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講文明懂禮貌的小學生》演講稿

2022-02-03 16:04:24 字數 525 閱讀 9131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五二班的辛旭光,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做乙個講文明懂禮貌的小學生》。中華民族素有「禮儀之邦」的美稱。

講文明、懂禮貌更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我們小學生從小就必須養成這良好的習慣,做一位「尊敬師長、禮貌待人」的優秀小學生。

對長輩、對老師說話時要稱呼「您」;請求別人幫助自己時要說「謝謝」;當別人感謝你或有事向你道謝時,要說「別客氣」或「沒關係」;當你無意中妨礙了別人或給別人添了麻煩時,要主動說「對不起」;早晨上學或路上遇到老師、同學、朋友時,要主動打招呼,說「您早、你好」,分手時互相說「再見」。說話時,態度要和藹、謙遜、文雅、親切、得體,決不可以說髒話、粗話,要堅持說普通話。

待人接物,行為舉止,都要講究文明禮貌,講究儀表儀態,無論在校內校外,都要做到不打架不罵人。要學會克制和謙讓,自己不對,要勇於自我批評;別人不對,要能原諒別人的過失;當別人對自己表示歉意時,更不能得理不讓人。

同學們,我們是新世紀的小學生,我們從小就要養成「講文明懂禮貌」的好習慣。為祖國的明天綻放光芒!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做講文明懂禮貌的小學生

單位 壽縣迎河中心學校五 1 班 作者 朱馨雅 指導老師 龍巨集忠 做乙個講文明懂禮貌的小學生 踐行核心價值觀,凝聚中華正能量。中國夢是幸福的夢,是我們大家的夢。祖國的振興,民族的渴望。文明是祖國未來的花朵,所以我們必須做一名講文明懂禮貌的小學生!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在學校裡,我們遇到老...

做講文明懂禮貌的學生主題班會

一 活動目的 1 通過本次活動,使學生對文明禮貌用語有乙個認識和了解,同時通過同學們的活動參與,明確 文明禮貌 在我們生活 學習和交往中的重要性。2 在日常生活中會正確運用禮貌用語。引導和 教育學生做乙個 講文明 懂禮貌 的好孩子。二 活動重點 明確學生在家 校的禮貌行為,提高學生講文明 懂禮貌語言...

《做講文明懂禮儀的文明小學生》演講稿

講文明 愛衛生 爭當文明小使者 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三 2 班的周子怡。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講文明 愛衛生 爭當文明小使者 我們中國是人類歷史上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是乙個地大物博 歷史悠久的禮儀之邦。中華民族五千年的發展歷程,代代傳承了許許多多傳統和美德。從孔融讓梨 到 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