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孩子寫評語

2021-10-09 21:00:24 字數 709 閱讀 4304

關於作業評價,新課程提倡多渠道,靈活化,多樣化的討論性,研究型,合作性的靈活評價方法,不提倡百分制或「×」「√」制,要通過與學生對話、討論、研究來給予評價,給學生申辯理由,闡述觀點,宣洩思想的交流機會,

一、要照顧孩子的年齡特徵和心理發展要求。

不同年齡段的孩子認識能力,理解程度也不同,對作業評語的認識和興趣也有很大區別。低年級的孩子感興趣的是老師直觀的,直接的評語。中高年級的孩子有了一定的認識能力,對作業評語要求真誠,含蓄。

因此,在給孩子的作業寫評語時要照顧孩子的年齡特徵和心理發展要求。

二、要真心真情真誠。切忌形式化。

乙個老師在作業評語中,如果傾注了對孩子的愛,對孩子有引領的作用,孩子讀完後不但會信心倍增,而且會增加對老師的信任,並暗下決心努力,以報答老師的關心和愛。

三、要以激勵評價為主,切忌傷害人格。

在作業評語中,要以人為本,尊重孩子。即使孩子出現了一些原則性的錯誤,也切忌傷害人格,應該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讓他知道錯誤,又感謝老師對他的引導。特別是要以激勵評價為主。

四、追求藝術性,實現師生雙贏。

在孩子的作業本中,有的老師在孩子的作業後或畫一張笑臉,或畫一朵紅花,或貼上一張自己剪的漂亮的小製作,或寫上一句幽默的話語,這都是追求作業評語的藝術性的表現,能達到實現師生雙贏的作用。

作業評語多姿多彩,恰如其分的評語是觸控、蕩滌孩子心靈的一溪活水。 讓我們用自己的真誠和智慧型,在孩子的作業,甚至心靈上留下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照亮他們的前程。

如何給作文寫評語

聯想豐富,語言細膩,感情充實,可以從內容是否具體,語句是否通順,情感是否真實,中心是否突出,有沒有離題,語言是否生動形像等方面,指出習作的不足,提出建議,以鼓勵學生為主,要求不宜過高,要用孩子的眼光對待他們的習作!字跡 a 本子清秀 整潔,猶如海濱小城的街道一樣,找不到一點髒 端端正正的字跡,讓人看...

如何給學生寫評語

溝通從心開始 教師通過評語給孩子的乙個公正 合理的評價,對教師和學生間相互的理解和溝通至關重要。如何正確 合理地評價每一位學生,這是作為一名教師在思想道德上和教學上的一種藝術。教育是人跟人的細緻入微的心靈接觸 理解是溝通的橋梁,教師要和學生建立一種相互平等和諧的關係,在心靈上要與學生要一種民主和諧的...

給學生寫評語

溝通從心開始 教師通過評語給學生的乙個公正 合理的評價,對教師和學生間相互的理解和溝通至關重要。如何正確 合理地評價每一位學生,這是教師在思想道德上和教學上的一種藝術。教育是人跟人的細緻入微的心靈接觸 理解是溝通的橋梁,教師要和學生建立一種相互平等和諧的關係,在心靈上要與學生構建一種民主和諧的交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