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一站黨支部匯報材料

2021-10-18 09:03:37 字數 1866 閱讀 4172

發揮黨支部戰鬥堡壘

作用全面為生產保駕護航

我們維修一站黨支部現有14名黨員,入黨積極分子4名,在分公司黨委的正確領導下,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緊緊圍繞分公司黨委提出的 「精檢、精護、精修」的工作精神,加強點檢、巡檢工作為載體,以保持和發揚黨的先進性為核心,開展黨員「創先爭優」活動為抓手,充分發揮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廣大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增強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以堅持「重點工作求突破、中心工作抓主動,常規工作講實效」的工作方針,對照年初制訂的各項目標和任務,經過支部和全體黨員的共同努力,同心同德的真抓實幹,促進了維修一站維修工作全面協調發展,回顧一年來所做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開拓進取、追求實效、加強支部建設,發揮戰鬥堡壘作用,推進支部政治精神文明發展。

維修一站黨支部結合「創先爭優」活動,把政治學習,自覺提高政治思想素質放在首位,在全體黨員中廣泛開展了用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用科學實踐活動,創先爭優活動提公升素質。維修一站黨支部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制定《創先爭優活動實施方案》,認真填寫了黨支部和黨員個人《創先爭優活動承諾書》,每季度認真總結承諾兌現情況。注重創先爭優活動的開展做到年初有計畫、設想,年中有考核,年終有總結結果。

做好新形勢下黨員發展工作,我們始終按照「堅持標準,保證質量、改善結構、慎重發展」的原則,不斷規範發展黨員工作,落實責任追究制,明確工作責任,嚴把發展工作各個環節,積極主動做好發展新黨員工作,對入黨積極分子認真嚴格地進行培養,輔導他們學習《黨章》等理論知識,由支部委員進行個別談話,嚴格按照程式發展,確保為黨組織輸入新鮮血液。

在黨員中堅持開展公司「黨員先鋒崗」活動,讓黨員身份亮出來,模範作用帶起來。「黨員先鋒崗」開展以來,支部黨員們處處發揮模範帶頭作用,**艱苦**去,加班加點,處理裝置隱患,解決故障難點,保證了裝置有效運轉率98%以上。例如,一工段6×18公尺數控龍門銑床x軸滑枕回裝工作中,支部黨員郎佔清、苗鵬、王玉龍日以繼夜的投入到搶修工作中,為回裝工作的順利完成做出了一名共產黨員應有的貢獻。

重點工具機5×24公尺和4×18公尺數控龍門銑床鐵屑排送機的修復工作中,黨支部書記婁奎江以身作則,臨場指揮,處處身先士卒,與工人師傅們一起加入到修復工作中,使修復工作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為車間生產的有序進行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像這樣的例子還有許許多多,充分體現了維修一站一線黨員作為新時期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

二、精心組織、周密安排,確保維修工作高標準、高質量的完成。

根據公司生產上的特點,針對生產過程中的裝置各種故障,我們採取了一定的措施,在裝置維修上的總體思路是堅持精檢、精護、精修原則,強化裝置管理,堅持高效率服務,狠抓責任落實,優化人員配置,提高職工維修水平,確保故障裝置快速的投入到繁忙的生產中。對故障裝置,保證24小時不停修理,提高裝置使用率。對裝置突發事件全程跟蹤,技術人員積極提供現場服務。

三、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強化安全管理。

加強宣傳教育,增強安全意識,黨支部各項工作都要以確保安全為本,完善規章制度。層層簽訂安全責任狀,把安全責任落實到人。進行定期自檢和不定期抽檢,徹底消除安全隱患。

四、堅持民主生活會原則,認真學習,不斷完善自我。

精心制定工作計畫和理論學習計畫,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全域性,利用民主生活會的機會組織黨員認真學習黨建知識和政治理論,學習內容有廣度、深度和針對性,不斷提高黨員的思想政治素質。在注重理論學習、上好「大黨課」的同時,我們還緊密結合具體工作實際,對於具體工作中取得的成績和出現的不良苗頭,有針對性的進行研究分析,進行充分討論。

綜上所述,我們過去的一段時間,在分公司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我們還應看到在許多方面存在不足,許多問題仍需要我們不斷努力。所以,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在分公司黨委的領導下,認真學習黨的十七屆「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把「創先爭優」工作不斷推向深入,對照新的工作目標任務,繼續發揚克難求進的精神,不斷創新,腳踏實地,精心工作,以優異成績圓滿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任務,以大無畏精神去迎接新的挑戰,爭取創造新的輝煌!

2023年5月

黨支部匯報材料

一年來,我隊在公司和機關黨委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建設合格黨支部,發揮支部的戰鬥保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開展各項工作。在中隊人員少 職能多 任務重的情況下,全體黨員始終按照 黨性強 作風正 服務好 效率高 的要求,從分公司的大局出發,較好地完成了生產組織 協調 保障與各項管理工作,在工作進度 ...

黨支部迎檢匯報材料

各位領導 上午好!我們正南管理區黨支部成立於1994年8月,現有黨員12人,其中預備黨員2人。負責管理正理莊油田g23塊 正南沙一段 正南東營組 g26 14塊 f147塊 f151塊 g890 1塊等7個主力單元。自94年以來,黨支部連續十年榮獲採油廠 先進黨支部 稱號。特別是自1998年起,連續...

XX社群黨支部匯報材料

二 健全工作機制,把各項制度建設抓落實 工作要落實,制度是保證。結合社群實際,社群黨支部著力加強了工作制度的建設和完善。一是對原有的各項規章制度進一步補充,建立健全了支部議事規則 學習制度 工作制度 民主生活會等一系列規章制度,為社群各項工作的正常運轉提供了保障 二是調整健全了社群工 青 婦組織,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