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上半年電壓合格率工作總結

2021-10-19 12:44:29 字數 2613 閱讀 2934

為進一步加強農村電網電壓合格率管理工作,提高電壓合格率管理水平,切實改善電壓質量和使用者端受電電壓,更好的完成上級下達的電壓合格率指標。確保電網穩定、經濟執行。我所圍繞上級工作安排和本所年初的工作部署,緊緊依靠全體職工,統一思想、明確目標、紮實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年初下達的各項目標任務。

2023年上半年電壓合格率工作總結如下:

一、加強完善電壓合格率組織領導機構

根據上級檔案指示,結合我所當前生產管理實際情況,制定《魯北供電所農村電網電壓合格率管理辦法》,並成立以所長為首的電壓合格率管理領導小組和管理網,實行逐級考核層層落實制度,對電壓合格率年度考核指標進行細化分解,以線(各10kv出線)為單位進行電壓合格率考核指標的考核,實施考核指標落實到每個責任人,並制定考核獎懲辦法,確保全所指標的完成。

二、電壓監測裝置情況及執行狀況

1、根據《國家電力公司農村電網電壓質量和無功電力管理辦法》的要求,結合我所的實際情況共安裝15處電壓監測點。其中監測66kv變電站10kv母線的a類電壓監測點2處,低壓監測點13處(0.4kv12個,0.

2kv1個)。

其中a類:2處分別裝設於魯北二次變電所和查布嘎圖變電所內監測10kv母線電壓,監測電壓10kv;

d類:13處分別裝設於10kv振興線061#檯區變壓器二次側,監測電壓380v;10kv振興線061#檯區四線末端,監測電壓380v;10kv烏木線027#檯區變壓器二次側,監測電壓380v;10kv烏木線027#檯區四線末端,監測電壓380v;10kv烏木線095#檯區變壓器二次側,監測電壓380v;10kv烏木線095#檯區四線末端,監測電壓380v;10kv工農線小蒙特內哥羅01#檯區變壓器二次側,監測電壓380v;10kv工農線小蒙特內哥羅01#檯區四線末端,監測電壓380v;10kv東郊線85#檯區變壓器二次側,監測電壓380v;10kv東郊線85#檯區四線末端,監測電壓380v;10kv乃林線乃林01#檯區變壓器二次側,監測電壓380v;10kv義和線榆樹屯01#檯區變壓器二次側,監測電壓380v; 10kv義和線榆樹屯01#檯區四線末端,監測電壓220v。各個監測點科學準確的對不同地段的電壓值的變化進行時時監測記錄,為分析電壓合格率指標和制定工作計畫提供了可靠的依據。

2、根據局相關要求,電壓監測儀的轉月日均設為25日,電壓質量允許偏差值均嚴格按照國家電網質量標準:

a類10kv( 0~+10%);

c類10kv(-7%~+7%);

d類380v(-7%~+7%)和220kv(-10%~+7%)。

電壓合格率指標嚴格按照國家電網公司設立的電壓質量和無功電力管理辦法計算公式計算。

三、電壓合格率指標完成情況

1、計畫完成綜合指標96%;

2、實際完成指標如下:

1月份電壓合格率a類97.095%、d類97.098%;

綜合電壓合格率97.097%;

2月份電壓合格率a類97.372%、d類97.176%;

綜合電壓合格率97.274%;

3月份電壓合格率a類97.365%、d類97.166%;

綜合電壓合格率97.265%;

4月份電壓合格率a類97.316%、d類97.167%;

綜合電壓合格率97.242%;

5月份電壓合格率a類97.257%、d類97.153%;

綜合電壓合格率97.205%;

6月份電壓合格率a類97.165%、d類97.171%。

綜合電壓合格率97.168%;

3、實際完成a、d類綜合指標97.168%。

4、由以上可看上半年實際完成指標比計畫完成指標提高了1.168個百分點。

其中一季度季節性負荷用電達到全年低谷期。監測d類電壓存在高報現象;二季度春季農業排灌負荷相繼投運,個別監測點存在低報現象。

四、影響的因素及存在的問題:

1、個別供電半徑不合理,造成部分使用者受電端電壓偏低;

2、特殊的日負荷:晝夜負荷偏差較大、高峰、低谷期電壓不能都滿足在合格範圍;

3、特殊的季節性負荷:冬季負荷小,造成使用者端電壓偏高,春灌期間負荷大量增長,造成使用者端電壓偏低;

4、裝置原因:

沒有隨器補償電容器、而線路分散補償電容器不可能每日進行投、切。

5、日負荷原因:由於晝夜負荷差距較大,電壓浮動偏差隨負荷變化,電壓難於在合格指標之內,一天分三個電壓區間,分別是10時-11時、17時-21時為負荷高峰期;7時-9時、14時-16時為負荷平穩期;12時-13時、22時-6時為負荷低谷期。

五、上半年指標完成所採取的措施:

1、根據電壓監測系統的資料,調整部分配電變壓器分接開關位置,盡量使居民使用者端電壓控制在標準範圍內。

2、加強電壓監測儀的巡視檢查;

3、採集資料時嚴格按操作程式進行,如發現檢測資料有問題、加強巡視檢查次數,如確為電壓監測儀故障,立即返廠家更換。

六、下半年工作計畫

1、因為季節性負荷較大,所以每季度根據實際負荷的變化要及時合理的調整配變分接開關,盡量使電壓滿足負荷增減的變化,努力實現電壓率預定目標;

2、按季節性負荷特點調整配網結構,使配網結構更合理;

3、制定相應計畫逐步配置無功補償裝置積極發揮無功調整電壓的作用,要求新安裝的100kva以上配變必須要有隨器補償裝置;

4、申請無功補償自動投切裝置、及時補足容量;

5、變電執行人員與線路人員密切配合、及時發現電壓、無功方面存在的問題、並及時上報、大家共同分析,及時制定可行性的措施並實施。

魯北供電所

二00九年七月一日

上半年工作總結

北海偉業公司2013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今年上半年,我們按照區運管局和北海市運管處的有關檔案精神和要求,狠抓危險品運輸的治理整頓工作,狠抓危貨運輸的安全管理,收到了十分顯著的成效。上半年,偉業公司在市運管處的領導下,積極開展低溫雨雪冰凍天氣交通安全防範工作 元旦春運安全生產大檢查 安全生產應急預案演練...

上半年工作總結

211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根據工廠安排,2011年4月到甲甲酯車間工作,至今已有3個月的時間。經過3個月的學習,目前對自己的日常工作有所掌握,但是在工作中還會時常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問題,實際工作水平還是有所差距,為彌補不足,增加信心,下面將對上半年工作做出如下總結 一 積極了解員工基本資訊,盡快進入工作...

上半年工作總結

2015年上半年安全消防保衛工作總結 2015年上半年,認真貫徹落實機場公司有關安全會議各項檔案精神,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指導方針,牢固樹立 以人為本 安全為首 的人性理念,廣泛深入,紮實開展了 安全隱患排查治理 消防知識講座及滅火演習,防汛 消防應急演練等活動。做到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