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所小學開展網路關愛青少年活動小結

2021-10-02 12:04:46 字數 816 閱讀 8454

為貫徹落實國家網際網路資訊辦、教育部、團**、全國婦聯四部委下發的《關於開展「綠色網路助飛夢想」——網路關愛青少年行動的通知》精神,按全國、省婦聯的統一安排部署和市、縣各級的要求,我校於2023年11月13日星期三中午12點20分開展了以「綠色網路助飛夢想——網路關愛青少年」的主題活動。

當前,農村部分家長素質偏低,其知識水平、教育能力都不能滿足現行學校素質教育的需要,也制約了教學工作的提高。家庭教育的好壞直接影響學生的成長,也影響學校教學工作的順利進行。尤其是部分家長常年在外打工,這些留守孩子有的是在爺爺奶奶的照顧下生活,老年人由於精力、知識結構等多方面因素的制約,在孩子的心理方面的關愛會欠缺一些,因此,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的有機結合是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關鍵所在。

在這此主題隊會中,部分班級還採取各種手段對學生進行青少年違法犯罪的一般預防。小學生是青少年的主體,而且人員集中、可塑性較強,在今後的工作中,各班主任還將結合發生在廣大青少年身邊人和事、典型案件,定期或不定期為學生們進行法制講座,讓我們每個學生知法懂法,做文明人。

此次活動,各班結合實際,突出學校教育的特色,貼近兒童心理和行為特點,以主題隊會的形式開展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教育活動。各班主任及科任教師都教育學生自覺抵制網際網路上低俗、不良的資訊,以保護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為目標,發揮傳統**和網路**的作用,擴大活動的影響力和覆蓋面,促進優化兒童上網環境,在家庭和學校中築起網路文明的防線,在全社會形成關愛青少年的良好氛圍。

在最後的總結活動中,老師們向同學發出號召,共同參與到綠色網路行動中,自覺抵制網際網路上低俗、不良的資訊,多參加豐富多彩課內外活動,讓孩子多到戶外,親近大自然,適度上網,豐富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左所小學少先隊大隊部

2023年11月14日

志協關愛社群青少年活動策劃

華東交通大學 電氣與電子工程學院 關愛社群青少年志願活動策劃 書策劃人 肖敏 策劃時間 2012 10 187 一 活動背景 南浦街道進賢倉社群是華東交通大學電氣學院的定點服務社群,南浦街道進賢倉社群地處南昌市象山南路2號,市三醫院後門旁,常住戶1358戶,總人口4134人。生活在社群的孩子大多數屬...

「關愛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制宣傳活動

法制宣傳活動 為了進一步增強青少年法律意識和法制觀念,創新青少年法制教育模式,同時也為加強和改進梅東村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工作,有效保護青少年合法權益,預防 遏制梅東村青少年犯罪。近日,梅東村展開 關愛明天普法先行 青少年法制宣傳活動。在鄉鎮人口集中的地方 在學校附近發放宣傳資料嗎。梅東村全體幹部深入...

試論如何開展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動

摘要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人們越來越意識到科技是人類生活的重要推動力量。青少年宮作為基礎教育的重要組織部分,重視少年兒童的個性發展是少年宮科普教育的特點,在培養青少年科普興趣方面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本文筆者就青少年宮開展青少年科普活動的現狀進行分析。關鍵詞 青少年宮青少年科普活動現狀分析 一 最大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