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班主任總結

2021-10-28 09:08:39 字數 800 閱讀 5749

三、心如止水、埋頭苦讀的個人學習方式。

有人說:一套好的制度能使魔鬼變成天使, 一套壞的制度能使天使變成魔鬼。為了最大限度的提高學生學習成績和個人修養.

我和班幹部制定了一套對學生的量化考核細則,此細則以《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城關二中在校常規》為依據.從學習、紀律、衛生三個方面制定了25條細規,並制定了配套的獎罰辦法,對違反細側的同學提出批評.並扣除相應的積分。

積分每週公布一次,以圖表的形式張貼在教室後牆上,積分的最終結果作為學生評三好學生、優秀團員和學生學業考核的主要依據.值得一提的是,有一條細則效果最好,那就是由值日班長每一天選出五個榜樣:勤學好問的榜樣,勤學好問的榜樣、積極發言的榜樣、珍惜時間的榜樣、樂於助人的榜樣、遵守紀律的榜樣,被評為榜樣的同學每一天公布在小黑板上,並且每人次加個人積分2分。

量化考核細規的實施,使學生的日常行為習慣得到規範,學生學習的積極性、主動性明顯提高.課堂上學生思維活躍,發言積極;課下向老師請教問題的同學增加了,甚至不少同學到寢室裡仍在討論問題、互相講解習題.對學習的全身心投入,使各種違紀行為銷聲匿跡,真正達到了心如止水、埋頭苦讀的境界.

三、 鏗鏘有力的中考誓言

在離中考僅有100天時,學校組織了五年級學生寫中考誓師詞.根據學校統一安排,我們班級製作了中考誓言榜.讓每位同學的誓言連同本人**展現在教室牆上,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在此基礎上,我又把學校印製精美的中考誓師詞張貼上牆,頓時複習迎考的氣氛濃厚許多。每天早上8:00五年級各班齊讀中考誓師詞,喧誓聲此起彼伏,那場面真是壯觀。

催人奮進的中考誓言,讓同學們激情澎湃,給學習增添了無窮動力.每天的宣誓,給學習提供了不竭的力量源泉.現將班級中考誓師詞轉錄如下.

2023年班主任總結

2015年上半年班主任工作總結 2013高牧4班班主任李桉 2015上半年年我帶2013高牧4班的班主任。這半年在其他老師和我的共同努力下,無論是班風還是學風,在本學期末都有了明顯的成效。首先,我要在此感謝這一年來一直支援我工作的各位院領導,鼎立支援我工作的各位科任老師和幫助我工作的各位老師,現就我...

2023年班主任總結

三 安全教育,穩抓不懈 安全是保證教學工作穩步進行的重要前提。為保證學生的安全,我時時注意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除利用班會課進行講解 學習外,還採取了許多安全措施,告誡學生遵守校紀校規,養成文明禮貌的好習慣,提高自我保護與防範意識,提前排除安全隱患。雖然本班學生在10月初發生了不愉快的集體恐嚇事件,但...

2023年班主任總結

班主任工作總結 田應飛隨著教育改革的不斷深入,新型的教育價值觀打破了傳統的教育時空觀,同時,也改變了傳統的師生關係,一種平等的 對話的 相互作用的新型關係逐步建立。這種新型關係達到師生間廣泛的交流和溝通。使雙方在這種交流和溝通中獲得人性的自我完善和自我表現。多年的班主任工作實踐使我認識到班主任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