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退休黨支部匯報材料2023年政工例會

2021-03-03 23:37:12 字數 2058 閱讀 5513

離退休黨支部工作情況匯報

一、四季度工作總結和2023年一季度工作安排

(一)2023年四季度工作總結

1、接待來信來訪的離退休職工6 人次;

2、統計並下發了離退休職工的藥費補助等款項;

3、上報了興安電業局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工作總結;

4、完成了春節前對離退休老幹部和困難職工家庭的走訪慰問工作;

(二)2023年一季度主要工作安排和落實情況

1、走訪慰問工作。1 月24日蒙東公司副總經理李敏強等一行五人來我局慰問離退休老幹部,按照局黨委的統一工作安排,我們工作人員分組對離退休老幹部、困難職工、重大疾病家庭進行了走訪慰問,共慰問離退休職工31 人,慰問金額 38,000.00元。

2、組織召開了離退休老幹部座談會。1月25日上午8點30分在電力賓館5樓會議室召開了離退休老幹部座談會,老同志們相聚在一起暢所欲言,同讚興安電力輝煌發展和領導關愛,李敏強副總經理發表重要講話,要求各級領導繼續關心老同志、尊重老同志、為老同志做好服務。

3、開展豐富多彩的娛樂活動。1月26日,組織開展了全域性離退休職工迎新春聯歡娛樂活動,60多人參加了麻將、撲克、像棋、撞球、桌球等比賽活動。

4、發放工資、福利和各項補貼工作。全域性現有離退休職工和遺屬275人,及時的為他們發放了工資、福利、各項補貼。此項工作是很繁雜的,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很難,因為這些老同志居住分散,此項工作做得不好,很容易引起老同志們的反感和誤解,由於我們工作細心、認真,此項工作得到了老同志們的高度讚揚。

5、完善了健身設施。在局領導的高度重視和支援下,活動中心新添置了兩台健身按摩椅、一台腳踏健身器、一台多功能美體機和一台磁控健身車,基本上滿足了老同志們健身鍛鍊的需要。

6、三八節期間,組織開展有益於離退休女職工身心健康的娛樂活動。

7、按照蒙東公司要求,加緊完成離休幹部、退休幹部、退休工人的資訊錄改工作。

二、黨建工作開展情況

1、定期組織黨員學習上級和我局兩級重要檔案和會議精神。

2、更新了支部臺帳,建立了黨員監督臺,上報了2023年支部的公開承諾書和黨員公開承諾書。

3、建立了離退休人員花名冊、慰問探望記錄簿、離退休支部學習記錄簿、離退休支部黨員名冊、離退休黨員黨費收繳臺帳。

4、堅持談心探訪。經常與離退休老同志談心、交流、溝通,認真了解他們的身體情況、生活狀況和思想動態,努力幫助解決實際問題和困難,每逢春節、重陽節等重大節日,都要對離退休老同志進行走訪慰問。

5、按照局黨委創先爭優活動和創先發[2010]19號檔案《關於在離退休幹部黨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指導意見》的要求,為富有成效地開展好創先爭優活動,結合部門工作實際,以開展「五好」黨支部建立和「四好」黨員爭創活動為載體,通過「三個」結合積極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一是把建立「五好」離退休支部活動與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相結合,堅持以人為本,提高服務管理水平,充分發揮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二是把建立「五好」離退休支部活動與創先爭優活動相結合,研究分析支部建設工作中的重要問題;三是把建立「五好」離退休支部活動與維護我局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相結合,加強政策解釋和引導,有效預防了各種矛盾的發生,目前離退休職工隊伍比較穩定。

三、2023年工作要點

2023年總的工作思路是按照局黨委總體工作部署,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落實蒙東公司2023年離退休工作要求,圍繞全域性中心工作,以落實政治、生活待遇,發揮作用,組織有益於老同志身心健康的活動為宗旨,全面做好離退休管理和服務工作。

1.鞏固創先爭優活動成果,繼續深入開展建立「五好黨支部」和爭創「四好黨員」活動,進一步加強老同志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務、自我教育的能力。

2、加強工作人員的業務培訓,提高工作人員的管理和服務水平;認真梳理本部門各項管理制度,嚴格按制度辦事。

3、繼續做好重大節日及對生病住院和特困戶的慰問活動。

4、進一步完善離退休人員資訊系統,做好信訪接待工作。

5、為引導老同志樹立科學的養生觀,計畫舉辦1-2期保健知識講座。

6、改善活動場所的條件,積極開展有益於老同志身心健康的文體娛樂活動。在三.八節、老年節和春節等重大節日期間,積極組織開展一些娛樂活動。

7、為迎慶建黨90周年,開展走訪慰問老黨員、老幹部活動。

8、進一步做好老同志的思想和隊伍穩定工作,落實好「兩項」待遇,積極探索離退休黨支部建設工作。

2011-2-24

公司離退休黨支部事蹟材料

1公司離退休黨支部事蹟材料漢江集團物貿公司離退休黨支部組建於2019年,是乙個 年輕 的黨支部,但卻是年齡大,黨員人數最多的黨支部。支部裡年齡最大的黨員82歲,55歲以上的黨員佔支部黨員總數的75 2019年,漢江集團物貿公司的針對退崗和離退休黨員點絕大多數實際情況,嘗試把黨的基層工作與離退休職工管...

社群離退休黨支部建設工作方案

一 摸清本社群居住的離退休幹部黨員情況1 社群走街入戶進行登記 2 離退休黨組織把本單位在城區三個社群的情況作造冊登記上報 3 分出本社群內居住的黨員組織關係是轉入了社群 在原單位離退休黨支部和在職幹部同在乙個黨支部三類。二 按照接到在同一街道和居民小組居住的黨員合併見面座談會議 1 會議由老幹部局...

市招商局離退休幹部黨支部先進材料

莫道桑榆晚微霞尚滿天 記蚌埠市招商局離退休幹部黨支部 蚌埠市招商局離退休幹部黨支部現有離退休黨員17名,自支部成立以來,始終堅持以 新形勢下離退休幹部工作的六個基本原則,思想政治建設的 六個制度 生活待遇的三個保障機制,發揮離退休幹部的五大作用,以及加強領導離退休幹部工作的四大能力 來規劃支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