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開展青少年教育的活動策劃書

2021-03-03 21:40:05 字數 1052 閱讀 2646

策劃單位:惠泉路社群

二○一六年四二十日

一、活動策劃背景:

青少年期是乙個從幼稚走向成熟的過渡期,是乙個朝氣蓬勃、充滿活力的時期,是乙個開始由家庭更多地邁進社會的時期,同時也是乙個變化巨大,面臨多種危機的時期。青少年期看問題總是那麼孤立,脾氣又暴躁。自制力差、上網成癮、厭學棄學、怕苦怕累、不自信、過於依賴、性格孤僻、不善於交流、心理脆弱、網戀早戀、親情冷淡、驕蠻任性、自控力差、叛逆出走,心理上也點障礙,產生性煩惱和性困惑,在學習壓力和人際交往的壓力下需要社會各界人士的關心與教導。

二、活動策劃目的:

為使青少年能端正心態,充分發揮朝氣蓬勃、充滿活力的特點,適應當今社會。培養乙個健康、積極向上的良好心裡的青少年。讓他們知道社會在關注他們,社會需要他們。

讓他們能夠改掉陋習,樂觀、充實的度過青少年期。

三、活動物件:

全體青少年

四、活動時間:待定

五、策劃單位:惠泉路社群

六、舉辦單位:惠泉路社群

七、活動流程:

(一)前期準備

1、撰寫通知。

2、發動宣傳,邀請社群內各院校合作舉辦。

(二)活動中期

1、召開動員大會。

2、安排各個區域的活動。

3、邀請煤體參與活動,全程導播。

(三)活動內容

1、組織人員到各所孤兒院探望,派放禮物。例如:學習用品、和生活用品等。

2、成立青少年教育小組,全面性對其進行教育。

3、組織學生志願者到小學開展活動,例如:義務助教、書法比賽、寫作比賽、一起下棋等活動。

4、組織社群青少年到老人院探望孤寡老人,與老人聊天,學習老人的成長經歷。

5、籌備舉辦社群內青少年文藝表演大賽,創作大賽。

6、製作青少年教育宣傳片,發放給每個家庭**。

7、收集並製作具有教育青少年性的展版,進行巡迴展覽。

8、對青少年家長進行培訓,逐漸形成青少年家庭家長專家化。

(四)活動後期

1、新聞撰寫。

2、召開總結大會。

3、持續進行此類各項活動。

惠泉路社群

2023年4月20日

社群青少年活動策劃書

小組活動策劃書 一 小組活動名稱 活力四月,我們一起來玩吧!二 活動主辦單位 東莞職業技術學院 三 具體小組活動規劃 一 活動時間 2015年4月20日 周一 下午14 00 下午16 00 二 活動物件 青少年空間會員 主要以青少年 在校學生為主 三 參與活動人數 10人 四 小組活動負責人 葉嘉...

試論如何開展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動

摘要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人們越來越意識到科技是人類生活的重要推動力量。青少年宮作為基礎教育的重要組織部分,重視少年兒童的個性發展是少年宮科普教育的特點,在培養青少年科普興趣方面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本文筆者就青少年宮開展青少年科普活動的現狀進行分析。關鍵詞 青少年宮青少年科普活動現狀分析 一 最大程...

關於創辦青少年暑假美術培訓班策劃書

簡述 美術對於我們的生活是十分重要的,它是構 文環境的乙個重要部分,美術創作能換取兒童早期的精神活動。而我們是一群有自信,有活力的年輕人,是乙個敢於創新有責任心的團體。辦培訓班班對於我們來說,是乙個很大的挑戰和考驗,也是一次機會。我們將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做好 1 當前形勢分析 隨著教育改革的不斷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