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管理辦法

2021-09-30 17:07:31 字數 1390 閱讀 9153

1 總則

1.1制定目的

(1) 規範公司資訊管理,規範公司資料資訊的使用,提高員工工作效率。

1.2適用範圍

凡本公司電腦使用人員,悉依照本辦法執行。

1.3權責單位

(1) 資訊組負責本辦法制定、修改、廢止之起草工作。

(2) 總經理負責本辦法制定、修改、廢止之核准。

(1) 公司所有重要資料全部存放在伺服器上,各部門通過使用者許可權訪問。

(2) 所有使用者都必須保管好自己的密碼。不得告訴他人。不得使用他人的使用者訪問伺服器以及讀寫資料。密碼原則上3個月必須變更一次,密碼長度不能小於6位。

(3) 公司文員,組長,課長,經理使用電腦儲存及訪問資料須按公司制訂的《資料管理明細表》嚴格規範操作。

(4) 凡公司的公共資料都必須存放在伺服器上,許可權由領導審批後交由網管處理。公司各部門資料存放在伺服器上相應的部門資料夾內,需要和公司其他部門共享的資料都要存放在共享區的部門資料夾內,即時更新。

(5) 個人電腦上的資料,重要的都要在伺服器上做好備份,以免丟失找不回。一般資料存放在個人電腦上,儘量減少伺服器的負擔。

(6) 個人電腦上資料的存放必須存放在指定的分割槽,指定的資料夾中。不能隨意存放,不可私自增加或刪除資料夾。原則上所有個人資料都應該存放在非系統盤,一般都是d:

或e:盤的個人資料夾內。網管應該不定期對個人電腦上的資料進行檢查,如發現有私自亂建資料夾、亂放檔案者,可直接刪除。

(7) 會議資料使用時,在會議開始前存放到伺服器上的會議資料區,會議結束既刪除,無關資料不得儲存在會議資料區。

(8) 公司資料外調,外借都必須填寫資料《資料外調申請表》經過總經理簽字後由網管處理。

(9) 公司文控存檔的電子檔資料(如:存檔工程圖紙,管理制度電子檔等)的查閱需填寫《存檔資料調閱申請單》,經副總經理批准方可查閱。

(10)公司文控存檔的電子檔資料的新增與修改需填寫《存檔資料修改申請單》經副總經理批准方可,且由專門指定人員存放,存放許可權由網管按總經理指定時間給指定人員開放。

(11)個人電腦原則上不允許私自設立共享資料夾,以避免資料丟失、病毒傳播等危害。如有需要共享的檔案應放入伺服器的共享資料夾內;如因特殊原因,必須在個人電腦上共享的檔案,要以《聯絡單》方式寫明原因、時間,由副總經理批准後交網管處理並設定訪問許可權。

(12)公司管理制度的更新需填寫《制度更新申請表》有總經理批准後加由網管。網管按照指定人員開放修改許可權進行更新,更新完畢網管應及時取消修改許可權。

3 注意事項

(1)凡是存放在伺服器上的檔案網管每個月都會有備份,如需檢視自己的舊資料,可以找網管聯絡

4 附件

bc0-01《資料外調申請表》

bc05-2《公司資料管理明細表》

bc05-3《存檔資料調閱申請單》

bc05-4《存檔資料修改申請單》

bc05-5《制度更新申請表》

ISO9000電腦管理辦法

11 個人電腦原則上不允許私自設立共享資料夾,以避免資料丟失 病毒傳播等危害。如有需要共享的檔案應放入伺服器的共享資料夾內 如因特殊原因,必須在個人電腦上共享的檔案,要以 聯絡單 方式寫明原因 時間,由副總經理批准後交網管處理並設定訪問許可權。12 公司管理制度的更新需填寫 制度更新申請表 有總經理...

辦公電腦工具化管理辦法

為促進企業資訊化建設,提高公司管理人員工作效率,規範辦公電腦管理,節約辦公電腦維修 維護成本支出,特制定公司 辦公電腦工具化管理辦法 以下簡稱 辦法 第一章總則 1 本辦法規定了公司辦公電腦工具化管理工作的內容 程式及要求。2 公司辦公室為本辦法執行的歸口管理部門。3 適用範圍 全公司因工作需要,由...

關於員工電腦補貼管理辦法

為規範公司電腦裝置管理,降低採購成本和維護費用,公司決定對用於工作的員工個人電腦實行補貼政策,特制定本管理辦法。一 適用範圍 全體員工用於公司規定的工作範圍 二 補貼額度 200元 月 三 補貼年限 2年,共計4800元 電腦實際 不足4800元的,按實際金額補貼 四 補貼辦法 1.新員工入職時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