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水舊橋拆除方案改

2021-10-29 01:27:25 字數 1194 閱讀 8634

新街水大橋舊梁板拆除方案

方案一老橋加跨部分0,1,2,3,10,11,12,13,樁基和蓋樑先不施工,首先拆除老橋待老橋梁板全部拆除以後,再施工加跨部份的下部結構。

優點:施工方便。

缺點:拆出的舊梁板需要儲存,這需要儲存的場地以及儲存費用。

施工工期:10個月,3個月(樁基施工、以及蓋梁施工)+6個月(舊橋拆除、舊橋橋墩接長)+1個月全部梁板的安裝。

拆除步驟圖

第一步拆除老橋的第一跨並運走存放

第二步拆除老橋的第二跨並運走存放

第三步拆除老橋的第三跨並運走存放

第四步拆除老橋的第四跨並運走存放

第五步拆除老橋的第五跨並運走存放

第六步拆除老橋的第六跨並運走存放

第七步拆除老橋的第七跨並運走存放

方案二:

首先拆除老橋的第一跨和第七跨,其次施工老橋加跨部分0,1,2,3,10,11,12,13,樁基以及蓋梁,再拆除老橋剩餘部分,即舊橋的第2跨~第6跨。

優點:減少舊梁的儲存。

施工工期:8個月,1個月(拆除老橋的第一跨和第七跨)+3個月(加寬部分的樁基施工,蓋梁施工)+4個月(剩餘老橋部分的拆除,老橋橋墩的加長,蓋梁的施工和對0#—13#架梁等工程)。

具體的舊橋拆和安裝施工步驟

第一步:拆除舊橋的第一跨和第七跨

第二步:施工老橋加寬部分0,1,2,3,10,11,12,13,樁基以及蓋梁,把老橋第一跨和第七跨舊梁安裝在新橋的第一跨和第十三跨上。

第三步:拆卸老橋的第六和第五跨,並把第六和第五跨安放在新橋接長的第二和第三跨。

第四步:拆卸老橋的第四和第三跨,並把第四和第三跨安放在新橋接長的第十二和第十一跨。

第五步:拆除最後一跨,並找場地存放。

方案三:

老橋加寬部分0#,1#,2#,11#,12#,13#,樁基施工與舊橋梁板第一跨和第七跨拆除同時進行。

優點:能進一步減少工期

施工工期:6個月

施工過程,對於樁基施工,施工0#,1#,2#,11#,12#,13#,大概需要1個月,在對這12根樁基施工同時,對舊橋的第一跨和第七跨進行拆除,第一跨和第七跨同時拆除可能需要剛剛乙個月左右,把第一跨和第七跨的舊梁運到指定地點存放,待一跨和第七跨拆除以後,對3#和10#進行樁基施工。當樁基通過樁檢以後,對樁基進行立柱和蓋梁施工,同時剩餘舊橋梁板進行拆除。這種方案樁基施工和舊橋的拆除基本上是同步進行。

工期6個月主要是拆橋、舊橋橋墩接長以及架梁所用的時間。

舊橋拆除方案

1舊橋拆除概況 拆除的範圍 東風渠地面橋 現狀中州大道高架拼寬,部分跨現狀東風渠地面橋地面橋需進行拆除。拆除的內容 東風渠地面橋 現狀地面橋跨徑布置為5 16m預應力混凝土簡支空心板梁,結構完好。由於現狀中州大道高架橋拓寬需拆除一部分地面橋來設定基礎,拆除後為避免地面橋寬度不足影響道路通行,需對兩側...

眉縣舊橋拆除方案

附件西安至寶雞改擴建工程b c10合同段 眉縣互通式立交舊匝道橋拆除施工方案 中鐵二十局集團第四工程 二00九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眉縣互通式立交舊匝道橋拆除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1 本工程位於眉縣互通式立交既有a匝道跨西寶高速公路中線的一座長194.6m的大橋,共10跨,橋面寬度15.5m。下部結構...

舊橋拆除施工方案

一 舊橋拆除概況 拆除的範圍 拆除的內容 二 舊橋拆除施工方案及方法 舊橋拆除採用機械破碎拆除施工方案,拆除順序 自上而下,即橋面系 橋梁上部 橋梁下部結構,施工流程 舊橋拆除施工流程圖 1 施工準備 施工前根據現場地形情況封閉防護,設警戒線,禁止車輛 行人通過。封閉的範圍要有足夠空間保證保證機械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