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綜合治理無照經營材料

2021-09-21 04:28:54 字數 2111 閱讀 2089

加強對社群無證、照監督

為建立平安和諧社群做貢獻

——億安社群綜合治理無證照經營情況匯報。

我們億安社群地處集賢縣中心區位,有居民人,也是全縣個體私營經濟發達區域。因此,轄區無證、照綜合治理工作顯得猶為重要。全縣綜合治理無證照經營大會之後,我們將其做為建立平安和諧社群的一項重要工作進行宣傳、貫徹、落實。

在具體工作中著重抓了責任制的制定落實,廣泛的宣傳,積極配合與監督三個方面的工作。通過一年來的綜合治理實踐,我們感受到社群的秩序好轉了,居民的安全感增強了,居民之間的關係和諧了。通過綜合治理工作有力的推動了社群各項工作的開展。

下面就我們億安社群開展的具體工作情況做以匯報。

一、完善制度、明確責任,確保社群綜合治理無證照經營工作抓出實效。在討論貫徹全縣綜合治理無證照經營方案時,有個別同志提出:「治理無證照經營那是工商和有關部門的事,社群工作這麼多,哪有時間忙別人的事。

」針對一部分同志的這種錯誤觀點,社群的領導首先統一了思想,從提高認識入手,組織大家學習了相關檔案和五項制度,從建立平安和諧社群這一大局出發,提高了大家對綜合治理無證照經營重要性、迫切性的認識。為了確保社群的綜合整治工作抓出實效,我們加強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完善制度,落實責任。針對社群分散與集中相結合的特點及縣里下發的五項制度,我們制定了「億安社群綜合治理無證照經營責任制」。在工商所同志的配合下,制定了社群食品、網咖、歌舞廳、洗頭房等重點行業分布圖,收集了重點行業名單,並將涉及食品安全,汙染環境,人身安全的行業確定為重點監督物件。

將社群的工作人員進行了包片落實,規定重點行業無證照經營必須在一周內發現並上報,一年有三起漏報的要進行問責並予以一定的經濟制裁,對於及時發現並上報的按照獎勵辦法,在有關部門獎勵上,社群將追加一定的獎勵,由於責任落實到了每個人頭,有了激勵機制,大家都能在下片和走訪時積極宣傳,認真排查,將這項工作作為一項重要的本職工作來落實。近一年來,我們社群發現並轉報各類無證照經營17戶。為建立平安和諧社群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二是加強學習和宣傳,提高監督能力。要做好社群的無證照綜合治理工作,做為我們社群工作人員來講。主要是監督到位、資訊暢通、發現及時。

做到這一點要具有相應的業務基礎,有一定的法律和專業知識。為此, 我們專門組織了社群的工作人員及居民委員同志學習,系統的學習《無照經營查處取締辦法》、《食品安全法》、《環境保**》等相關法規,請工商所得同志在社群舉辦了《無照經營取締辦法》《食品安全法》的講座,用發生在社群的生動案例宣傳無照經營的危害及如何監督和防止無證照經營行為的發生。通過學習使同志們掌握了什麼行業需要前置,辦照都需要哪些手續等等。

都為開展監督工作打好了基礎。為了在社群營造綜合治理的氛圍,在2023年11月—12月兩個月,確定的綜合治理宣傳月,利用社群的6塊宣傳板分期宣傳了開展綜合治理宣傳專題,無照經營的危害,舉報獎勵制度,責任追究制度,舉報**,轄區責任人等進行的公示和宣傳。在工商所得配合下定期公示社群內部新開業、登出及無照經營業戶的名單讓廣大居民共同監督。

通過學習宣傳不但使社群的工作人員將綜合治理工作做為每個同志的自覺行為,也使社群的居民發動起來了,形成了以社群為核心,居民小組長及居民共同監督網路,一些無照經營者感到在億安社群不好落腳,使無照經營難以藏身。

在2023年人口普查活動中社群同志在走訪居民中發現一居民家中加工的肉雞無衛生條件十分不好,而且死雞殘缺,出於對無照經營監督的敏感性,居民小組長立即向社群和工商所進行了報告,經查,經營業主是一名安徽來的常年加工病死雞,工商所的同志在其家中扣留並銷毀了30多隻病死雞.縣消協為此發布了「慎購無照經營熟食」的消費者警示。

在綜合治理中,我們在注重對無證照經營監督的同時,也十分重視引導一些將要開業的業戶辦理證照,我們的同志在社群走訪中,每當發現社群的店鋪正在裝修或忙於為開業做準備或宣傳時,社群監督員都會在發現時主動上門與經營者進行溝通和引導,提示其到相關部門補辦手續。開始有個別人對我們的提示不以為然,還認為我們管閒事、找毛病,後來看到有的業主因無證照經營受到了處理,這些業戶對我們說:「太感激你們了,不然開業後就被處理,落個開業就賠錢那麼多不吉利。

」經過全社群的共同努力和相關部門的有力配合,我們社群無證、照經營現象基本杜絕了。

在各成員單位的協助下,我們社群通過綜合治理無證、照經營工作,社群的治安狀況,食品安全狀況,衛生狀況都有了明顯的好轉。同時我們也深感在綜合整治中還有許多不盡人意之處,有的方面還深感力不從心,做的不夠。但我們堅信只要把無證、照綜合治理工作當做本職工作來抓,就一定能讓人民群眾滿意,我們社群將以這次交流會為動力,把社群綜合治理工作做的更好。

綜合治理匯報材料

新星中學綜合治理工作匯報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 首先我代表全體師生員工向各位領導蒞臨我校檢查指導工作表示熱烈歡迎!對各位領導對我校長期的關愛和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謝!一 學校基本情況 我校有教職工90人,共有24個教學班,共計1100餘名學生。二 加強組織領導,健全綜治網路,普及法律知識。今年以來,學校成...

綜合治理典型材料

南亨中心小學綜合治理典型材料 本學年,在上級領導的關心支援下,我校堅持預防為主 防治結合 加強教育 群防群治的原則,通過安全教育,增強學生的安全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 通過齊抓共管,營造全校教職工關心和支援學校安全工作的局面,從而切實保障師生生命安全和財產不受損失,維護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推動學校的...

社群綜合治理工作總結

北浦社群2011年社會治安綜合治理 工作總結 根據鹿城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安排的通知,為做好社群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結合轄區實際情況,我社群綜治領導班子在黨支部的帶領下研究制定了2011年綜合治理工作計畫,完善了各項組織機構和各項規章制度,責任分工明確,做到了工作有計畫 有落實 完成了上級安排的各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