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醫學實習報告

2022-02-03 16:04:26 字數 475 閱讀 5462

在外科,我學會了常規的清創術、換藥、包紮,熟悉了無菌操作和時刻警醒自己保持無菌觀念。遇到手術,則跟隨老師認真**手術過程,熟悉了一些手術器械和常規手術的原則和操作方法。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進手術室觀察乙個硬膜下血腫清除術的手術,看到老師精湛的手法和鎮定自若的神情,不禁嘖嘖稱讚。

也為西醫處理危急病人而採取的這種拯救措施感到幾分稱奇,確實有中醫不及的地方。

在外科兩個月之後,我又相繼在心血管內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ct室、心電圖室、b超室實習了近五個月的時間。熟練掌握了各科多發病、常見病的診斷和處理方法。並且學會了讀心電圖,分析x片和b超等影像資料。

這些經歷對我的綜合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公升,尤其在臨床診斷的時候使我能兼顧各方面的資料而更有把握地確診疾病。

除此之外,我還利用空餘的時間在中藥房辨認各種中藥,並抓了半個月的藥。這份經歷使我牢固地記住了各味中藥的形態、色澤,有些還嘗了味道,並結合理論知識更加熟悉了四氣五味等諸多藥性。人民醫院條件有限,沒有相完善的中醫科室。

臨床醫學畢業實習報告

去年五月末,同學們相繼去了各級醫院實習,臨床醫學畢業實習報告范文。我由於未通湖南鄉音,自聯了我們縣人民醫院。六月初,我乘車返鄉,在家稍事停留便去醫院報道實習。開始了為期一年的臨床實踐生活。時值六月,西北天高雲淡,氣候宜人,院內也並無太多病人。醫務科主任鑑於此將我安排在了醫院最繁忙的地方兒科門診。兒科...

臨床醫學實習總結

臨床醫學實習後,感想諸多,實習活動已經結束好長時間了,但是直到今天,實習留給我的思考還在腦子裡面回想,臨床醫學實習總結。我不知道那些感覺 那些思路要在我心裡停留多長時間,也不知道這些思路留在心裡面是好還是壞。自打有了那樣一些經歷之後,整個人都有所變化,現在彷彿還在變化著。對我來說這次實習心得作業彷彿...

臨床醫學實習鑑定

離開學校踏入臨床實習以來,我在學習 工作 生活 思想上成熟了很多。在實習期間,讓我感覺到有很多學不完的醫學知識。雖然在校時自我認為自己的理論知識學得很紮實,但是來到醫院實習後才發現自己學到那點雞毛蒜皮的知識遠遠不足。這不得不迫使我重溫每科的理論知識。在工作上讓我體會了醫學上的緊急性 危險性 服務性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