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講文明樹新風演講稿

2021-10-04 14:07:33 字數 1101 閱讀 7127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我是實驗小學3年級1班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做乙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小學生》。

春風送暖,菜花飄香,我們又迎來了新的一年,新的一學期。俗話說"新年新氣象",同學們!我想問問大家,作為乙個文明社會的少先隊員,我們是不是該展現出我們應有風采呢?

是的!我們就應該做乙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小學生!這就是我們的風采!

大家都知道,我們中國是人類歷史上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是乙個地大物博、歷史悠久的禮儀之邦。中華民族五千年的發展歷程,代代傳承了許許多多傳統和美德。從孔融四歲讓梨、到少年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從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鋒叔叔到當代雷鋒郭明義、從身殘志堅學習不止的張海迪阿姨到最美老師龔全珍奶奶„„,他們都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具體體現,他們為我們樹立了榜樣,是我們每一位小學生應該學習的楷模!

是的,作為一名新世紀的小學生,作為祖國的花朵、世界的未來,我們必須做乙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小學生!

但是,如何才能做一名文明的小學生呢?

是的,哪就是在學校,我們爭做乙個好學生,要遵守校規,上課遵守紀律,發言先舉手,認真聽老師講課;尊敬老師,見到老師主動問好;能和同學們和睦相處,同學們要相互幫助;在學習上刻苦努力,不怕苦不怕累;我們還要愛護校園裡的花草樹木和一切公共設施,不亂丟亂扔,服從老師的管理;還要講究衛生,熱愛勞動,關愛班集體,為班集體爭光等等。

在家裡,我們要爭做乙個好兒女,要尊敬長輩,體貼、孝敬父母,與鄰里和睦相處;能做力所能及的家務事,為父母分憂解愁;對父母長輩的批評,應虛心接受,不發脾氣,不頂撞長輩;家裡來了客人,要熱情、大方、有禮貌的招待等等。

在公共場所,我爭做講文明的小公民。遵守交通法規;保護環境衛生;自覺遵守公共秩序,不大聲喧嘩,不妨礙他人;尊老愛幼,幫助有困難人,時時處處為別人著想等等。

是的,養成好的習慣並不難,只要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我們就一定會成為一名優秀的小學生!在這裡,我以少先隊員的名義呼籲:行動起來,少先隊員們!

爭做乙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好學生!同學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讓我們快快行動起來吧,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不斷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做一名講衛生、懂禮貌、守紀律、愛學習的文明的小學生,為我們實驗小學更加美好而努力奮鬥吧!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

講文明 樹新風演講稿

講文明樹新風誦中華 文明,這是乙個並不陌生的字眼,它是社會進步的標誌。中國素以 文明古國 禮儀之邦 著稱於世界。乙個人如果不計文明,小的會影響自身形象,大的會影響國家聲譽。在清朝的時候,大臣李鴻章出使 在一公開場合,惡習發作,隨地吐了一口痰,被外國記者大加渲染 嘲弄,丟盡了中國人的臉。這是乙個不遵守...

小學生講文明樹新風演講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我是實驗小學3年級1班的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做乙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小學生 春風送暖,菜花飄香,我們又迎來了新的一年,新的一學期。俗話說 新年新氣象 同學們 我想問問大家,作為乙個文明社會的少先隊員,我們是不是該展現出我們應有風采呢?是的 我們就應該做乙個講文明懂禮儀的...

講文明樹新風演講稿 1

鍵入文字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用文明行為奏響和諧之歌。和諧是我國傳統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觀念,是事物存在的最佳形態,是一切美好事 物的共同特點。建立和諧校園就是要建立乙個文明的美麗的充滿朝氣的校園。作為乙個生長在禮儀之邦的中學生,文明行為是我們學習和生活的根基,使建立文 明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