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教育法學習心得體會

2021-10-12 11:37:00 字數 1362 閱讀 8147

三元中心小學廖興躍

通過前段時間學校組織學習義務教育法和我在網上閱讀了《義務教育法》的有關規定,使我對《義務教育法》有了新的認識。 0

《義務教育法》從學生、學校、教師、教育教學此文**斐斐課件園等幾大方面闡述了《義務教育法》的主要內容,每一方面與我們教師息息相關,在今後教學中教師有法可依,促使教師有高度的事業心,提高業務水平,堅持「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樹立正確的人生觀,重視學生的身心健康。

提高師德修養,是時代向我們提出的要求,也是《義務教育法》賦予我們的義務,在實施素質教育的今天,我們作為教師必須轉變觀念,樹立教育新風。通過學習《義務教育法》,有了深刻的體會。

教育的基本原理告訴我們,教育必須有明確的指向性和目的性,主要解決人的發展問題,喚起學生精神世界能動、自主的能力,培養學生成為社會所需的人才。《義務教育法》要求我們教師應當熱愛社會主義教育事業,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文化、業務水平,愛護學生,忠於職守。教師必須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

明白了自己的職責所在,也深感肩上擔子的沉重。身為一名教育工作者,必須要做到全身心去愛自己的孩子。喜歡孩子,愛護孩子,服務於孩子,同時也是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天職。

師魂即師愛。但在實際工作中做到這一點,卻是不易。不管如何,教師要對每位孩子的發展負責,尊重他們的人格,在求知的過程中,幫助他們學會做人,學會學習,學會共事。

培養他們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這樣才可稱得上不辱使命。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必須具備高尚的道德品質和師德風範,那就得不斷地更新自己的學識,身為傳人之「道」,解學生之「惑」,教師必須具備廣博的知識,才能滿足孩子的需求。知識時代,教師必須隨時代的發展,更新知識。

《義務教育法》對教師提出了以下要求:教師應當熱愛社會主義教育事業,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文化、業務水平,愛護學生,忠於職守。《教師法》告訴我們:

教師是履行教育教學此文**斐斐課件園職責的專業人員,承擔教書育人、培養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人、提高民族素質和使命。教師應當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

我明白了自己的職責所在,也深感肩上擔子的沉重。雖然我是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卻肩負著為祖國的未來夯實基礎的重任。身為教師必須要做到全身心去愛自己的孩子。

因為當你走進幼兒園大門時,你的一切就已經不屬於你自己了,而是屬於孩子們。喜歡孩子、愛護孩子,應當是教師的天職,正所謂:師愛即師魂。

可是在實際中真正做到這一點,尤其是做到喜歡每乙個孩子,卻是非常不易的。教師不應因為孩子的家庭背景、人情的親疏、智力水平的高低等因素而對孩子另眼相看,應尊重學生的人格,公正合理地對待每乙個孩子。教師只應在乎孩子是否學會做人,是否學會求知,在教學中應本著求真、求善、求美,最後才是求知這樣乙個原則來教書育人,必須把德育放在首位,培養學生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

通過學習,我深刻地認識到: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就必須不斷地在思想上,政治上,文化上充實自己,為形成良好的師德風。

義務教育法學習心得體會

2013 2014學年上學期義務教育法學習心得體會 母雞衝小學 鄧妃 通過前段時間學校組織學習義務教育法的學習,使我對 義務教育法 有了新的認識。義務教育法 從學生 學校 教師 教育教學等幾大方面闡述了 義務教育法 的主要內容,每一方面都與我們教師息息相關,在今後教學中教師有法可依,促使教師有高度的...

義務教育法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前段時間學校組織學習義務教育法和我在網上閱讀了 義務教育法 的有關規定,使我對 義務教育法 有了新的認識。義務教育法 從學生 學校 教師 教育教學等幾大方面闡述了 義務教育法 的主要內容,每一方面與我們教師息息相關,在今後教學中教師有法可依,促使教師有高度的事業心,提高業務水平,堅持 一切為了學...

義務教育法學習心得體會

焦霞通過前段時間學校組織學習義務教育法和我在網上閱讀了 義務教育法 的有關規定,使我對 義務教育法 有了新的認識。0 義務教育法 從學生 學校 教師 教育教學此文 斐斐課件園等幾大方面闡述了 義務教育法 的主要內容,每一方面與我們教師息息相關,在今後教學中教師有法可依,促使教師有高度的事業心,提高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