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說 x

2023-02-14 23:21:02 字數 2107 閱讀 5319

2023年出生的我總是被拋在歷史的風口浪尖上摔打,這一切磨礪了我的意志,塑造了我的品質,讓我懂得了誠實的可貴、責任的重大,也更堅定了我從事事業的信心,這次競聘上崗對我來說又是一次洗禮,我將以競聘辦公室主任這個職位的實際行動支援機構改革、人事制度改革。

本人***x黨員,2023年畢業於博州師範學校中文班,分配工作後先後在三中、六中任初中、高中語文老師;1984考入伊犁教育學院學習漢語語言專業,2023年畢業,獲得大專文憑後回校任教至2023年;2023年下半年調入地稅局從事檔案、文書、保密、資訊工作,2023年競聘為辦公室副主任,分管檔案、文秘、資訊的管理工作。三年來,自己始終堅持堅定的政治立場,思想上、行動上始終與***保持一致,嚴於律己,團結同志,盡職守則,勤奮工作,能夠與時俱進,努力做"***x"的實踐者。三年考核均為稱職。

辦公室的工作就是緊緊圍繞全域性工作的中心,以政務工作為重點,以資訊工作為突破口,逐步完善全系統辦公室業務工作的考核管理機制,加快辦公自動化建設步伐,充分發揮辦公室參謀助手、協調服務、監督把關的職能作用,最終實現為領導服務、為機關服務、為基層和群眾服好務的目標。這次機構改革新增設的服務中心,就是把辦公室工作的重點從事務服務轉移到政務上來的一項重大改革措施,是把機關後勤服務工作推向社會的重大嘗試,可以預見到,今後辦公室的工作一定會從千頭萬緒的事務中解脫出來,集中力量更加有效地圍繞政務工作做好全方位的服務,為推動全州地稅工作做出更大的貢獻。

我在辦公室工作整7年,曾接受過檔案、文書、保密、資訊等多種培訓,開闊了視野,增加了閱歷,提高了能力。在我擔任辦公室副主任工作的這3年中,親自參加指導策劃過以下幾項重大工作:1、全過程地參加、指導本系統檔案晉公升為自治區一級的工作,並均獲的優秀等次;2、今年又被州檔案局定為全州唯一一家文書立卷改革試點單位,4月25日,在我局成功地召開了全州試點工作現場會,我做了專題經驗介紹,使檔案工作達到了新水平。

3、大力推進新的《全國稅務機關公文處理辦法》,使本系統內的公文用紙、公文格式達到"國標"標準,文書運轉逐步規範。4、強化資訊服務意識,積極推動資訊工作上新台階。經過努力資訊工作在州上評為先進單位,全疆16地州中排名第9。

5、參與精神文明單位由州級晉公升自治區級的工作,在其中發揮了自己應有的作用。6、稅收宣傳月連續4年由我擔任"稅收宣傳月"辦公室主任,積極策劃宣傳專案,為稅法的普及工作盡了全力。7、親自制定完善了系統內辦公室業務考核評比辦法,使辦公室的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

8、規範了辦公室檔案的傳閱方法,使檔案運轉環環相扣。

回想自己擔任辦公室副主任以來的工作、經歷,收穫很大,體會很深,自己認為能夠接受新事物,既不因循守舊,固步自封,又不等不靠,做到便學便幹;不但能指導本機關的檔案、文書、資訊工作,還能指導和帶動縣市局的辦公室工作。這些成績的取得與我較強的責任心、善於調動大家的積極性、工作中率先垂範、大膽管理是分不開的。

我從辦公工作的"門外漢"到成為辦公室工作的乙個"內行",這其間傾注了我許多的心血和汗水。我不僅熱愛辦公室的政務工作,而且熟知辦公室其他方面工作的職責、要求,絕大部分的工作都能親自操作完成,可以說是乙個稱職的內行。我認為自己有資歷、更有潛力、也完全有能力勝任改革後的辦公室主任工作。

如果我擔辦公室主任,我將承諾:

一、檔案工作在全州複查中仍保持優秀等次;將文書立卷試點工作經驗積極推廣到全州,希望出現"一花引來萬花香"的大好局面。

二、本系統公文格式達到"國標"要求,公文差錯率降低到2‰。

三、推進辦公自動化建設,使即將執行的公文處理軟體在三個月內執行的暢通無阻。

四、宣傳報道工作,保持全州先進單位的榮譽,爭取今年達到全疆第7名;三年內,製作本系統機構改革新面貌的專題本一部。

五、完善各項制度,建立適應辦公自動化和機構改革的制度,使機關日常工作有章可循。

六、以人為本,調動辦公室每個成員的積極性,充分發揮他們的潛力,使辦公室幹部政治上向黨組織靠攏,稅收業務上勤學苦練,在精通自己本職工作崗位的基礎上,熟悉辦公室每一環節工作,使辦公室這個集體成為政治可靠、作風嚴謹、業務熟練的充滿朝氣、奮發向上的集體。

七、"打鐵還需自身硬"。對自己政治上高標準、嚴要求;工作中身體力行,恪守職業道德,管理上獎懲分明,發揚***x,善於聽取不同意見;生活中團結同志、助人為樂;提高自己的領導水平和管理水平。

八、努力當好領導的參謀助手,工作中多請示、勤匯報,既充分尊重領導的意見,又敢於表達自己的看法,提出合理化建議;對領導交辦的工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著落,堅持做到不越權、不越位、不錯位、不失位,協調好與各科室的合作關係,讓領導和同志們滿意、放心!

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講辭

尊敬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首先我要感謝領導 同志們的信任與支援,給我這個機會在這裡參加競職演講。舉行科室負責人競聘演講,這在客運管理處的歷史上是第一次。這一次,向我們傳遞了這樣乙個資訊,那就是新的領導班子以人為本 積極探索 與時俱進 銳意改革的創新精神,也是處支部徹底打破以往干多幹少乙個樣,人浮於事的...

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講稿

競職演講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非常感謝大家給我這次表達自我 展示自我也是挑戰自我的機會。人生無處不考場 五年前,通過考核,接納了剛走出校門的我,讓我心生感激,五年來,各位領導 同事,無論是工作上還是生活上,都給了我很多實實在在的關心和幫助,這既是我五年間在公司成長的重要前提,也是今天我鼓起勇...

辦公室主任競職演講 科局辦公室用

尊敬的各位領導 評委 我參加競聘行政辦公室主任的條件是什麼?我本人認為,我有以下幾點優勢 一是善於學。刀不磨要生鏽,人不學要落後。一直以來,我時刻不忘本領恐慌,始終把學習作為頭等大事,認真學習法律法規 教育理論知識 領導講話等,積極參加各類培訓,廣泛獲取知識,練就了政治素質過硬 業務水平不斷提高 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