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助運輸人力推車管理規定

2023-02-13 22:24:03 字數 578 閱讀 5119

一、每個推車人員必須熟悉車輛經過地段的坡度大小,彎道半徑的大小情況,還要熟悉訊號規定,推車前一定要檢查軌道,車輛及安全裝置有無問題,沿線有無障礙物,並應準備好打掩的工具,乙個人只允許推一輛車,坡度大於7‰時,禁止人力推車。

二、推車時應注意軌道前方的動態,同向兩推車的距離在軌道坡度小於或等於5‰時,不得小於10m,5‰至7‰時不得小於30m,推車時人要站在道外,腳離軌道200公釐以上。

三、推車時應兩臂伸直,注意前、後方來車,用肩推車時,眼睛要向前看,以防有障礙物擋住,過道岔時,道岔岔尖必須密貼,車過道岔後,必須將道岔復搬回原位。

四、開始推車時要注意前面接近風門,巷道口、硐室出口,岔道、彎道、前方有人和視線不清時,都必須發出警號。

五、坡度不大於7‰時,嚴禁人力推車、放快車和蹬鉤扒車,停放車輛時,必須將料車用木楔和戧柱把車穩牢固。

六、推木料、鐵棚車時,嚴禁推木料頭、鐵棚頭,只准推卡車車幫,推車人腳距軌道不小於200公釐,彎道推車要推外側。

七、通過風門時,嚴禁兩道風門同時開啟,禁用車輛撞擊風門,車過後立即關閉風門。

九、在運輸大巷推車時,必須持有大巷通行證,要時刻注意前後有無車輛執行,車輛所經過道岔,料車過後要及時恢復原位。

人力推車運輸管理制度

人力推車時線路要求 軌道平直,接頭平穩,線路上無雜物,坡度通常為3 50 00,坡度超過這一數值後下坡速度較快,比較危險,上坡時比較費力,為保證人力推車時的安全,必須遵守以下安全措施。1 巷道內必須裝設路標和警標,礦車推近巷道口 彎道 道岔地段,以及前面有車輛或視線障礙時,都必須減低速度,並發出警報...

運輸人員崗位說明書

崗位說明書 一 崗位描述 1 職務名稱 運輸人員 2 直接上級職位 銷售部經理 3 所屬部門 銷售部 二 崗位說明 崗位目的 根據公司制定的服務規範和業務流程,做好賣場的各項運輸工作,保證公司批發部發貨的及時。職責說明 1 根據公司規定及時有效的對貨物進行提貨 退貨。2 運輸人員應對銷售單核對後再進...

人力推運礦車專項措施

人力推運車輛專項安全 技術 措施 為了保證人力推運礦車運輸的安全,根據有關檔案的要求,特制定人力推運礦車專項措施 1 推車前,班 組 長要巡視檢查工作區域內行車路線是否有障礙物,保證行車路線暢通無阻。巷道面貌是否完好,並檢查軌道質量,確認無問題後方可通知正常工作。2 井下主要運輸大巷內需要人力推運礦...