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下期公開課活動方案

2021-09-21 04:28:54 字數 842 閱讀 6703

2023年下期菁蕪洲中心校教學比武暨匯報課活動實施方案

一、活動目的:

為了進一步深化課程改革,加快適應新教材、新教法的步伐,深入研究在新形勢下學科領域內如何具體落實素質教育,優化課堂教學,大面積提高教學質量,提高我校教師的教育理論水平、知識水平、教育教學水平,促進遠端資源在教育教學中得到廣泛的應用,本期我校決定開展各學科的課堂教學比武活動,為老師們提供乙個互相交流、展示的平台。

二、參加活動學科、內容及時間:

1、參賽學科:1—6年級語文、數學、英語三科

2、參賽內容:各學科現行使用的教材,授課內容由參賽教師選定。

3、匯報課人員:吳酧亮、何夢怡、粟恆

4、活動時間:11月8日——11月26日

三、活動要求及安排:

1、比武課為語文、數學各六節(每個年級語、數各一節),英語4節(每年級一節)。

2、比武課原則上使用多**教學。

3、本次活動為學校教研主要活動,同學科教師必須課前調好課,按時參加聽課、評課,凡不能按時參加聽課、評課的教師,按遲到或曠課處理。如有事,須提前向教務處請假。英語課則當堂課沒課的教師須到堂聽課、評課。

4、每堂課後,每位聽課教師必須填寫好評課記錄表,同年齡段同科目的教師必須評課。

5、參賽教師上課後請將教學設計及教後反思各乙份一併交到教導處存檔。

6、具體講課內容及時間由教研組統一安排後通知。

四、比武課評委

龍昌寶劉登海吳順軍吳明才粟恆吳岩兵曹再迪

五、獎項設定:

比武課共16堂課,設一等獎5名(其中語文2名,數學2名,英語1名)二等獎11名(其中語文4名,數學4名,英語3名)。

獲獎者由學校頒發榮譽證書,並給予相應的獎勵。

2023年10月

公開課活動方案2019

思渠完小公開課活動實施方案 我校將自10月14日至11月6日舉行公開課活動。現將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 指導思想 開展聽課活動,旨在全面提高各教研組的每一位教師的課堂教學水平。通過授課 評課等環節,深入研究教材 教法,深入研究如何指導學生的學習,達到任課教師之間互相了解,互相學習,共同提高的目的。二 ...

下英語組公開課活動方案

2015 2016學年第二學期 丹寨縣第二小學英語組公開課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了加大對教師的指導和培養力度,加強英語教師隊伍的建設,提高小學英語教師的教學能力和教學水平,進一步提公升我校英語教師的整體素質,促進發展,打造一支高素質 高質量的小學英語教師隊伍,為教師提供鍛鍊 展示 交流學習的平台...

公開課活動方案

為提高任課教師的課堂教學水平,不斷強化質量意識,加強專業教師隊伍建設,紮實推進課堂教學改革,促進教師進一步掌握教育教學規律 熟練教學技能 更新教育觀念,轉變教師的教育教學行為和學生的學習方式,進一步提高課堂教學的質量,全面提公升學生綜合素質。我校將自11月1日至11月17日舉行公開課活動。現將有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