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教育法學習情況總結

2021-10-12 11:37:00 字數 741 閱讀 9704

3、主題班會,異彩紛呈。我們利用每週星期一的班會時間,進行了主題班會活動。在活動中,我們以「《義務教育法》在我心中」、「我看《義務教育法》」、「輟學的危害」、「我的未來」等為主題,讓學生充分參與。

有些班分成幾個小組,分別談了自己的認識;有些班分成兩個小組進行辯論,取得了明顯成效。在活動中,學生增長了知識,開闊了視野,陶冶了情操,達到了預期效果。

4、師德教育,重在實效。我們在全校教師中開展了「教育思想大討論」,教師通過備課組、教研組、年級組等諸多渠道將各自的觀點表達出來,相互交流**,進一步樹立了正確的教育觀。在慶祝教師節活動中,我們開展了「我與課改同成長活動」,要求教師自覺學習和實踐課改精神,要求每位教師以一節最能體現新課改精神的、高效率的好課作為向《義務教育法》的獻禮。

同時,在活動中,我們還結合《貴州省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十個不」承諾》的精神,對教師進行了更為深刻全面的思想教育,進一步強化教師的服務意識,規範教師的教學行為,教育全體教師以教書育人為己任,為人師表,以身立教;愛崗敬業,奉獻社會;不向任何學生推銷教輔資料,不以任何名義搞有償家教,增強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盡心盡力做好成本職工作。

總之,在義務教育法的學習宣傳活動中,我校做到了精心設計,科學組織,嚴密安排;全體師生目的明確,態度端正,熱情高漲,活動取得了顯著成效。但因為學校規模大,學習時間相對較短,義務教育法內容厚重,活動的有些方面開展得還不夠深入,尚須假以時日,縱深開展。相信,在上級主管部門的正確領導下,我校一定能將學習活動從高潮推向高潮,長久不衰,使之融入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方方面面,從而把我校各項工作推向乙個新台階。

學習《義務教育法》活動總結

新發鄉開坪中心小學 2009 2010年 學習 未成年人保 活動總結 2009年9月15日,我校關於學習 未成年人保 活動的安排並在學校召開動員會後,學校領導高度重視,召開了關於學習和宣傳 未成年人保 的工作會議,並結合我校工作實際,制定了學校學習和宣傳 未成年人保 的活動計畫。活動中,學校認真組織...

義務教育法學習心得體會

2013 2014學年上學期義務教育法學習心得體會 母雞衝小學 鄧妃 通過前段時間學校組織學習義務教育法的學習,使我對 義務教育法 有了新的認識。義務教育法 從學生 學校 教師 教育教學等幾大方面闡述了 義務教育法 的主要內容,每一方面都與我們教師息息相關,在今後教學中教師有法可依,促使教師有高度的...

義務教育法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前段時間學校組織學習義務教育法和我在網上閱讀了 義務教育法 的有關規定,使我對 義務教育法 有了新的認識。義務教育法 從學生 學校 教師 教育教學等幾大方面闡述了 義務教育法 的主要內容,每一方面與我們教師息息相關,在今後教學中教師有法可依,促使教師有高度的事業心,提高業務水平,堅持 一切為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