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部經理職責

2021-08-11 22:45:38 字數 1470 閱讀 6857

工程部部長主要職責:

需要增加安全、工期、流程、外交、裝置、文明施工、進度、工程款的接收情況、熟悉圖紙、內業資料、協調關係、年度總結、上傳下達

驗收1、負責專案工程現場管理等工作,對專案工程進度、質量、安全負責;

2、全面協調工程、設計、監理、施工單位等業務單位的工作關係,推進專案工程按質按量完成;

3、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工程建設法律、法規及公司各項規章制度,認真熟悉圖紙、施工規範、質量檢驗評定標準、工藝標準及操作規程。

4、組織圖紙會審,嚴把工程技術、質量關,聯絡並辦理設計變更、

材料代用等手續,考察所需裝置、選型。

5、安排(督促)工程進度。

6、負責辦理施工現場經濟簽證工作。

7、負責收發往來技術檔案,審查工程技術資料,對工程資料進行整理、歸檔,有監督、督促責任。

二、工程部經理崗位職責

1、負責組織圖紙會審會議,解決圖紙上的疑難問題,對於不合理的施工方案,提出修改建議,並向甲方提出書面請求。

2、負責處室人員的調配,協同做好施工現場其他各項管理工作。

3、負責組織每週一次的工程質量、安全與文明施工大檢查工作,嚴格執行各項管理制度,對違反規定的施工人員採取處罰措施。

4、經常深入施工現場,及時掌握施工動態,了解機械、裝置的運轉情況,工人的工作狀態。

5、監督施工現場嚴格按照設計圖紙、施工規範進行施工。

6、對於專案工程所使用的原材料、構件、裝置等質量進行檢查;審核鋼筋、砂、水泥、磚等化驗報告單,檢查灰土、水泥土的配合比,檢查發現不合格材料有權責令其停止使用,對已使用不合格材料的分項工程令其返工,對公司造成經濟損失,由分包專案經理負責。

7、每週寫進度計畫,並上報總公司。

8、負責施工現場進場原材料的檢驗工作,不合格材料嚴禁進入現場,嚴把材料關。

9、熟悉施工圖紙,解決施工現場的技術問題。

10、參加甲方召開的工程有關會議,做好會議記錄。

工程部經理崗位職責

1、在總經理的領導下,認真貫徹落實專案的工程計畫目標和部門職責範圍內的各項管理工作。

2、全面主持工程部的日常管理工作,按計畫組織實施專案的工程建設;對專案的工程建設進行全面管理、過程監督;保證按進度、保質量、控成本完成建設任務。

3、在總工程師的指導下,對專案的工程技術和施工情況進行質量控制、成本控制、進度控制及目標管理;負責對公司所開發專案的建設工期、工程質量、施工安全、各方協調、工程成本等進行全面的控制、管理、監督。

4、參加圖紙會審、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及重大施工方案的討論和審定,審定設計方案、設計圖紙和設計檔案,主持技術會議,參與和審定主要材料及裝置的選型,審核重大設計和工程施工合同,對專案設計方案和工程建設的重大技術問題進行審核把關,並提出合理的建議。

5、協助公司處理和解決設計、施工、質量、驗收等環節出現的技術難題,從技術上提出降低工程造價和成本費用的建議和措施,積極研究和採用新技術、新材料,並在建設過程中嚴格控制把關,降低建設成本,爭取最大的投資效益。

6、參加對重大質量事故,重大安全事故的調查處理和審查施工單位編制的事故整改方案。

工程部經理職責

1 全面負責本部門的各項日常工作 2 負責制定工程部各種工作流程,使本部門的工作及人員安排更加合理,並對即將發生的問題進行預見並採取必要的措施進行處理 3 負責審查監理公司的監理規劃和監理細則,審批施工單位的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方案,並對以上兩個單位定期檢查其執 況 4 負責組織勘測地質報告,施工圖的...

工程部經理職責

職位 工程部經理 工作目標 保證工程進展 質量 成本符合公司要求 保證工程付款符合公司下達的指標 保證部門內部員工的工作質量和效率符合公司要求 工作內容 參與專案方案性研究 根據專案的資金 等因素,合理準確地確定施工單位 監理單位 材料廠商等承包單位 組織各專業管理人員對各承包單位整個實施過程進行全...

工程部經理職責

1 向總經理負責,在總經理的領導下,全面負責工程維修業務的組織 指導和管理工作。努力以最經濟的裝置壽命週期費用取得最佳的裝置綜合性能。2 組織並實施裝置年度維修更新,改造工程計畫,重大維修保養計畫,備件購進計畫。3 負責酒店各種裝置的執行 調配和維修保養。建立裝置資產管理,建立完整的工程裝置圖紙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