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暑期家訪工作方案

2021-10-16 07:45:24 字數 937 閱讀 7628

小學暑期「課外訪萬家」工作方案

一、家訪目的:

通過暑期家訪工作,加強教師和家長的聯絡,教師向家長宣傳正確的家庭教育思想,宣傳實施素質教育的理念,宣傳教育政策和法律法規,倡導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教育觀、質量觀。同時通過家訪活動,進一步完善學校、家庭、社會綜合教育網路,形成強大教育合力,強化學校、教師服務意識,改進工作作風,樹立教育良好形象。

二、家訪時間 :2023年7月—8月25日

三、家訪形式:

重點對問題生、留守學生、困難生等進家庭實地走訪,每班至少走訪10名,其餘學生**家訪。

四、家訪內容:

1.了解學生的思想動態,及時地進行疏通;

2.對學生暑假期間學習引導,特別是家長注意上網對學生的影響;

3.就學生安全方面與家長進行溝通,增進家長對學生的管教;

4.徵集家長的建議和意見,推動我校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

五、家訪要求:

1.教師要按照與家長的約定時間,按時家訪。

2.教師家訪時要衣著大方,態度和藹、誠懇,對學生的情況要一分為二的與家長進行交流,要注意方式方法,要以鼓勵為主,不允許只講存在問題不講學生成績。

3.教師要根據學生情況,積極向家長介紹相應的科學的教育方法。

4、教師要積極向家長宣傳學校的發展和取得的成績,通過與家長地溝通,要使家長了解和支援學校教育。

5、教師要虛心、認真聽取家長的各種意見和建議。

6、教師家訪不允許接受家長的宴請,不允許接受家長的禮物等。

(三)教師家訪結束後,完成以下資料

1.教師家訪結束後,要對家訪中發現和掌握的情況分門別類地加以梳理,認真填寫上交《家訪手記》。

2.教師家訪結束後,請家訪人員圍繞以下四個方面形成乙份暑期家訪工作(最好含**)總結材料。

(1)實地走訪、**家訪學生資料;

(2)家訪中典型的感人事蹟;

(3)家長建議與意見;

(4)家訪成效。

家訪工作方案

隨著社會的發展,教育面臨著許多新的課題。在學校工作中,教育工作面臨的乙個新的課題是指導家庭教育,而抓家庭教育又是提高學校教育工作水平的新途徑,因此,學校不可避免地要掌握與家長交往,指導家庭教育的科學方法。從某種意義上說,家庭教育比學校教育更複雜。在家庭教育指導中,我們應特別重視 對家長教育思想 教育...

小學教師家訪工作方案

西塘小學暑假之初教師家訪工作方案 為搞好家訪,密切師生溝通,真正了解學生的學習 思想狀況 學習實踐活動的效果,我們進行了家訪,加強學校與學生家長的溝通,以更有利於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老師進行家訪,會讓學生感受到老師的關注和重視。這對學生是一種激勵,對家長也是乙個觸動。教師 家長 學生三者共處一室,促...

暑期工作方案

注 學校將認真執行教育局關於禁止中小學校內補課和在職教師參與社會亂辦班 亂補課 有償補課的規定,嚴禁校內外補課。一經查出,嚴肅處理。3 落實好假期教師值班安排。後勤處負責。四 學生活動安排 一 開展法制安全教育。1 學校於放假前面向全校師生進行安全教育與法制教育,重點內容有項 避雷教育 游泳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