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公司工廠電腦管理辦法

2023-02-08 20:03:03 字數 1014 閱讀 1489

1. 總則

1.1. 制定目的

使公司電腦得以充分利用,將電腦的使用規範管理。

1.2. 適用範圍

本公司各單位電腦的使用,依本辦法執行。

1.3. 權責單位

(1) 管理部負責本辦法制定、修改、廢止之起草工作。

(2) 總經理負責本辦法制定、修改、廢止之核准。

2. 電腦使用管理規定

1.1. 人員規定

(1) 每台電腦指定專門人員上機,負責日常操作,非操作人員不得隨意上機。

(2) 管理人員設密碼管理,密碼屬公司機密,未經批准不得向任何人洩露。

1.2. 操作規定

(1) 嚴禁在電腦上從事與本職工作無關的事項,嚴禁使用電腦玩電子遊戲。

(2) 不得使用未經病毒檢查的軟盤,防止病毒入侵。

(3) 嚴禁私自拷貝、洩露涉及公司有關機密的檔案資料。

1.3. 病毒防護

(1) 對聯網的電腦,任何人未經批准,不得向計算機網路拷入軟體或檔案。

(2) 未聯網的電腦,其軟體的安裝由電腦管理員負責。

(3) 任何電腦需要安裝軟體時,由相關專業人員填寫安裝申請表,經電腦管理員查核無誤後,進行安裝。

(4) 所有電腦不得安裝遊戲軟體。

(5) 電腦管理員定期使用防毒,應及時報備電腦管理員處理。

1.4. 保養

(1) 保持電腦的清潔,嚴禁在電腦前吸菸、吃東西等,嚴禁用手、尖銳物觸控螢幕。使用人在離開前應退出系統並關閉電腦,蓋上防塵罩。確保所有的電腦及外設始終處於整潔和良好的狀態。

(2) 定期對電腦內資料進行整理,做好備份及刪除不必要的檔案資料,保證電腦內執行空間的暢通。備份的磁碟由電腦管理員保管。

(3) 除電腦管理員外,任何人不得隨意拆卸所使用的微機或相關電腦裝置。電腦管理員在硬體維護作業完成後,必須將所拆卸的裝置復原。

(4) 對於關鍵的電腦裝置應配備必要的斷電繼電保護電源。

(5) 定期由指定的專業電腦維護公司進行維護和保養。

公司員工電腦管理辦法

1.目的 為規範員工的電腦管理,優化電腦申請和使用等流程,特制定本管理辦法。2.適用範圍 公司員工 包括試用期員工和實習期員工 的電腦管理。3.管理辦法 3.1配置標準 部門副經理及以上職級的員工可自行選擇申請筆記本或台式電腦。一般員工原則上均配置台式電腦,經常需要使用電腦流動辦公的員工可提出特別申...

電腦管理辦法

1 總則 1.1制定目的 1 規範公司資訊管理,規範公司資料資訊的使用,提高員工工作效率。1.2適用範圍 凡本公司電腦使用人員,悉依照本辦法執行。1.3權責單位 1 資訊組負責本辦法制定 修改 廢止之起草工作。2 總經理負責本辦法制定 修改 廢止之核准。1 公司所有重要資料全部存放在伺服器上,各部門...

工廠修舊利廢管理辦法

修舊利廢是裝置管理的重要環節,是降低維修費用的重要手段,也是降低產品成本的措施之一,為貫徹執行公司降本增效管理辦法,加強修舊利廢工作的開展,特制定本管理辦法。一 廢舊物件的認定依據 一 舊裝置 1 因技術改造更換下來的裝置,在原設計使用點已不再使用的。2 庫存時間較長,原有用途已變更,不再使用的。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