我毅然開始了自己的社會實踐.

實踐,就是把所學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客觀實際中去,使自己所學的理論知識有用武之地。只學不實踐,所學的就等於零,理論應該與實踐相結合.另一方面,實踐可為以後找工作打基礎.

通過這段時間的實習,學到一些在學校裡學不到的東西。因為環境的不同,接觸的人與事不同,從中所學的東西自然就不一樣了。要學會從實踐中學習,從學習中實踐.

而且在中國的經濟飛速發展,又加入了世貿,國內外經濟日趨變化,每天都不斷有新的東西湧現,在擁有了越來越多的機會的同時,也有了更多的挑戰,中國的經濟越和外面接軌,對於人才的要求就會越來越高,我們不只要學好學校裡所學到的知識,還要不斷從生活中,實踐中學其他知識,不斷地從各方面武裝自已,才能在競爭中突出自已,表現自已.

雖說記帳看上去有點象小學生都會做的事,可重複量如此大的工作如果沒有一定的耐心和細心是很難勝任的。因為一出錯並不是隨便用筆塗了或是用橡皮檫塗了就算了,每乙個步驟會計制度都是有嚴格的要求的。例如寫錯數字就要用紅筆劃橫線,再蓋上責任人的章,才能作廢。

而寫錯摘要欄,則可以用藍筆劃橫線並在旁邊寫上正確的摘要,平常我們寫字總覺得寫正中點好看,可摘要卻不行,一定要靠左寫起不能空格,這樣做是為了防止摘要欄被人任意篡改。對於數字的書寫也有嚴格要求,字跡一定要清晰清秀,按格填寫,不能東倒西歪的。並且記帳時要清楚每一明細分錄及總帳名稱,不能亂寫,否則總長的借貸的就不能結平了。

如此繁瑣的程式讓我不敢有丁點馬虎,這並不是做作業時或考試時出錯了就扣分而已,這是關乎乙個企業的帳務,是乙個企業以後制定發展計畫的依據。

所有的帳記好了,接下來就結帳,每一帳頁要結一次,每個月也要結一次,所謂月清月結就是這個意思,結帳最麻煩的就是結算期間費用和稅費了,按計算機都按到手酸,而且一不留神就會出錯,要複查兩三次才行。

是的,課本上學的知識都是最基本的知識,不管現實情況怎樣變化,抓住了最基本的就可以以不變應萬變。如今有不少學生實習時都覺得課堂上學的知識用不上,出現挫折感,可我覺得,要是沒有書本知識作鋪墊,又哪應付瞬息萬變的社會呢?經過這次實踐,雖然時間很短。

可我學到的卻是我乙個學期在學校難以了解的。就比如何與同事們相處,相信人際關係是現今不少大學生剛踏出社會遇到的一大難題,於是在實習時我便有意觀察前輩們是如何和同事以及上級相處的,而自己也盡量虛心求教,不恥下問。要搞好人際關係並不僅僅限於本部門,還要跟別的部門例如市場部的同事相處好,那工作起來的效率才高,人們所說的「和氣生財」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也是不無道理的。

而且在工作中常與前輩們聊聊天不僅可以放鬆一下神經,而且可以學到不少工作以外的事情,儘管許多情況我們不一定遇到,可有所了解做到心中有底,也算是此次社會實踐的目的了。

通過這次寒假社會實踐經歷,使我學到和懂得了許多,我懂得賺錢的艱辛,我想我以後花錢肯定會很儉省的;我在工作的過程中,我學會了忍耐,學會了正確對待不公正待遇,我想這對於我未來直面不公很有幫助.總之, 這次難忘的寒假社會實踐經歷使我獲益良多,對我將來的發展具有十分積極的作用.

大一社會實踐報告

白駒過隙,一轉眼,我們已迎來了大學的第乙個暑假,這也就意味著再等到新學期開始我們可就是學長學姐了,讓我不得不再次感慨時間飛逝,是啊,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還是乙個剛剛畢業的高中生而已,準備用整個暑假的時間把高中三年的壓抑釋放出來,而現在已然是一名大學生一年有餘了,弄不清是什麼時候褪去的 新生 的外衣,但...

大一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社會經歷帶來的感悟與成長 作為21世紀的大學生,我們處於機遇與挑戰並存的社會環境中,我們享受著繁榮國家帶來的良好教學設施和師資力量,但對於如今競爭激烈的社會,在學校得到的教育已經完全不能滿足乙個高素質人才的需求,現今更需要的是充滿知識同時擁有豐富社會經歷的人才。所以,大學生在假期走進社會做一些兼職就...

大一假期社會實踐報告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說得一點都沒錯。就在這彈指一揮間,我的大一暑假就結束了。回想這近2個月,60天,我都做了些什麼?7 1 月份,我回家了,回到親愛的家鄉,嗅著家鄉泥土的清香,熟悉得讓人倍感舒服。伴在父母膝下1個月,在這乙個月裡,跟家人朝夕相處,聊天,真的很開心噢!家,始終是乙個自由,有愛的天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