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講辭

2021-04-21 01:53:09 字數 1471 閱讀 9889

尊敬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首先我要感謝領導、同志們的信任與支援,給我這個機會在這裡參加競職演講。

舉行科室負責人競聘演講,這在客運管理處的歷史上是第一次。這一次,向我們傳遞了這樣乙個資訊,那就是新的領導班子以人為本、積極探索、與時俱進、銳意改革的創新精神,也是處支部徹底打破以往干多幹少乙個樣,人浮於事的大鍋飯制度,不斷提高我處幹部職工的福利待遇的重大舉措。更是城市公共客運管理工作促進團結、不斷前行的推動器。

今天是我頭一次面對這麼多領導和同志,站在演講台上的講話,心情難以平靜。而對於我們上台演講的同志們來說,不僅是展示自我、認識自我的機遇;更是一次相互學習,接受評定的機會。

今天我競聘的崗位是客運管理處辦公室主任,我清楚的認識到做乙個領導認可,群眾滿意的辦公室主任不容易。做好任何一項工作都需要得到領導和同志們的理解、幫助和支援。如果我能夠榮幸的擔任此職務,我將努力做到如下幾點:

(一)堅持「乙個原則」

就是要堅持一切以單位利益出發,上為領導分憂,下為群眾服務的原則。

辦公室工作千頭成緒,紛繁複雜,涉及日常事務、政務調研、文秘、檔案、資訊、宣傳、安全保衛、文明建立、後勤服務等。既是「忙家」、又是「管家」,很多具體的事情涉及到幹部職工的切身利益。因此,必須把服務於全域性的中心工作和服務於幹部群眾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參與政務」、「管理事務」、「搞好服務」三大職能統籌兼顧。

從而使工作目標更明確,重點更突出。

(二)抓好「四項工作」:

一是抓好制度管理。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辦公室嚴格按照處支部制定的各項制度抓落實,堅持以制度管理人,以制度約束人,貫徹執行考勤制度、車輛管理制度、門衛管理制度、環境衛生制度等各項制度的監督、督辦工作。制定各種工作人員的工作職責,各施其職,各盡其責,做到工作有章可循。

在處考核領導小組的帶領下,會同財務室做好xx年管理工作經濟責任制打分、記錄工作,為年底的責任制兌現提供準確、詳盡的考核依據。

二是抓好新聞報道工作。撰寫各類公文。辦公室作為聯絡上下、內外的橋梁,是各種資訊的集散中心,不僅要做好上傳下達、資訊傳遞工作,更有責任把單位的道德風尚、好人好事向社會廣泛的宣傳,對外樹立單位的良好形象。

按照建設局辦公室對我處工作的要求,撰寫各類公文,按時按量上報各類資訊報道。

三是抓好人事管理工作。人事工資是幹部群眾關心的熱點問題,我將及時、準確的做好人事調配工作。利用自己的計算機特長建立單位的人事資訊管理系統,為處領導了解單位職工人事情況,作出工作決策提供第一手的資料。

四是抓好學習培訓,提高人員素質。在處支部的領導下,我們xx年要組織兩次大的學習活動,一方面抓好政治理論學習,一方面抓好業務知識的培訓,同時還要抓思想道德、法律法規等其他方面的學習。只有通過不斷學習,才能不斷提**部的綜合素質和整體素質。

我不想發出「給我乙個支點,我會撬動整個地球」等一類的豪言壯語,因為我知道,我的能力和水平有限。但是我想表達乙個願望,「給我乙個舞台,讓我來為單位的發展盡乙份責任;給我一次機會,還您乙個滿意。」

如果這次不能競聘成功,我將一如既往的工作,將以更大的工作熱情,迎接下一次的挑戰。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辭

競聘演講辭 各位領導 同志們 首先感謝領導 同志們的信任和支援,給我這個機會參加競聘演講。我叫,現年歲,中 員,大學本科學歷,初級職稱。大學畢業後於年調入單位。我應聘的崗位是辦公室主任,它的崗位職責主要有 負責辦公室的全面工作 負責單位人員的考勤工作 負責單位宣傳 文書起草 資訊傳遞 上傳下達 綜合...

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講稿

競職演講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非常感謝大家給我這次表達自我 展示自我也是挑戰自我的機會。人生無處不考場 五年前,通過考核,接納了剛走出校門的我,讓我心生感激,五年來,各位領導 同事,無論是工作上還是生活上,都給了我很多實實在在的關心和幫助,這既是我五年間在公司成長的重要前提,也是今天我鼓起勇...

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講 科局辦公室用

尊敬的各位領導 評委 我參加競聘行政辦公室主任的條件是什麼?我本人認為,我有以下幾點優勢 一是善於學。刀不磨要生鏽,人不學要落後。一直以來,我時刻不忘本領恐慌,始終把學習作為頭等大事,認真學習法律法規 教育理論知識 領導講話等,積極參加各類培訓,廣泛獲取知識,練就了政治素質過硬 業務水平不斷提高 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