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遊子莊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0000

2022-01-16 21:33:56 字數 1018 閱讀 5721

為認真貫徹落實《濮陽市教育局關於做好中小學幼兒園安全工作的緊急通知》檔案精神,做好我校安全管理工作,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領導重視,健全組織機構。

目前正值夏季,天氣炎熱,各類安全事故進入易發期。為了確保師生安全和學校的正常教育教學秩序,學校成立了安全管理自查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朱國民

副組長:谷建省

成員:史建鋒、申海霞、郝順鋒、王會芳、劉景玉、趙妙婍

二、 明確目標,責任到人。

學校安全管理自查工作領導小組,對近期安全管理逐項工作進行了詳細安排,分工明確、責任落實到每個人。工作中有布置、有督導、有檢查、有結果。

三、 做好消防安全自查工作。

學校安全管理自查工作領導小組,學校對校內消防器材進行全面檢查,消防器材配備齊全,效能處於完好狀態,安全疏散通道暢通無阻。為把學校安全宣傳教育工作落到實處,準備以班為單位進行以防溺水、防火安全、防傳染病等為主的安全教育。充分利用每週體育課以班為單位進行一次人員密集場所疏散演練,使學生熟練掌握應急逃生技能。

針對夏季用電量增加,容易引**災,對學校線路、插座、開關及各種用電器材進行了檢修,以免線路及用電器由於老化引**災。同時對各年級教室、校大門口道路、圍牆進行了安全隱患自查工作。

四、做好飲食衛生和門衛管理工作。

夏季氣溫高,細菌易繁殖,易發生食物中毒事件,對學生和家長進行食品衛生知識教育,使安全意識深入到學生、家長心中。每天安排一名教師在大門口執勤防止腐爛變質的事物留入校園,堅持杜絕學生亂飲生水,提倡學生在家中帶開水飲用。為了加強學校門衛管理工作,嚴格落實領導帶班值班制度。

每天安排一名教師做好門衛工作,杜絕一切社會閒散人員進入校園,以明確責任,確保學生安全。針對校門外道路窄,車輛多的情況,上學、放學時安排專人做好道路疏通安全管理工作,確保學生人身安全。

今後我們將進一步加大安全工作的力度,與家庭、社會必須密切配合、通力協作,將動員社會力量,齊抓共管,淨化外部環境,搞好學校周邊治安秩序,使學校安全工作進一步經常化、制度化、社會化,以開創我校和諧平安校園,關愛生命工作的新局面。

馬莊橋鎮前遊子莊小學

二0一四年六月六日

伍莊小學安全自查報告

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伍莊完全小學 為進一步更好貫徹落實上級安全工作指示精神,樹立 安全第一 思想觀念,防患於未然,將可能發生的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之中,2011年10月21日我校組織召開了全體師生安全會議並進行了自檢自查。情況如下 一 加強領導,落實責任 首先建立以校長為組長的安全工作領導機構,由主任任...

楊莊小學冬季安全自查報告

學校安全工作是頭等大事 要事。為確實搞好學校安全工作。防患於未然,按照上級要求,結合學校安全工作的實際,我們對學校安全進行了全面徹底的排查,現就我校安全自查情況書面報告如下 一 檢查後存在的主要問題 1 交通安全情況 由於學校在村中心地帶,學生上 下學都要路過村里的街道,車多 交通安全教育工作還需加...

停工前安全自查報告

致 吳起縣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站 由於目前我縣氣溫持續下降,平均氣溫穩定低於5 已進入冬期施工階段,為了確保工程施工質量及安全生產,故我單位承建的吳起縣燕山臺安置房住宅小區3 樓工程將於11月15日全部停止施工,故我施工單位將停工前的一切安全問題形成自查報告報於你安全監督站。一 安全檢查情況記錄表 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