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心得體會 王民

2021-10-08 13:00:09 字數 1353 閱讀 9269

按照學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的工作安排,我校全體教師參加了學校組織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討論會。我的體會是:

簡單的「容易」二字,體現了老百姓對社會風氣和幹部作風巨大轉變的滿意和讚美,而「抓緊」二字,則承載了所有為人民服務的公職人員,必須具備的對本職工作的敬畏之心。

的確,公職人員,只有對自己所從事的職業常存敬畏之心,才能做到滿腔熱情、精益求精的工作,才能更好的通過自己的職業,來實現奉獻自己、服務群眾的人生價值。

對自己的公職常存敬畏之心,就是要擔負起這份職業所承載的社會責任。

我們既不能因為從事某份職業就目中無人,也不能因為從事某份職業而妄自菲薄,關鍵是要擔負起這份職業所承載的社會責任。

我是農民的兒子,從師範院校畢業以來,一直在這個極其偏僻的山村小學當老師,已有近八年的時間。這裡艱苦的條件,並沒有讓我消沉下去,反而讓我明白了自己職業的重要性,那就是,越偏僻落後的地方,教育的重要性就愈加凸顯。它或許是這裡的孩子改變自身命運的唯一途徑。

老師,牽著學生的手,也就牽起了山村無數家庭的未來。這就是自己的職業——乙個山村教師所承載的社會責任。

每每想到這裡,那份對自己職業的敬畏之情,就會油然而生。我唯有努力,不敢有絲毫的懈怠。儘管這些農家孩子以後成長的路還很長,但是我要保證他們,在我所任教的階段都能學有所得,並獲得未來成長和繼續學習的必備能力。

只有這樣付出了,我覺得才能對得起這份職業所承載的社會責任,對得起我所面對的「群眾」——這一群可愛的孩子,和對他們寄予厚望的辛勞的家長。

對自己的公職常存敬畏之心,就是要清楚和這份職業有關的法律法規和職業道德。

乙個人如果敬畏自己的職業,就會把遵紀守法和道德準則內化成自己的行為,不敢逾越「雷池」半步。進而,就會自覺地向善避惡,「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形成自己完美的職業情操。教師,尤其是鄉村教師,本身就是乙個甘於平淡、要求奉獻的崗位。

可就是有極少數教師,經受不住**,向自己所服務的物件——學生打起了「生財」的主意,完全忘記了自己的職業道德和立德樹人的形象。更有甚者,違法亂紀,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這雖是極少數的教師所為,卻產生了極大的負面效應,嚴重損害了教師的形象,引起了人民群眾的極大不滿。

作為乙個教師,知道自己必須要幹好什麼,堅決不該幹什麼,並自覺地遵守,這就是對這個職業的敬畏之情。只有這樣,才能樹立良好的職業形象,才能真正為自己的學生言傳身教,才能為傳播社會「正能量」添磚加瓦。

可以說,每位公職人員,對自己的職業的敬畏,是為了更好地履行本職工作,但說到底,則是為了更好的服務群眾。只要每位公職人員,心裡裝著自己服務的群眾,常懷著一顆敬畏之心來工作,就會得到老百姓由衷的擁護和誇獎。這也就不難看出,為什麼廣大老百姓,會對這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已經顯現的效果如此滿意的原因了。

「金盃銀盃,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獎銀獎,不如老百姓的誇獎」,的確如此,老百姓發自內心的一句讚美,是所有公職人員最大的榮譽。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對照 照鏡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的總體要求,我也發現了自身的一些不足。我認為在全社會都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大力倡導 反對四風 與 勤儉節約 的薰陶下,奢靡之風在處於基層崗位的自己身上並不存在。但是,形式主義 官僚主義 享樂主義的影子在具體的工作中會...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心得體會

沒有找到更科學的學習方法 我們的工作需要更多的知識,但我的知識面比較窄,需要拓寬 關於群眾路線的學習還必須繼續下去,而且需要更深化,不能像如今一樣只停留在表面。其實,我所存在的不足遠遠不止這些,但人需要乙個具體的目標,只有完成這個目標才能去完成更高的目標。因此,鑑於以上的不足之處是亟需解決的,我在今...

教師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心得體會

二 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以解決兩類問題為重點。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根本落腳點,就是解決群眾深惡痛絕的四風問題為抓手,進一步黨群關係 幹群關係,讓群眾得到看得見 摸得著的實惠,實現執政為民 造福於民。因此,需要把群眾放在最高位置,抓住主要問題,解決主要矛盾,點面結合,以線帶面,推動活動見到實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