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部經理職責

2021-10-16 18:46:03 字數 1479 閱讀 3258

1、向總經理負責,在總經理的領導下,全面負責工程維修業務的組織、指導和管理工作。努力以最經濟的裝置壽命週期費用取得最佳的裝置綜合性能。

2、組織並實施裝置年度維修更新,改造工程計畫,重大維修保養計畫,備件購進計畫。

3、負責酒店各種裝置的執行、調配和維修保養。建立裝置資產管理,建立完整的工程裝置圖紙資料及檔案管理制度,檢查落實制度的執**況,監督實施對裝置的檔案管理和裝置執行。

4、控制能源,降低消耗,掌握能源消耗規律,制定能源消耗計畫,檢查監督各部門能源消耗,使能源消耗與環保費用降低到最低水平。

5、負責處理本部門職責範圍內發生的問題及客人對工程維修工作的投訴。

6、組織制定各崗位規範和操作規程,各項裝置的預防性維修。每天深入班組進行督導和檢查,掌握第一手資料,審閱每天的執行記錄,發現異常情況,及時採取措施糾正。

7、負責處理本部門職責範圍內發生的問題及客人對工程維修工作的投訴。

9、負責制定本部門培訓計畫,組織進行培訓,定期對員工進行職業道德、服務意識、各崗位業務水平提高、新裝置、新技術,本部門其他崗位業務知識,崗位技能進行培訓教育。

10、每半年進行一次與有關部門協調安全、消防、環保防疫工作。

11、與外界工程承辦單位商辦有關工程洽商。

12、關心員工工作、生活、學習,深入了解員工的思想動態,每月舉行一次民主生活會,處理好本部門內的各種人際關係。

應具備的能力:

(1)、業務領導能力:善於根據賓館副總下達的指令、計畫,制定工程部的目標、計畫和實施方法。

(2)成本核算能力:具有成本核算,經濟分析的能力。

(3)、分析判斷能力:善於分析和觀察工程部各種的內外事務變化情況,能透過現象看本質,有一定的預見性和綜合決策的水平,

(4)、組織協調能力:能根據本部門的目標和人員、裝置、建築等客觀條件,合理設定工程部的管理系統和機構管理組織。協調工程部內和外部的關係,有效的組織工程部的各項維修保養活動。

(5)、創新研究能力:善於接受新思想、新技術、新觀念、新知識和新方法。

(6)、文字、圖表、口頭表達能力:善於用圖表和文字反映工程部的維修保養、質量等情況,並有一定的匯報工作、鼓勵下屬和做下屬思想工作的能力。

特殊能力:

(1)、具備電力、空調、自控、網路、音響、電視**、電梯、水暖鍋爐、土建、機電等管轄範圍內的專業知識及技能。

(2)、具備全面管理和組織能力,熟悉各系統運**況。

(3)、對各系統發生的故障及存在的問題,能較迅速、準確地做出判斷,並能安排組織有關人員進行處理。

(4)、對部門各種執行裝置的更新、改造能做到心中有數,並能及時作出重大維修保養計畫及備件購進計畫工作。

(5)、了解酒店建築結構、工程設計、施工、材料裝置安全、能源和環保專業基礎知識。

(6)、掌握酒店大堂、總服務台、多功能廳、電梯間、標準間、套房、豪華套房、包房、餐廳、廚房、咖啡廳、浴樂會所及ktv等布置技術。

(7)、熟悉合同法、安全生產、勞動保護、能源、環境保護和消防等方面的政策、法則、法規、條例。

南通惠蒲大酒店工程部

盧嶽旺2010.10.28

工程部經理職責

1 全面負責本部門的各項日常工作 2 負責制定工程部各種工作流程,使本部門的工作及人員安排更加合理,並對即將發生的問題進行預見並採取必要的措施進行處理 3 負責審查監理公司的監理規劃和監理細則,審批施工單位的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方案,並對以上兩個單位定期檢查其執 況 4 負責組織勘測地質報告,施工圖的...

工程部經理職責

職位 工程部經理 工作目標 保證工程進展 質量 成本符合公司要求 保證工程付款符合公司下達的指標 保證部門內部員工的工作質量和效率符合公司要求 工作內容 參與專案方案性研究 根據專案的資金 等因素,合理準確地確定施工單位 監理單位 材料廠商等承包單位 組織各專業管理人員對各承包單位整個實施過程進行全...

工程部經理職責

工程部部長主要職責 需要增加安全 工期 流程 外交 裝置 文明施工 進度 工程款的接收情況 熟悉圖紙 內業資料 協調關係 年度總結 上傳下達 驗收1 負責專案工程現場管理等工作,對專案工程進度 質量 安全負責 2 全面協調工程 設計 監理 施工單位等業務單位的工作關係,推進專案工程按質按量完成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