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學習新義務教育法體會

2021-03-04 04:15:48 字數 1098 閱讀 2130

我們都知道,教育能夠決定和改變乙個人的未來和命運,教育也能改變乙個國家未來的發展前景。新《義務教育法》的頒布實施,對於進一步深化教育體制改革,促進義務教育的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它的誕生標誌著我國義務教育進入到乙個新的發展階段,對全民族素質的提高和國家未來的發展,都將產生積極的作用。

作為學校中的一名普通教師,在學習了《義務教育法》之後,對提高師德修養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它是時代向我們提出的要求,也是《義務教育法》賦予我們的義務。在實施素質教育的今天,我們必須轉變觀念,樹立教育新風。

教育原理告訴我們,教育必須有明確的指向性和目的性,主要解決人的發展問題,喚起學生精神世界能動、自主的能力,培養學生成為社會所需的人才。《義務

教育法》要求我們教師必須熱愛教育事業,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文化。業務水平,愛護學生,忠於職守。教師必須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明確自己的職責所在,也深感肩上擔子的沉重。

我是一名教師,肩負著育人的重任。於是在學習之餘,更應從自己過去的工作中找出不足,必須全身心地去愛自己的學生。喜歡學生,愛護學生,服務於學生,這是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天職。

師魂即師愛。要在實際工作中,時時處處體現師愛其實並不簡單。有時,細小的乙個工作,看似簡單的一種舉動,也許會折射出我們教師的教育理念。

班級中的王新博同學,知識欠缺的太多,為了使他盡快的追上隊伍,就利用課餘時間給他補課,同時發動班級學習好的同學幫助他,他的成績提高的很快。既方便了學生,切實減輕了學生的負擔,又節省了時間,提高了效率,更增強了困難學生學習的自信心。我想,這小小的改變中,就蘊涵著老師以學生為本的理念,也是大家在學習了《義務教育法》之後的一種新的有效嘗試。

教師站在了學生的立場上,改變了自己原本已經習以為常的一些教學行為,目的則是為了切實幫助學生解決困難。作為教師,必須要對學生的發展負責,尊重他們的人格,在求知的過程中,關注學生原有的基礎與能力,因材施教地幫助他們學會學習,因地制宜,潛移默化地幫助他們學會做人,培養他們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這樣才稱得上不辱使命。在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地今天,作為我們教育工作者,不能抱著過去的應試教育一套而不放,應該讓學生走進更廣闊領域學習,力求全面發展。

這就要求我們必須具備高尚的道德品質和師德風範,不斷更新自己的學識。在思想上,政治上,文化上充實自己,為形成良好的師德風尚而出力,更好地為學生服務,愛崗敬業,使自己成為一名高素質的教育工作者。

教師學習《新義務教育法》體會

我們都知道,教育能夠決定和改變乙個人的未來和命運,教育也能改變乙個國家未來的發展前景。新 義務教育法 的頒布實施,對於進一步深化教育體制改革,促進義務教育的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它的誕生標誌著我國義務教育進入到乙個新的發展階段,對全民族素質的提高和國家未來的發展,都將產生積極的作用。作為學校中的一名...

學習新義務教育法心得

新義務教育法的誕生,標誌著我國義務教育進入了乙個新的發展階段,它是在對我國依法普及九年義務教育經驗總結的基礎上,形成的一系列指導和保障義務教育事業發展的制度與準則。法律將維護教育的公平公正 促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作為一項重要指導思想,並重點對全面實施素質教育 保障義務教育投入 提高義務教育質量 推進義...

學習新義務教育法心得體會

有人說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遊人說教師是園丁,有人說教師是紅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 教師是乙個不同於其他的工作的工作,她神聖 偉大 高尚,世界一切讚美的詞語都可以用在她身上。當我是學生的時候,我學習的是 守則 規範 當我成為教師的時候,學習的是 教師法 我國於 年 月 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