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文明,樹新風,建立美好校園演講稿

2022-11-05 13:24:02 字數 716 閱讀 8389

親愛的同學們:

我校「三月文明禮貌月」活動的開展,不僅湧現出了許多的好人好事,而且進一步規範了我們的言行,對我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有著重大的意義。為了鞏固養成教育成果,把這一活動繼續推向深入,提高我們的文明素質,克服不良習慣,追求健康生活,構建和諧校園,我校團委和政教處聯合發出以下倡議,望廣大共青團員帶頭遵照執行:一、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遵守課堂紀律,按時完成各科作業,考試不弄虛作假。

二、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勤理髮、勤刷牙、勤洗手、勤換衣、勤掃地,保持室內外整潔;不隨地吐痰,不亂潑髒水,不亂倒垃圾。

三、養成健康的生活情趣——不吸菸,不喝酒,不賭博,不耍朋友;不塗脂抹粉、不戴耳環、戒指和手鍊;不沉溺於網路,不看不健康的書籍。

四、養成良好的文明禮節——課堂上不玩手機,不打瞌睡,不頂撞老師;自覺排隊就餐;見面相互問好,不喊有侮辱性的綽號;有來賓不圍觀,不起鬨。

五、管住自己的嘴——不亂吃零食,不說髒話,不高聲喧嘩。

六、管住自己的手——隨手關燈、關水;不亂扔亂甩,不亂摘亂採;不亂拿亂打,不亂刻亂畫。

七、管住自己的腿——按規定上下樓道和出入校門,不到鐵路上玩耍;不亂踢打公物,更不得向他人動手動腳施以暴力。

親愛的同學們,「講文明、樹新風,構建和諧校園」目標的實現,優良校風、學風的形成和我們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都有賴於我們全體共青團員的共同努力和切身履行,按照「四養成三管住」的要求,讓我們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爭當校園文明先鋒,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

講文明 樹新風演講稿

講文明樹新風誦中華 文明,這是乙個並不陌生的字眼,它是社會進步的標誌。中國素以 文明古國 禮儀之邦 著稱於世界。乙個人如果不計文明,小的會影響自身形象,大的會影響國家聲譽。在清朝的時候,大臣李鴻章出使 在一公開場合,惡習發作,隨地吐了一口痰,被外國記者大加渲染 嘲弄,丟盡了中國人的臉。這是乙個不遵守...

講文明樹新風演講稿 1

鍵入文字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用文明行為奏響和諧之歌。和諧是我國傳統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觀念,是事物存在的最佳形態,是一切美好事 物的共同特點。建立和諧校園就是要建立乙個文明的美麗的充滿朝氣的校園。作為乙個生長在禮儀之邦的中學生,文明行為是我們學習和生活的根基,使建立文 明校園...

講文明樹新風促和諧演講稿

我們中國自古就是禮儀之邦,我們中國人素來講究禮貌。荀子雲 不學禮無以立,人無禮則不生,事無禮則不成,國無禮則不寧。漢代賈誼則把是否講禮 守禮看作是人與獸的區別。我們的祖先把禮儀看得很高。綜觀中華五千年文明史,自商周以下,凡禮樂大興之際,均為太平盛世 而每到乙個朝代的衰落時期,人們常說禮樂崩壞 社稷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