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助運輸特別規定教案

2021-09-19 22:23:22 字數 1128 閱讀 4319

一、學習目的及任務

1、通過學習《輔助運輸特別規定》,讓每一位員工懂得井下什麼地方可以通車,什麼地方比較危險,達到安全領航的作用。

2、把所學的東西運用到工作中。

二、為加強輔助運輸的管理,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合理組織、精心安排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特下發此規定:

1、輔運車輛要求行駛速度最快不超過15km/h,發現一次罰款罰款100元

2、在巷道交叉口及拐彎處設專人排程,排程人員要帶口哨給予警示,確保安全,發現脫崗一次罰款200元。

3、在人車同向行駛路段,必須將人引導至不影響通行的地點後,車輛方可通行;在人車相對行駛路段,車輛相距行人10m時必須停車,待行人通過後,車輛方可通行,發現一次罰款200元。

4、車輛在過交叉口、彎道或前方有人時必須減速鳴笛、避讓行人,發現一次罰款50元。

5、車輛嚴禁碾壓任何物料行駛,發現一次罰款100元。

6、車輛停車或人離開車時必須將車熄火並打掩,發現一次罰款100元。

7、停車時要選擇平直路段,不能將車停到坡路上,防止溜車,發現一次罰款100元。

8、每次倒車時必須在專人監護下進行,否則一次給予罰款500元。

9、物料必須運至指定料場,嚴禁亂堆亂放,發現一次罰款100元。

10、各班班長在**後,要對運輸路線進行全面檢查驗收,對符合本規定第14條要求的道路條件時,方可安排車輛運送物料,否則發現一次罰款200元。

11、嚴禁使用不完好的車輛運送物料,發現一次罰款100元

12、車輛在完成裝料行駛前,司機必須對裝料情況進行檢查,杜絕超長、超寬、超高現象,並對易灑落的物料進行清理或進行防護,發現一次罰款100元。

13、司機必須要休息好,嚴禁酒後駕車,保證精神飽滿,精力集中,發現一次給予停工處理。

14、道路不具備以下件時,車輛不准擅自進入,對不遵守規定的司機發現一次罰款200元。

1)、車輛行駛的主要巷道兩側必須有不小於500mm的間距。

2)、進車的順曹巷道兩幫不得有任何物料、裝置、配件等。

3)、進車的巷道必須保證路面平整,不得有淤泥、雜物。

4)、地面及井下料場和所有行車的道路必須有足夠的照明。

5)、巷道單頭較長時必須每200公尺設一深4公尺、寬4公尺的調頭硐室,以便減小倒車距離。

6)、巷旁兩公尺高度內不能有錨索頭。錨索頭不超過100mm,並且要用皮套住。

井隊搬遷特別規定

勝油渤鑽安發 2010 22號 關於印發 渤海鑽井總公司鑽井隊搬遷安全 管理特別規定 和 渤海鑽井總公司鑽井施工使用小鑽具作業安全管理規定 的通知 公司所屬各單位 為加強鑽井隊搬遷施工中的安全管理和鑽井施工中的小鑽具作業安全管理,確保人身安全,特制訂了 渤海鑽井總公司鑽井隊搬遷安全管理特別規定 和 ...

潞安集團安全管理特別規定

潞礦安字 2013 800號 公司各單位 進入三季度以來,集團公司安全生產形勢日趨嚴峻。為了進一步強化安全管理,公司決定從現在起對安全生產實施特別管理。具體規定如下 一 礦井和地面單位,凡發生一起造成一人及以上死亡的事故,免去該單位黨政正職及業務分管領導和安全分管領導職務。二 以礦帶礦的主體礦井,所...

後月公司安全管理特別規定

山西華潤鴻福煤業 2012年後五個月 三違 安全管理特別規定 各部室 專案部 為強化基礎 基層建設,進一步落實責任,切實提高員工安全意識和礦井安全質量標準化管理水平。按照公司安全管理特別規定,經鴻福煤業 公司研究決定,制定後五個月 三違 安全管理特別規定 1 對於 三違 實行分類管理 1 一般 三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