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生態文明」主題隊會活動方案

2021-10-15 05:34:24 字數 727 閱讀 8087

為弘揚生態文明,促進廣大學生參與生態文明建設,提高同學們生態文明意識,樹立生態文明觀念,增強學生的環保意識和社會責任心,讓學生明確環保的重要性,讓他們自覺行動起來共創「綠色生活和生態文明」,根據我鄉小學實際特制定「我說生態文明」主題隊會活動方案。

一、活動目的:

通過隊會讓學生理解:節約資源必須從我做起,平時的點點滴滴中應注意減少汙染,關注環境,關注生命,善待自然;通過組織開展隊會活動,讓學生在潛移默化中豐富生態環保知識,逐步形成「善待自然、愛護自然、保護自然」的良好風尚。節約資源必須從我做起,讓學生真正明確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增強環保自覺性,提高環保實踐能力,增強環保責任感,激發熱愛共有家園的情感。

二、活動主題

弘揚生態文明,共建綠色校園

三、活動時間

2023年6月20日—6月21日。

四、活動內容

內容以「節約資源,保護環境、低碳生活、生態文明」為主要內容。以生態文明內涵、環保知識、小品、舞蹈、三句半、快板等形式去展現。

五、活動要求

1、各校領導對此項工作要高度重視,積極準備。

2、每校必須做好精心安排及佈署。

3、要求各校自己組織材料,精心設計,組織實施。

4、各校要開展組織好本校的活動,並選出一節優秀隊會及設計方案。(於6月20日前上交中心校)5、各校在組織隊會過程中力求實效,不走過場,嚴格按照隊會形式進行。

環城鄉中心小學

2023年5月

環城鄉中心小學

2023年5月

《我愛祖國我愛黨》主題隊會活動方案

一 活動的主題 我愛祖國我愛黨 二 活動目的 1 讓隊員感受到熱愛祖國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2 增強學生對中國共產黨的熱愛,認識到黨是我心中一顆最亮的星。3 進一步深化學生認識,通過 愛黨愛祖國 主題中隊活動,教育學生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偉大的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熱愛人民,確立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

「懂禮貌,講文明」主題班會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1 使學生懂得講文明 講禮貌是小學生必須遵守的日常行為規範。2 培養學生講文明 講禮貌的好品質。3 使學生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做乙個講文明禮貌的好孩子。二 活動準備 1 蒐集關於文明禮貌的知識和名言。三 活動過程 匯入 春風吹,陽光照,語言美,行為美,尊師長,敬父母,友同學,愛朋友。讓我...

文明與美麗主題隊會方案

文明與美麗 教育案例 同在藍天下 快樂互助行 主題隊會方案 南昌市北京路學校塗苑菲 一 活動主題 同在藍天下 快樂互助行 二 活動背景 南昌市北京路學校五年級 1 班現有學生47人 男生31人,女生16人 其中,有進城務工農民工子女30人,佔全班人數的63.8 因受家庭環境因素影響,班上同學時不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