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委辦第一副主任述職報告

2021-10-06 18:46:00 字數 1891 閱讀 3013

述職述廉報告

一、分管工作及工作完成情況

我於2023年3月任中共***旗委辦公室副主任,2023年4月開始分管分管機要、保密、防範、接待等方面的工作,側重黨建群團等方面的協調與調研工作,2023年7月任辦公室黨支部書記。一年來,在旗委和辦公室的正確領導下,在各部門的支援配合及辦公室全體同志的共同努力下,較好地完成了組織及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在機要保密和防範工作方面,進一步完善措施,規範運作,理順了機要保密工作體制和投入機制,完成了政務內網資訊中心機房建設,購置了相關硬體裝置,對密碼資訊傳輸系統進行公升級,建設了全旗黨政系統計算機加密通訊網,提高了工作網路化和自動化水平。

按照有關要求,嚴格登記、傳閱、歸檔、立卷等各個環節,切實加強了對上**檔案的管理,年初以來共辦理電報***份,歸檔檔案***份,未出現丟失、壓誤和漏辦洩密現象。對全旗45個涉密重點單位開展了2次保密、涉密工作大檢查,確保了密碼通訊安全暢通,促進了全旗機要保密工作水平的整體提高。在接待工作方面,為了把接待工作做好,與辦公室相關組室的同志一起,本著熱情、周到、得體、節儉的原則,認真、細緻地考慮好每乙個環節,在重大的來賓接待工作中,從未出現過漏洞和原則性錯誤。

一年來,共接待上級領導、來賓等20餘次,均圓滿完成了接待任務。接待過程中,嚴格按照《六機關來賓接待辦法》的規定,控制了招待次數、範圍、標準,節約了招待費用支出,使辦公室有限的資金用到了刀刃上。在辦公室黨支部書記工作中,牽頭組織開展了創先爭優活動。

按照旗委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統一部署,制定了《旗委辦公室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實施方案》,成立活動領導小組和工作機構,確立了「爭創『四型』黨支部,爭做『四好』共產黨員」活動主題,開展了「五比五創」主題活動,使之更加貼近辦公室工作實際,更能調動黨員幹部的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促進了辦公室工作整體水平的提高。

二、自身建設情況

一是在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時,始終堅持通過學習提高、充實自己。根據新時期、新形勢的新要求,認真學習和運用與之相適應的新理論、新知識,提高業務能力,推進工作的開展。同時認真向領導學習組織協調、執行藝術、領導藝術,增強了自己的領導能力。

在理論學習的同時,虛心地向領導、同事和基層幹部職工學習,通過學習改進了工作方法,提高了工作效率。通過堅持不懈地學習,一年來,個人的理論素質、政治素養和工作水平不斷提高,工作思路進一步拓寬,綜合分析和處理問題的能力逐步增強,為順利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二是擺正位置,服務大局,竭力當好「班長」的參謀助手。

作為辦公室班子成員,工作中堅持從大處著眼,替全域性著想,不斷增強參與意識和搞好全域性工作的責任感,積極參與辦公室決策的討論和研究,並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議,積極主動當好「班長」的參謀和助手,對領導交辦的工作,從不討價還價,保質保量完成;對自己分管的工作積極對待,認真完成,做到既不越位,又要到位,更不失職,及時完成「班長」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工作中,本著「分工不分家」的原則,注重了與其他班子成員的交流與溝通,虛心聽取他們的建議和意見,不斷總結經驗,促動工作開展。注重加強了對分管業務組室的組織和協調,激發他們的工作熱情,調動他們的工作積極性,齊心協力,共同完成本職工作。

三是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堅持以共產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加強黨性鍛鍊,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始終堅持馬克思主義信仰,堅定社會主義信念,牢記黨的宗旨,聽從黨的召喚,服從黨的安排,顧全大局,堅決執行旗委的決策和戰略部署,以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對待黨的事業。嚴格遵守法律、法規,遵守各項紀律,發揚艱苦奮鬥的光榮傳統,反對奢侈浪費行為,厲行節約,嚴格財務管理,嚴格按章辦事,精減一切不必要的應酬,大力控制公務接待的支出。

堅持廉潔自律,樹立正確的金錢觀、名利觀,在工作、生活上嚴格要求自己,不利用職務之便謀取私利。

三、存在的主要問題和改進措施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和學習,雖然取得了一定成績,但與組織的要求和工作需要比還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治理論學習不足,缺乏系統性,業務知識有待提高,自身修養還需加強;二是參謀助手作用發揮不夠。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更加嚴格要求自己,不斷總結經驗,查詢差距,改進不足,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和工作水平,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第一副主任發言

學科建設發言 在新院啟用學科建設領導小組,將在院領導支援及本學科建設主任的帶領下,圍繞我院制定的重點學科建設發展規劃,制定2019年度計畫 進一步健全學科建設規章制度,做好重點學科的申報監督檢查工作。第1 利用婦幼相關政策積極拓寬我院的服務專案,這需要我院進一步有效整合相關科室職能,提公升各業務科室...

2019副主任述職報告

勤勉務實開拓創新 時光飛逝,轉眼又是一年。非常感謝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一年來對我本人工作的理解 支援和幫助。工作中,我始終懷著一顆感恩的心,誠實做人,踏實做事,兢兢業業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現將一學年來的工作向各位領導和老師們匯報如下 一 德 我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愛崗敬業,能自覺遵守社會公德和教師行...

市委辦公室副主任科員述職報告

日期姓名單位一年來,本人能夠認真履行崗位職責,較好完成了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一 加強學習秘書工作的職責要求我們必須認真學習黨的各項方針政策,研究 自治區 地區的重要檔案精神,並切實做到融會貫通 學以致用,結合實踐,形成思想。一年來,本人進一步加強理論知識學習,深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