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講稿

2021-10-01 17:16:57 字數 1372 閱讀 5906

競職演講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非常感謝大家給我這次表達自我、展示自我也是挑戰自我的機會。

「人生無處不考場」。五年前,通過考核,…接納了剛走出校門的我,讓我心生感激,五年來,各位領導、同事,無論是工作上還是生活上,都給了我很多實實在在的關心和幫助,這既是我五年間在公司成長的重要前提,也是今天我鼓起勇氣競聘辦公室副主任的動力和源泉。再次向大家表示真誠的感謝!

五年倏然而過,我分別在電訪員、文秘、行政許可管理員、專賣內務管理員、辦公室秘書等多個崗位接受了比較全面的鍛鍊,理論素養和行業實踐能力得到了較大的提公升。

尤其是在辦公室工作的這一年多時間以來,在單位領導和辦公室王主任的指導和支援下,我比較圓滿地完成了以下主要工作:

一是,每月的政務資訊上報以及領導講話稿、單位半年和年終總結等,這使我的綜合性文字寫作能力得到了強化;

二是,健全了民主管理制度體系,規範了辦事公開事項的審核、審批流程;

三是制定了通訊員隊伍管理辦法,完善了宣傳稿件申請、登記、兌獎等管理流程,企業宣傳力度得到了增強;

四是執行了oa系統政務督查版塊,展開了政務督查工作的初始探索;

五是對「三項活動」等扶貧慰問活動進行聯絡、跟蹤,資料建檔逐步規範;

六是牽頭建立了各類工作目錄,辦公管理細節更加完善。

我一直認為,作為乙個從大學畢業的年輕人,可怕的不是工作多,工作難,而是走出校門就放棄了學習,也就放棄了乙個人可持續發展的動力。

為幹好自己的工作,我堅持在「學中幹」、也在「幹中學」原則,比如,為了提公升秘書職業能力和寫作能力,我參加了國家秘書職業資格培訓,還利用週末時間向西南大學的專家請教。

其實,我認為,今天來竟聘辦公室副主任,也是乙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同時,我也相信自己有資歷、有潛力、有能力勝任這個職位。

如果我能成功競聘辦公室副主任的話,我想有以下三點工作思路向領導和同事們匯報,如果不能竟聘,我想,這也是我作為乙個普通員工給…的建議:

一是強化公文的執行管理,提高政務工作效率和水平。要優化公文收、發、辦理、督查、存檔等執行過程管理,對所有文秘人員開展公文寫作和事務管理的專門培訓

二是堅持以人為本,努力營造上進、和諧的企業文化氛圍。應該大力加強企業文化建設,尤其區域小環境文化氛圍建設;如開展好書推薦、公文評比、主題諫言獻策以及其他文體活動,啟用企業文化;和諧所有員工,探索人性化的績效考核辦法,增強員工的職業認同與幸福感等等。

三是推進企業宣傳工作,提公升企業服務形象。凝練…的企業精神和管理與服務特色,多維度宣傳企業發展業績。加速培養宣傳骨幹,有意識策劃新聞宣傳和資訊報送,努力提公升…在整個重慶菸草中的形象和地位。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粗略想法,不當之處,真誠地希望大家批評指正!

我堅信,只要把個人的追求和價值,與企業的發展緊緊地聯絡在一起,那麼,我們每個人都會伴隨著企業的發展而發展,我和…都會迎來美好的明天!

謝謝大家!

辦公室主任崗位競職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 同志們 首先感謝組織上和同志們給我的信任和支援,給我此次競崗機會,給我人生的一次重要機遇轉折。根據自身的能力條件,我擬競爭辦公室主任職務,請組織考察,也衷心希望各位評委為我投上贊成的一票。一 本人基本簡工作經歷 略二 對競爭職位的認識 辦公室是個綜合科室,涉及面之廣 事務之...

辦公室主任崗位競職演講稿

四 努力方向 此次競職,如能得到組織的信任 同志們的支援,選擇我到辦公室主任的崗位上,我將更加珍惜這個機遇,恪盡職守,自我加壓,加快進步,盡心 盡力做好和創新辦公室工作,做到對領導多一些建議,對同志多一點幫助,對工作多乙份勤勞,對生活多一些嚴謹。一是加強學習,提高綜合素質,盡快適應新崗位的工作要求。...

辦公室主任崗位競職演講稿

為譜新篇勇請纓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 同志們 首先感謝組織上和同志們給我的信任和支援,給我此次競崗機會,給我人生的一次重要機遇轉折。根據自身的能力條件,我擬競爭辦公室主任職務,請組織考察,也衷心希望各位評委為我投上贊成的一票。一 本人基本簡工作經歷 略。二 對競爭職位的認識 辦公室是個綜合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