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莊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2021-10-18 22:07:16 字數 921 閱讀 5814

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伍莊完全小學

為進一步更好貫徹落實上級安全工作指示精神,樹立「安全第一」思想觀念,防患於未然,將可能發生的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之中,2023年10月21日我校組織召開了全體師生安全會議並進行了自檢自查。情況如下:

一、加強領導,落實責任

首先建立以校長為組長的安全工作領導機構,由主任任副組長,由各位班主任為成員的領導小組,以對廣大師生負責的精神,把做好學校安全工作擺到重要位置。其次,建立健全了各項規章制度,落實安全工作責任制,按著「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第三,逐級簽訂安全目標責任書,層層分解工作指標,形成縱到底,橫到邊的安全工作目標責任網路,做到各項制度到位,責任到人。

二、加強宣傳,警鐘長嗚

從整體上學校利用廣播、版報對學生進行安全知識學習講座,從個體上樹立「安全第一」思想觀念,把「安全第一」深深刻在每個人的腦海之中,讓不安全事故不發生,出現不安全事故能及時應對。

1.學校進一步加強對學生交通安全知識教育和養成教育,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特別是南校門封堵門外路口人多、車多、路窄又不平,對學生安全構成隱患,學校要求各班放學前由班主任特別叮囑遵守交通規則,注意個人安全。

2.學校在10月末組織一次安全疏散大演練,培養學生秩序,避免因擁擠造成的安全事故。

三、自查情況

1.我校嚴格按照上級要求制訂了值班制度,把責任落實到人。

2.我校校舍全部為磚混結構,經有關部門鑑定全部達到安全要求。

3.應急照明燈、滅火器使用正常,無老化線路。

4.我校無乘坐車輛學生。

5.學校門口設有警示標誌。

6.學校無三無食品,無食物中毒情況。

7.我校水質經有關部門鑑定達到國家飲用水衛生標準。

8.我校設有衛生室,建立安全衛生應急預案,定期對各室進行消毒。

9.我校周邊無網咖、流動攤點、無危險水域。

伍莊完全小學

2011.10

楊莊小學冬季安全自查報告

學校安全工作是頭等大事 要事。為確實搞好學校安全工作。防患於未然,按照上級要求,結合學校安全工作的實際,我們對學校安全進行了全面徹底的排查,現就我校安全自查情況書面報告如下 一 檢查後存在的主要問題 1 交通安全情況 由於學校在村中心地帶,學生上 下學都要路過村里的街道,車多 交通安全教育工作還需加...

前遊子莊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0000

為認真貫徹落實 濮陽市教育局關於做好中小學幼兒園安全工作的緊急通知 檔案精神,做好我校安全管理工作,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領導重視,健全組織機構。目前正值夏季,天氣炎熱,各類安全事故進入易發期。為了確保師生安全和學校的正常教育教學秩序,學校成立了安全管理自查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 朱國民 副組長 谷...

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山東出版集團希望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開學以來,我校對學校的安全工作進行了徹底大檢查,對安全責任落實情況 安全管理制度建設 門衛值守工作 安全隱患排查等方面進行了重點檢查,自查情況如下 一 學校安全工作落實情況 一 強化了校園安全工作領導責任 安全管理責任落實力度。我校制定安全工作考核辦法 安全應急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